【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5)魔性的笑声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张嫣觉得很好笑,脱口而出:“你不觉得‘良人’这俩字跟你很不配吗,你明明就是个渣男啊!”

咯咯咯,笑得很开心。

然后就见刚才还春风满面的沐朝夕,表情瞬间降到零度以下,目露凶光,一言不语,径直拉着张嫣去人群中招摇过市,发泄怒火。

晚上回到宿舍,张嫣跟闺蜜们说起这件事时仍旧笑得肚子疼,吴易夏回来取书打算去图书馆上自习,听见张嫣等人的谈话,弱弱提醒她。

“那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良人’好像是是古代女子对丈夫的称呼。”

咯噔一下,张嫣笑不出来了,难怪沐朝夕坚决不允许她删。

宿舍内,张嫣穿着睡衣,盖着棉被,脸蛋皱成苦瓜,半死不活地仰躺在床上,呆呆看着《蜡笔小新》动画片。

张嫣本不是痛经体质,以前最令她嘚瑟的莫过于月经期间除了掉血,啥反应都没有,别的女生大动作都不敢做,她却照样跑跳蹦跶。

可穿越过来不同了,疼得她只想一动不动地死在床上,谁动她跟谁急。

要只是单纯的疼也还能忍,偏偏是那种腹部像是有无数刀子在不停地捅啊捅!连续不停地捅啊捅啊!简直是生不如死好么!老天爷,你杀了我吧,这日子没发过了!

张嫣发送着脑电波。

“咚咚咚。”

有人敲门。

以为是隔壁宿舍女生,张嫣头也没回,有气无力地随口说了句请进。

门打开,对方走了进来,却也只是走进了门而已,没有进一步向里,也没有说话。

张嫣纳闷地回过头,随即啊的一声尖叫,迅速拉起被子裹紧全身,像只极度受惊的小猫。

“沐、沐朝夕,你、你、怎么进女生宿舍啊?!”因为紧张,说话都结巴了。

她虽然穿着长袖睡衣裤,不是代薇那种性感丝质的吊带睡衣,但是她里面没有穿内衣啊!试问,有哪个女生会在宿舍里穿内衣啊。

沐朝夕以为张嫣装病,过来拉她去联谊会,没想到进门却看见张嫣盖着被子半躺着身体。微愣过后,怕看见什么不该看的,就没有继续走近。

当这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沐朝夕自己都觉得好笑,他什么时候变成正人君子了?

“你、你出去!”

这个大色狼,居然公然闯入女生宿舍,他这么扎眼的身高是怎么逃过宿管阿姨法眼的啊。是不是走后门送礼了了?张嫣怒哼一声,那个胖阿姨还跟她之前上大学时一样,没有原则性。

这次倒是张嫣错怪宿管阿姨了,沐朝夕哪用得着送礼,中远大学上下谁不认识他,他说女朋友生病了,自己过来看,宿管阿姨就放他进来了,很简单。

沐朝夕会听她的话吗?

不会!

看着裹成粽子、紧张兮兮的张嫣,调笑她:“听说你生病了,胃疼?”

“关你屁事啊!出去!”张嫣大声吼道。

呃……沐朝夕眼皮跳了跳,额头滑下三条黑线……

直直对峙了十多分钟,沐朝夕决定缓和一下略微有些紧张的气氛,他带上门出去,说等张嫣穿好衣服再进来。

张嫣掀开被子,以闪电般速度迅速武装完毕,轻手轻脚地挪到宿舍门前,想要悄悄插上门闩,让沐朝夕有出无回。

刚要动手,刷地一张大手伸进来,“嗷”的一声将她吓得跳出半米远。

惊魂未定的张嫣拍着差点掏出嗓子眼的小心脏,怨恨地瞪着恶作剧得逞,在那厢自顾幸灾乐祸的沐朝夕。他是狗耳朵吗,光着脚也能被他发现。

看他的样子是不打算轻易回去了,张嫣无可奈何地回到了自己的下铺,盖上被子,继续看小新。

肚子痛+沐朝夕=人间地狱。生活还能更惨烈些么,小新大人,给我点安慰吧,呜呜……

沐朝夕将门敞开,搬了张凳子,没经张嫣允许从她那里抽了两张纸,擦了擦,坐到张嫣床边。看她无精打采、面无血色的样子,好像不是装病。

语气突然温柔了许多:“要不要带你去医院?”

这个画风转变有点快,张嫣愣神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他真的是来看望自己的,不是来找茬的,是自己太小人心思了,戒备的情绪有所减弱。

“不用去医院,喝点红糖水就好了。”去医院怎么说,跟医生说痛经开点止痛药?太丢人了吧。

沐朝夕蹙眉凝思,许久开口:“喝红糖水还能治胃疼?”他怎么不知道。“生病就要去医院,别自己忍着。你穿上鞋,我送你过去。”

张嫣口气懒懒地:“真的不用,休息两天,多喝点热水就好了,谢谢你的关心。没别的事的话,你回去吧,我没事。”

你快走吧,孤男寡女在一个宿舍算怎么回事啊,快走吧,快走吧。张嫣在心里全力轰客。

沐朝夕盯着她看了一会,好像在思考什么,然后起身。张嫣以为他终于想通打算离开了,还没来得及窃喜呢,只见他突然弯腰探身过来,双手伸向她,将她从床上一把抱了起来。

张嫣瞬间错愕,直到沐朝夕抱着她快走出宿舍门口了,才想起来挣扎。

“你这个臭流氓!乘人之危,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张嫣推搡捶打着沐朝夕,想要挣脱他的身体。

可惜,生理期的她身体太虚,加上痛经严重,一用力更加疼得不行,基本没什么力气,所以她那点小挣扎对沐朝夕犹如穴位按摩,根本不管用。

一路挣脱尖叫,眼看着从三楼下到二楼,又从二楼来到一楼,再这样下去全校的人都要知道沐朝夕抱她出女生宿舍的事了,那些大嘴巴们,指不定又传出什么狗血剧情呢。

张嫣一咬牙,没办法,只得告诉沐朝夕,她并不是胃疼,而是……痛经。

沐朝夕瞬时石化,然后,刷的一下,脸红成了猴屁股,磕磕巴巴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

僵硬地原路返回到宿舍,轻手轻脚放下张嫣,沐朝夕站在原地,眼睛好像没地方放似的,四处飘忽,气氛real尴尬……

突然瞥到桌子上张嫣的水杯,想起刚才她说的喝红糖水管用,又僵硬地转身,一声不吭,拎着水壶出去了。

张嫣觉得诡异极了,沐朝夕这个情场老手居然也会脸红,太神奇了有木有!简直是世界第十一大奇迹啊!不过话说回来,他害羞的样子还蛮可爱的嘛!呵呵!


沐朝夕再次回来时,手里除了水壶,还拎了满满一大袋子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递给张嫣。

张嫣接过来打开一看,目瞪口呆。

我去,怎么都是红糖?!

什么姜汁红糖、红枣红糖、老姜红糖、女生红糖等等一大兜。张嫣问沐朝夕买这么多红糖干嘛,他说自己也不知道哪个管用,就把楼下超市所有的品种一样买了一袋回来。

张嫣数了数,发现都够她们宿舍六个人喝到大学毕业了。

“这个……谢谢你啊,一共多少钱,我还给你。”张嫣从床上翻出背包,在里面翻找钱包打算给沐朝夕红糖钱。

虽说这家伙的举动着实令她心暖不少,不过她老妈曾经说过,拿人家手软,吃人家嘴短。更何况沐朝夕诡计多端,为了防止以后被要挟,还是划清界限为好。

沐朝夕没有理会她,打开一包红糖,拿起张嫣的杯子,泡了一杯递给她。

“这些就当做老板对员工的关怀了,你这个样,怎么替我管理人人网,来,喝了它,晚上还要加班呢。”

啪嗒。

张嫣手里的钱包掉到了被子上,呵呵,是她输了……

一边咒骂沐朝夕没人性,一边喝着他递过来的一杯又一杯“关怀牌”红糖水。她都疼成这个鬼样子了,那个王八蛋居然还想着晚上让她更新网站,一点也不懂得怜香惜玉!

喝完第三杯后,沐朝夕又打开一包新的红糖还要继续泡,被张嫣上前抓住胳膊,赶忙阻止。

“不行了不行了,撑死我了,实在喝不下了。”

就说红糖有用也不能这么个喝法啊!她都跑了七趟厕所了!张嫣幽怨地看着沐朝夕,你到底是来关怀我的还是来折磨我的啊?

陪伴张嫣期间,沐朝夕在一旁无所事事地看手机新闻,张嫣则继续欣赏她的蜡笔小新。

张嫣特别爱笑,而且笑点很低,被徐晓筠亲切地称为“史上笑点最低”,时不时地被动画片里的情节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每次沐朝夕都是充满蔑视的瞅他一眼,说这有什么好笑的,幼稚。

张嫣却严肃认真地说:“你懂什么,这叫用小孩子的眼光看世界,你个小屁孩是理解不了小新少爷的魅力的。”

沐朝夕愕然,他们两个好像是同龄吧?再说了,一个看新闻,一个看动画片,谁更像小屁孩?

张嫣懒得跟他争执,为了证明这个真的很好笑,居然竭力邀请沐朝夕跟她一起看。而沐朝夕见张嫣难得如此主动,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结果,半小时后,满楼道都是他魔性的笑声……引来众多女生围观。

张嫣惊呆了,这世上居然还有比自己笑点更低的……

面对门外好奇的吃瓜群众们,张嫣再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又不能关门,就算是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也不是什么好事,万一传到容言耳中,她还怎么面对他啊!沐朝夕这家伙跟快狗皮膏药似的,轰又轰不走。

怎么办,怎么办?张嫣再次折磨起她那稀缺的脑细胞。

诶?有了!

张嫣想出一个办法,那就是关掉她心爱的小新,换了一部悲情电影。呵呵,看你还能笑得出来?

这次沐朝夕是不笑了,偏偏她又忘了自己除了笑点低,泪点更低,看着看着眼泪就止不住了,抱着纸巾,哭得抽抽的。

沐朝夕再次愕然。像个笨拙的小学生,傻愣愣地在旁边给她递纸巾,搞不懂她是因为什么而哭。

然后,吃瓜群众就看见张嫣哭得撕心裂肺,沐朝夕在一旁“悔不当初”,沉默不语。

“嗯,这次错不了,沐朝夕肯定是对张嫣做了什么了,balabala……”

张嫣的清白啊,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6)承受不住,你的宠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