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璐出轨,苍井空结婚,关于爱情你怎么看?

图 | 网络

01

今天娱乐圈爆出的消息,信息量有点大。总结一下就是,有人出道多年,终于结婚;有人结婚多年,终于出轨。

2017年的最后一天,消失很久的卓伟放出猛料:李小璐夜宿PGone家。

视频被曝光以后,PGone和李小璐都否认了。一个说只是“当嫂子一样的相处,没太避嫌”;一个说只是在讨论夜光剧本,并拉出好友作证。

贾乃亮也发微博回应,中心思想为“当然是选择原谅她了”。

最尴尬的是,在东方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贾乃亮和李小璐对唱《全部都是你》,被指“强颜欢笑”。表演结束后,贾乃亮独自带着甜馨离开,却不见李小璐的身影。

很多网友为贾乃亮打抱不平,结婚那么多年还是觉得李小璐宝宝“仙”,背她去香山,为了她学习嘻哈、打十个耳洞,抱着她过马路不让她沾水,为什么受欺负的总是老实人 ?

更有网友爆料,李小璐在自己的微博下面留言,表示自己在《王者荣耀》里常玩的英雄是“庄周”,而PGone的游戏ID是“我可能是鱼”。

庄周骑鱼,当时贾乃亮还点赞了这条微博,心疼贾乃亮再一次。

02

与此同时,苍井空在微博上发了一张配戴戒指的照片,宣布结婚了。写给粉丝的很长一段文字里,有几句话很打动人。

他不是帅哥,然后没有钱,但是,他接受了我以前的工作。

相比粉丝们对PGone和李小璐的洗地,苍老师收到的嘲讽似乎要多一些。

“为人不识苍井空,不如挥刀去自宫;谁人不知武藤兰,看尽A片也枉然。”

“这个让大海彼岸的无数生命得以诞生和传承的伟大女人,如今她的生命终于也将有了延续,希望她的女儿再接再厉。”

“我只能默默打开硬盘,再看一眼她的AV,就当是闹洞房了。”

有一部分人,在这样的时刻阴阳怪气地评论,以一种歧视的眼光去抖机灵,他们有没有看过那些AV姑且不说了,偏偏有些人既要看片又要装清高,撸相难看。

2018年的第一天,苍井空宣布她要结婚了。她说“她想要个孩子,她想要个家庭”,这样一个从事着虽然合法却并不光彩的职业,精神和肉体都并不容易的女人,她只是想要个家庭而已。

03

我有一个喜欢收藏的室友,把“寝室文化电影”的最佳剧目颁给苍井空的《色欲迷墙》。

在他电脑的E盘下,除了苍井空的专辑,还有很多如今光环一身的女星刚出道时的珍贵光影,诸如舒淇、徐若瑄、叶玉卿、翁虹、温碧霞等。

有一段时间,甄子丹在和赵文卓骂架,舒淇躺着也中枪了,无德网友将她的裸照贴到网上,气得她怒删微博。

和室友聊起这事,他说,其实吧,她不必关微博的,因为那些看着她的三级片长大的青年们,现在再看她的那些照片早已不会微勃了,满足得了枕边人不出轨已是幸事。

那些用盆喝大酒,早晨支帐篷的日子,我们交换过一些看法,大家都深表赞同。

没有谁天生愿意当婊子,只是社会本身是最大的嫖客,很多人天生只有当婊子的命,如果你不被这个社会操,你就活不下去。

对于生活面前的饥渴,你无法像男女间的那点事可以靠意志忍得住,大不了自己解决。

04

还记得室友有一次喝醉后大哭,是他得知初恋怀孕的一个午后。

他和初恋青梅竹马,从穿开裆裤开始就牵手拥抱,小时候过家家也拜过天地,一直以“老公”“老婆”相称。初恋读到高二辍学,迫于生计外出打工,两人约定等到他大学毕业就结婚。

不想在他高三的时候,初恋打工打出了个老公,他伤心之余又读了一年高四。

大学以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但生活太苦了,初恋就找了一个能给她面包的男人。男人对她并不好,动不动拳打脚踢,室友每次听完初恋的诉苦都会喝闷酒。

得知初恋怀孕后,室友醉得一塌糊涂,摔得满脸是伤,哭得撕心裂肺。

“我后悔了,我不应该让她走,我那么相信她。”

“她已经有孩子了,我最爱的女人,孩子要叫我叔叔。”

“来,小朋友,叔叔给你五毛钱买糖吃,可是我有钱吗?”

“小朋友,叔叔带你去我家玩电脑,可是我买得起电脑吗?”

“啊,我后悔了……”

痴情的男人,傻傻地等待,说了大话,全被时间扑个空,想好开头,从来都猜不到结尾。

而人生就像做题目,有时候也会被卡住。不是有爱就行,需要分类讨论,一个人从单纯变到狠心,谁他妈知道他有过多少夜晚哭成泪人。

05

室友劫后余生再喜欢别的姑娘,已经临近毕业。

那段时间迫于生计,宿舍的人各自忙活,都在找赚钱的机会。有人写稿子,有人搞创业,有人做家教,有人搞考研培训班代理。

室友批发一些内衣内裤便宜袜,不久之后成为公司的一个小领导,带领一个低一级的妹子承包了我们整个校园的业务,很庸俗的日久生情,擦枪走火紧急避孕。

找到真爱的室友搬出宿舍,租了一间房子,过着小富即安的日子,那段时间他过得比较艰苦,足足瘦了几大圈,但那段时间他也很快乐,随时都把笑容挂在脸上。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去到他的住处,才发现他原比我想象中的辛苦得多,没网没电视,房间里除了炊具只有一间床。饭在锅里,人在床上,吃了就得消耗。

本来一切都还好,室友送货的时候发生了一场车祸,四肢没一肢完好,嘴歪成烂柿子,只能吃流食,真爱一口一口地喂他,把屎把尿,照顾了他一个多月。

伤好之后,室友突然想通一切,觉得还是要去找一份稳定且风险不大的工作,心不甘情不愿地选择了师范生最后的一条退路。

他四处参加教师招考,真爱开始准备司法考试,双方约定,最后定居在真爱的城市。

他考到工作入职,真爱读大四,平时总要买点东西去看看真爱的父母,就算课业繁重,周末也会坐车四五个小时和真爱一起度周末。尽管也常常听到他向我们诉苦,却能从他的话里感受得出他的幸福。

红颜弹指老,功名若微尘。低头若惘,抬头悠然,人生再完美,也得有一人甘苦与共。

06

想当年,和室友们围在一起看“寝室文化电影”的时候,听那些女优叫得凄烈,我们笑得开心,大家都在讨论,真有那么痛吗?

然而我们看现实中的她们,痛并快乐着,再看我们,笑中带着泪,还有累。

后来,室友结婚的对象,并不是那个真爱,据说是和他同一所学校的老师,而真爱在毕业季把他绿了。

室友原本只是想着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那座约定好的城市对他的温柔,竟然是让他遇到另一个人。

其实也不必诧异,这就是人生。有人出道多年,终于结婚;有人结婚多年,终于出轨。幸福不是一秒钟的事,一秒钟的事,也不是一辈子的事。

熬了这么长的黑夜,想不起一张脸庞。厨房结束漫长的飘荡,是明天继续的想象。黄昏仍等候,两个人坐摇椅厮守。多少真爱来不及,以为她不会离去。

-----------------------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我的新书正在销售中,点击《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可购买签名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