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度检视+2019年梦想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最后一天

一、健康

上半年,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体检结果轻度脂肪肝,血糖指标正常,都处在理想状态;6月份后期因为来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饮食水平提高,体能消耗下降,结果血糖指标升高,10月份体检血糖指标9.2。把运动减脂又一次提上日程,单位楼下有健身房,可以骑动感单车、打乒乓球、撸铁等,给自己定的目标,每天中午饭后,动感单车20分钟5Km,晚上把25分钟乒乓球,已经坚持2个月有余。家里添置了一台跑步机、一台懒人甩脂机和一台健腹机,为了家人的健康,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工作

寻寻觅觅将近一年,终于找到一个相对比较满意的工作,可以休双休日,工作环境也有所提高,不知不觉已经稳定工作半年了,其实我也想稳定,谁也不希望终日惶恐不安,只是机遇不对。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唯一不足之处就是薪资不如之前高了,有一利就有一弊,有舍就有得,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目前我很知足,我相信总有“千金散去还复来”的那一天,我会努力的,加油!

三、学习

今年这一年可以说是我学习力较以往最强的一年了,不论是在造价、设计、施工技术、管理,还是专业知识上,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这点还是很满意的,但是不能骄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坚持就是胜利!

BIM项目管理17年考的,证书已经下来,感觉没有什么用,也不知什么时候可以产生价值,有些东西学了以后不用,时间长了就会生疏,真怕真正有用的那一天却不会用了,感觉之前有点太盲目了,应该学点实用的。

2019年,学习方面的主要任务是一级建造师,一定要有所突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浪费钱不可怕,可怕的是浪费时间,对于一位中年人来说,时间=生命!

四、生活

孩子顺利地上了小学,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刚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地习惯,一切都按着既定方针进行。刚开始怕孩子跟不上,没想到她没有让我们失望,学习水平还行,得了很多小奖状,得到了老师的认可。现在唯一的不足就是孩子的字写的不好看,但是比去年已经强了不少,慢慢来吧,我也不想把孩子逼的太紧,一切顺其自然吧,希望一切的一切都是庸人自扰吧。老妈和媳妇两个人相处的还算愉快,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的相濡以沫、相互理解,关系融洽,这是我所希望看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社交

经历了不少公司,认识了不少朋友,顺通的郑工,凯逸的任姐、王姐、杨工、站生、李总,大都会的袁哥、尹姐,宏路的邱工,管委会的兄弟姐妹们,我的理念是只要今生能相逢,前世必定很有缘,珍惜缘分。与人真诚相处,总能处成铁哥们儿。有你陪伴,我的生命就会灿烂如花。

六、财富

今年一直再为平衡债务而奋斗,且近几年会一直维持这种状态,2018年,没有找到突破点,2019年努力找到,打破这种不健康的状态。年初的很累,到现在能逐渐应付,证明在进步。没有负债不行,负债率太高了也不行,开源节流,2018年做到了节流,2019年开始做开源。

七、旅行

带着家人一起去西藏旅行,是我很久的一个愿望,这个愿望现在变得越来越强烈了。孩子渐渐长大,妈妈渐渐变老,所有的人和事都扛不住岁月这条大河的冲刷,所以,我想趁着我们都还年轻孩子还未长大之前去努力实现这个愿望,不枉此生。别人的旅行梦想是环游世界,我的梦想是带着家人环游中国,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八、效能

说起这方面就比较惭愧,去年听了一年叶武滨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和《时间管理10堂课》,也在努力践行着时间管理,但是却做不到全年线上,总是时而线上时而线下,摇摆不定。想参加他的线下进阶课程,却总是时间和金钱不允许,很尴尬,也很难受,看着当初听课的伙伴们都一个个地报名参加了进阶课,我却羡慕的要命。

2019年,在效能上依然践行时间管理,我要领悟精髓,与高手对话。

2019年的钟声快要敲响,2018年马上就要溜走,抓住2018年的尾巴,为自己2018年做了复盘,同时,也为2019年规划了自己的梦想板,在路上,我们继续前行,起步奔跑,迎接属于我的2019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