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万招骑手? 滴滴配送了解下!

吃着滴滴家的外卖,坐美团家的车,听上去是不是很不可思议?但事实却是确有其事!

近日,有消息称滴滴将上线外卖业务,好奇心的驱使下,狮子君就查了查;果真,在欧泡手机软件应用商店中,还真被狮子君搜到了——滴滴商户,一个面向商家的外卖平台应用:

根据滴滴商户显示的信息:该应上线于3月6号,应用介绍是“为餐厅商户提供简洁、专业的滴滴平台服务”;

此外,在滴滴商户的详细介绍里,狮子君还看到滴滴配送的相关推送:

顺着提示,狮子君搜索了下滴滴配送,还真有:

同样也是在3月6号发布,应用介绍显示,滴滴配送是一款外卖骑手平台:

从滴滴商户到滴滴配送,滴滴难道真要做外卖平台?

为了稳妥起见,除了安卓应用商店,狮子君还搜了下苹果应用商店;不搜不知道,苹果商店不仅推出了滴滴配送这款应用,比安卓商店还要厉害的是,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中,滴滴除了推出滴滴配送外,还顺便招聘外卖小哥;

“滴滴配送”页面显示,滴滴招募骑手分“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其中忠诚骑手每周在线时长需大于48小时,月保底10000元;

自由骑手可自由上线接单,订单收入翻倍。据了解,骑手送一单的收入由保底奖励、流水奖励和行程收入三部分构成,看下面这自由骑手的收入截图,也是很诱人了:

是不是突然觉得,这好像不是印象中的那个滴滴;

然而,事实证明,要和美团抢外卖生意的滴滴,就是那个滴滴;在滴滴商户和滴滴配送的开发介绍一栏,显示是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正是滴滴打车的母公司,连法定代表人都是滴滴打车大boss程维;

种种迹象表示,滴滴打车真的要做外卖平台了!那么问题来了,滴滴要做外卖平台,美团怎么办?

答案就是,美团去做打车应用!

一开始,美团只是悄咪咪在南京上线了美团网约车的试运营,不曾想,在南京的网约车试水中,美团网约车一不留神日订单量超过了10万单;这只手,美团分分钟就争取到了南京网约车运营资格证。

随后,美团就开始正大光明在其App中的加入了美团打车,还高调的进行了美团打车的造势行动,吸引司机和乘客报名,但不久就因为拍照问题被相关部门叫停;

随着滴滴商户等应用的曝光,美团打车的计划又幡然觉醒;本月初,又有媒体曝出美团打车将在两周后开启原定7座城市的上线计划。

美团进军网约车,滴滴顺手做外卖,现在企业间,已经不仅仅同行是冤家!至于这俩冤家是谁先懂得手,我们捋捋:

2017年2月,美团在南京悄悄上线打车功能;

7月,取得了南京市交通局分别向美团打车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以及上海市交通委发布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平台具备线上线下的服务能力。

6月上线出租车业务。

8月上线美团打车独立APP,也在大众点评首页同步上线入口,形成多入口协同模式...

12月,王兴通过内部信宣布了公司组织升级的消息;截止目前,美团出行事业部有200余人,由美团二把手王慧文亲自挂帅出征。

再看滴滴,“尔要战,便战”,这是滴滴创始人程维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句隔空宣言;

随后,2017年12月,滴滴外卖业务被曝光;

2018年3月,就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滴滴商户和滴滴配送;

虽然做了独立的APP,但并有做有力的宣传,所有的消息也都是各种媒体的报道,滴滴官方并没有高调的进行宣传;

而滴滴配送所谓的月薪过万,怎么看也只是一个噱头,也许本身也只是为了牵制美团;就像是“你进入我的领地,那我也跑进你家院子,有一方打破平衡,另一方必然做出回应”

至于说,谁赢到最后,这真的不好说;毕竟,两家都是自己领域的实力派;千团大战后,餐饮平台也就留下了美团饿了么;网约车领域,滴滴也成功熬死其他平台,并成功吃下了Uber;

但也不是说就是自己领域的独一无二,就美团来说,虽然熬过的千团大战,但外卖上有饿了么,酒店票务业务上有携程;滴滴也不适绝对垄断了打车市场,易道虽然市场小,但在专车领域也分一杯羹;

此次两家都是在内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玩跨界,鹿死谁手还言之过早;毕竟,当年阿里也一心想做社交,腾讯还闹着玩电商,都没成功,可见跨界不易。

今天美团和滴滴各自打破边界,跟阿里、腾讯当初何其相似,但跨界容易,跨好却很难,有着腾讯阿里的前车之前,作为围观群众,我们也只能且走且看;

不过,对用户来说或许又是一波薅羊毛的好机会;毕竟,只要是竞争,消费者往往有会有福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