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漂亮的红皮鞋》(70——75)

齐帆齐微课

70

高耸入云的麻栗树。莫哀民艰难地往上爬。当他爬到这棵树的粗大的枝干上时,好像已经钻出了蓝色海洋的洋面,树海在他的身体下面。莫哀民继续往上爬,越爬越高,若置身在云雾之中了。他才极目远眺。

四周的山林空旷,寂寥。

莫哀民骑在枝梗上,极度失望地收回眼光。

忽然一架日机从莫哀民的头上空掠过。螺旋桨风的巨大力量吹得树枝大幅度的摇摆。莫哀民差一点从树枝上被刮落下去好险!

莫哀民看见日机徐徐降落在不远处。他灵机一动,惊喜自语:“对,去抢日本人的药……”

71

莫哀民在密林里,没命地狂奔。

72

还是那一片平展的,绿茵茵的草地上,果然停了一架日军飞机。

莫哀民喜不自禁,但他急睁眼睛,仔仔细细观察日机附近的细微动静。

日本军人离开飞机大约百十来米光景,在勘定什么。

莫哀民确信没有其他的日本军人时,他如一头野兔敏捷,隐蔽地冲向日机。真太幸运了。直到莫哀民的身体藏在机身尾部,大口大口喘息时,日本军人压根儿没有发觉他。

日本军人聚精会神地商议。

莫哀民喘息甫定,悄悄地伏在机身一边的草地上,小心、机灵地观察日本人的行动。

日本军人一式挂着短枪,军阶有高有低。看样子都是文职人员。

莫哀民把两支枪的机头打开,他打得真准,一枪打死最近一名日军军官,接着一阵连射。又一名日本军官被击中腹部,倒在地上哇喇哇喇乱叫。

日本军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吓得抱头乱蹿。一时间跑得无影无踪。

莫哀民跃然起身,飞快登上飞机,翻箱倒箧寻找药品。皇天不负苦心人。他果然找到了一些药品,他不敢久留,把药品装束成一个包,还顺手牵羊地拿了份军用地图,跳下飞机。飞也似地奔回树林。

不一会,日本军官回来了,似惊弓之鸟一样端着手枪,一步一顿,直到飞机跟前,他们仍弄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诧异地将死者拖上飞机,驾着飞机走了。

73

芭蕉棚内。

莫哀民把药和着开水送进黛妮口中,黛妮感激地注视着莫哀民瘦骨嶙嶙,却非常温和的脸,欣慰地闭上双眼。莫哀民料理黛妮躺下,看着她安然睡着后,心事重重,悄然走出芭蕉棚。

74

莫哀民手持军刀在树林里寻找野物。毫无目标地走着。一条蛇丝丝地从脚边游过。他举起手中的刀,但没有砍下去,兀自摇摇头。忽然两只硕大的鸟扑翼从草丛里飞起。莫哀民举枪打,没中。他大步走过去,低头一看,果真如他所料的那样:草丛中有十多只色泽晶滢、大如鸡蛋的鸟卵。莫哀民看见后,欣喜若狂。

75

芭蕉棚。

莫哀民将煮熟的鸟卵去壳递给黛妮:“吃吧”。

黛妮:“你也吃。”

莫哀民:“这可是珍品。病中需要营养,你多吃一点。我有这……”

莫哀民用嘴向棚门口挂着的一挂香蕉努努。

黛姆:“莫……”她嘴里含着一口鸟卵咽吞不下去:“莫你知道我的心情吗?”

莫哀民故意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你说”

黛妮动情地说:“我们在这样荒无人烟的原始森林里,你比我更重要。”

莫哀民深沉地说:“黛妮,我不能没有你……”

他俩亲吻。

黛妮忽然伤心起来:“我们只能死在这里了”

莫哀民:“不!黛妮,我们现在有希望走出森林了他取出地图:“这是地图。如果,我们幸运的话,按这条路走,三十多里路外就有一座缅民村寨。”

黛妮:“真的!”迫不及待凑近地图看。

几天后。

黛妮的病痊愈了,身体恢复得比先前好,这一对异国情侣怀着极大的希望,整理舍不得扔掉任何一样东西的行装,准备去寻找理想中的缅民村寨。生活的磨炼使黛妮变得成熟多了。

她在整理行装时,不放心地掏出一个小小的玻璃纸包,小心翼翼地解开。

玻璃纸包着的是黛妮和莫哀民昔时的帽徽和领章。

黛妮看到这珍藏的物品时,禁不住喜欢不已:“莫你看。”

莫哀民看到灿烂的帽徽时,神情激动地说:“是啊,我们为战争付出了代价。尤其是战争中的女人付出了更大的代价。黛妮,你真了不起。”

黛妮坦率地说:“我是被胁迫参加战争的,我讨厌战争、咀咒战争。可是我永远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的生活。我喜欢。”

莫哀民:“战争还没有结束。好了,我们走吧!”

俩人手拉手地走出最后一座芭蕉棚。

齐帆齐年度写作营第73篇,字数1588,累计120483


Rebecca Shen(安安老师)  国家认证绘本讲师  喜欢旅游、写作的高龄宝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