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窿铜鼓峰,吊钟花儿开

『2017年4月9日,农历三月十三,星期天,多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景:大森林户外穿越活动,关肚里~银窿顶~铜鼓嶂,领队村叔,队员15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本是孤寂,热闹都是强装。繁华世界,只是路过。看叶子绿又黄,心里头一点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总是觉得,冥冥中自有天注定,生活如此,爬山亦是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忆起两年前的冬天,那个岭南登山节,那天走过的路线,今天再次走起,虽然人儿已非,想起山寨大哥一路的妙语连珠,不自觉就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想起三年前刚回梅州那会儿,欲发帖组队上银窿顶看吊钟花开,却被大雨阻于瀑布前,当我已经忘了银窿顶的吊钟花,却于今天意外的看到了漫山的花儿,此情此景,感谢缘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煮雨,成全自己

——转自微信美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指缝太宽,
时光太瘦,
一辈子原来真的很短。

蓦然回首,
惊觉岁月忽已晚。
那些不忍放手的,
念念不忘的,
最终都定格成了风景。
一些事情渐渐变得淡灭,
你知道它存在过,
但却已经忘记怎样的存在过。

在不断的成长中,
我们终是错过了一些季节,
错过了一些事,
错过了一些人。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
成为了昨天,
最后成为记忆里
不再重要的某一天。

我们突然发现,
岁月总与沧桑相关,
无常才是人生的常态。
花开一季,
人活一世,
只有时光安然无恙。

那些转错的弯,
那些流下的泪水,
那些滴下的汗水,
不论好坏,
终究成全了现在的自己。
有些事注定成为故事,
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

不必挂念,
不必留恋,
偶尔记起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

从关肚里。

老屋,无人,鸡儿自由觅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樱花基地,棵棵树上长满了春天的绿芽,嫩嫩的,让人心中有欣喜,那是希望,是梦,是脸上微微的笑容。

路旁也有些许迟开的樱花,点缀着这单调的大山,站立于熟悉的地方总是想起相逢过的人,比如袁少、志哥、三民、红牛哥,亦想起前年大年初六在这赏樱花时喝过的茶,回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一段不曾走过的机耕路后钻入了密林中,也许太久没人走,在领队辛苦的开路之下,我们鱼贯而过,荆棘、竹林,每一处都让我的双脚舒畅,我的双眼透着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走停停的往上,渐渐的看到许多的花,娇艳的开着,小小的,似铃铛,先着白白的,后是淡淡的粉色,等近山顶,颜色变成了深粉红色,这无数挂在树上的花儿似乎风轻轻一吹就会发出悦耳的铃声,这引得队友们惊喜万分,个个都成了花痴。

这就是吊钟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奔着花儿来,花儿却张开了双臂迎接我,虽然我只是你身边的匆匆过客,但擦肩而过的瞬间,你留下了会让我的心温暖的回忆。

银窿顶,远眺,绵绵的山峰,苍茫的山色,灯红酒绿钢筋水泥,你的爱恋他的忧伤,都被融化在这大山里,我的心成了旷野的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银窿顶~​"明山"群山的主峰,海拔1357米,东麓为大埔县银江镇,西麓为梅江区白宫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铜鼓嶂~海拔高度1559.5米,为粤东第一高峰,此嶂跨三区县,南麓属丰顺县砂田镇,北麓属梅江区白宫镇,东麓属大埔县银江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

奔向远处被雾围绕的铜鼓峰。

山沟,无水,小心翼翼往下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机耕路,看到那棵高高的树,我知道我曾经来过,接下来我们要走的就是两年前的岭南登山节路线。想起那时候活动结束后,我说我要重走这条路去上铜鼓嶂,却没想到这一晃就过了两年,今天这愿望才实现,心有些唏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弯处,往铜鼓嶂四个字的石碑前合个影,接着是一段让我走N遍也不会厌倦的山中小道,松软的泥土上是飘下的落叶,领队在这段路上走得飞快,我只得贪婪的呼吸着山野的气息追赶着我前面的队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叉路往上。

渐渐的越来越难走。

路不再那么明显,藤蔓也肆意的生长,我甚至都找不到两年前我午餐的点,虽然那时的笑声似乎还在耳际回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是wind同学一马当先前面开路,后来路似乎没有了后领队出马,给我们劈开了一条通往铜鼓峰大草坡的路。

先是密林,后是竹林,从那密密麻麻的竹子中间穿过,手触碰着一条条细细的竹子,那感觉从手传到了心,心有一点点的颤动,爬山越岭,这样的感觉让人上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钻出竹林,到得大草坡,铜鼓峰在眼前巍峨耸立,云雾缭绕,宏伟俊美,却冷傲,欲拒人于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铜鼓峰牌楼合影后,队伍一分为二,勇敢者六人沿着台阶上顶,余下十人做了逃兵,在铜鼓峰宾馆各种玩耍,喝着酒聊人生,看鸡鹅双双散步,看狗狗欺负猪猪,然后开怀大笑。

关肚里穿越至铜鼓峰,路线精彩,轻松愉快,感谢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银窿铜鼓峰,吊钟花儿开

——谨于此打油诗感谢领队,感谢各位队友

三月十三日,
村叔号令起,
勇者系列四,
银窿铜鼓峰。
驴友一十六,
奔赴关肚里,
嘻嘻哈哈走,
笑声响驴途。
明山樱花树,
银窿吊钟花,
人间四月天,
山花烂漫时。
太阳热辣照,
清风柔柔吹,
竹子来挡路,
藤蔓总纠缠。
一山过一山,
携手肩并肩,
含笑看风景,
爬山只等闲。
无路开路走,
见花采花忙,
手机咔嚓响,
留下一瞬间。
山村老屋静,
深山鸟儿欢,
树叶沙沙响,
黄草静静摇。
回首来时路,
青山多妩媚,
夕阳无限好,
我等最风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