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林-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森林]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由金泰梨柳俊烈主演。主要讲女主角宋慧媛放下城市生活回到故乡,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感受乡村生活的故事。看完以后我就特别想回乡下,特别怀念小的时候在奶奶家的日子,怀念那种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生活。所以是一部想骗我们回乡下的剧。

开玩笑了,其实是一部充满治愈系,充满田园风光,很小清新的电影,也像是拍摄的一部关于一年四季美食的纪录片。如果你喜欢料理,那一定不要错过这部电影,也许会对料理产生一些特别的感受。如果你最近正在迷茫,找不到方向时也可以看看,也许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慰藉。总之,我们一起来从电影中寻找各自的答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城里是以大米和苹果而文明的小乡村。乡里没有商店,即使是买一些简单的物品也得去镇里。慧媛是在冬天离开首尔久违的回到故乡的。

首尔大学毕业后,慧媛一直一边打工一边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可是她的男朋友考过了,她没有。带着掘强的自尊心,也因为在城里吃不好饭,她回到了这个小乡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冷就要吃面片汤,活好面需要发酵两个小时,这期间正好可以打扫院子里的积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生命里都有直戳痛处的朋友。恩淑和载夏就是慧媛这样的朋友。他们发现打扫积雪的慧媛,知道她回来了。

恩淑大专毕业后就在农协工作,她从来没有离开过村子。逃离这个村子去城里生活是她唯一的理想。

载夏大学毕业后就找到了工作,但是职场并不是很顺利。领导不满意的时候就嘲笑他傻,说他对不起所领的工资。载夏辞职了回到了乡下帮父母干农活,最近还开了个果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说出了汗之后需要酒,米酒的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大人味道。而最好的下酒菜就是吹的冷风和一起喝酒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载夏的酒品不错。喝多了小声的说[在城市生活久了就会知道,干农活是一件多么不错的事业,等到春天都会发芽,面向蓝天像一个个小精灵,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载夏是带着答案回来的,而慧媛是无法承受逃回了这里。慧媛本来打算过完冬天就回城里,可是又想过完冬天就回去是不是太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吃到了载夏种的西红柿,那个味道是城里吃不到的。载夏发现慧媛额头的疤不见了,他记得那是小时候他们玩游戏摔跤磕到的。慧媛这次试着接载夏从远处抛过来的西红柿,结果磕到了牙,那画面既搞笑又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完漫长的冬天等到小生命破土而出的时候,慧媛能找到答案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来了,要开始种土豆,挖野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较早的是种土豆。虽然还很冷,但是会在土里发芽,发芽之后开花结果。所有的一切都是时机,需要等待等待。学会等待才能尝到美味的食物,土豆需要的是劳动和汗水。

等到土豆发芽了就可以开始种其他农作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载夏嘲笑恩淑种的辣椒太浅,让恩淑重新种。种的太浅上面会长蚜虫。

春天采的野菜可以晒干,等到冬天吃。

慧媛回到乡下也会觉得不方便。身边总会有一些人关心。

[你是在学校当老师吗?考试考的怎么样?]

[有没有男朋友啊]

[你妈妈怎么样了?有没有她的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慧媛每次做菜都会想起她的妈妈。她的妈妈在她高中毕业的时候离家出走了,虽然妈妈有很多理由,但是慧媛都不接受。她的妈妈去寻找自己的答案,慧媛甚至不知道妈妈去了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妈妈说料理是能照到你内心的镜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觉得她妈妈做的料理更富有创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最想做的就是忘记她的妈妈。她每次做菜都会觉得是在和她的妈妈做对比。慧媛收到了妈妈寄的信,居然是做土豆面包的方法,以前她一直想知道的,可是她实在无法理解离家出走的妈妈给女儿的第一封信居然是制作面包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觉得夏天的草,无论怎样拔都像心里的担忧一样一直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和恩淑吵架了。因为恩淑跟慧媛抱怨她的部长。恩淑抱怨部长每天不知道去哪里,溜达溜达的,然后等到很晚才回来,说这个计算的不对,那个歪了,这个不满意,那就跟我们一起做就好了,如果继续工作,非得得癌症不可。

慧媛就回答压力大快要死掉就辞职。

恩淑生气了。她问慧媛你是不是觉得别人的工作无所谓,如果可以辞职还说什么,就在边上安慰一下就好,非得表现自己多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跟载夏讲,载夏想起来小的时候慧媛被孤立的事情,那时候慧媛觉得无所谓,那样的慧媛在载夏看来很帅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记起她跟妈妈抱怨被同学孤立的事,妈妈却说[随它去吧,如果反抗他们会变本加厉,就想看到你难过的样子,如果不难过报复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给恩淑做了焦糖布丁,他们和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恩淑不是可以忍耐的人,她终于在一起去练歌厅时砸了部长的脑袋,还好第二天部长就调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载夏的果园要丰收了,稻田里也金灿灿的。慧媛觉得载夏要成富翁了。载夏让慧媛没事的时候来果园帮忙,等收稻子时送她一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却说她很忙,忙着摘辣椒弹芝麻捡栗子摘柿子晒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载夏却说活的忙就能解决问题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天爷是很凶狠的一夜狂风暴雨,稻子还没来得及收就被刮倒了,载夏的果园也未能幸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巨大打击之后确实有些难过,但是载夏觉得自己还是适合干农活。农场里没有欺骗和歪脑筋,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心里很轻松。

载夏送给慧媛一个红苹果。这个苹果完好无缺,虽然经历了狂风暴雨,但是它一直坚持到最后,没有摔到地上,他觉得这和慧媛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想到自己假装当时活的很认真,却不愿意去面对烦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有点能理解妈妈了。妈妈的答案是自然料理和对女儿的爱。她看到之前妈妈留给她的信,妈妈之所以在爸爸去世后带她回到乡下生活就是想让她扎根在这里,累了能记起这里的泥土风和阳光,抖抖土重新活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媛离开了,回到了首尔。

恩淑和载夏抱怨以为慧媛会呆的很久,结果一眨眼就逃跑了。而载夏却说他觉得慧媛一定会再回来,她在准备定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洋葱是从播种种子开始的,秋天播种用脚踩好后,避免干燥和雨水用席子盖十天左右,等发芽了就收起,发芽到一定程度后,就要移到事先施好肥的地里。这就是定值。就是不用再动地方,完全种在那里的意思。只要定值后,好好照料到生根,直到冬天下霜,根也不会露出并干死。而且经历了冬天的洋葱会比春天种的洋葱甜到好几倍,也更结实。

慧媛最后找到了答案回到了故乡。你们呢?找到了答案吗?是否也在准备定值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1评论 0 3
  •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念麻醉仁人志士,为吾国麻醉事业,殚精竭 虑,恪尽职守,劳苦功高,谆谆口碑,德惠 广济,皆以在...
    图图e897阅读 699评论 1 2
  • 一觉醒来看时间还有十分钟就到中午十二点了,每个周末都会睡到中午自然醒,挺能睡的,连早餐都省了~哈哈~ 昨天晚上快一...
    徐美美惠阅读 560评论 0 1
  • 其实在湖北这个地方,是没有用“阿某”这样来称呼别人的,这种称呼方式更流行在广东一带。至于我们为什么叫主人公阿凉,大...
    凉雨生阅读 594评论 0 2
  • 2017.01.05 宁说这是第15个30天 我还是没能将她遗忘 宁在公众号平台寄存了故事 字面之间她的难过被渲染...
    斑马仇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