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酗酒,母抑郁,哥哥同性恋,看他是如何通过四步成为人生赢家

有一个男孩一出生就处于困顿之中,他的父亲不务正业,没有正当的工作,经常处于失业和酗酒之间。他的母亲则是严重的抑郁症,需要终身服药,他的哥哥比较瘦小,还是个同性恋,因此经常被别人欺负,男孩还要承担起保护哥哥的责任。

他们家最常遇到的事情就是爸爸喝醉了之后开始打妻子和孩子。他们没有自己的房子,大部分时间他们都是住在贫民窟的救急公寓中,靠着领补助生活下去。这个孩子最担心的就是自己一家人会被房东赶出去,他们的衣服会当做垃圾直接扔到垃圾堆,而他们则也像垃圾一样被人丢弃在大街上。

他经常处于无助和迷茫之中,直到有一次他走进了一家魔法店,想要买一个塑料的大拇指,他的命运开始改变。在这里他学会了一种改变自我的方法,从此他悲催的人生开始有阳光出现。

他和父母有了稳定的住所,他都不知道要如何申请大学的时候,一个同学给了他一套大学的申请表格,当他因为分数不够而不能申报医学院的时候,因为他的坚持他获得了面试的机会,而那一次居然是院长亲自在听他的面试报告。

最终他进入了医学院,然后成为了一个医生。当他第一次进入无菌手术室的时候,因为太过紧张被医生赶了出来,他的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但越来越好,最终他成为世界著名的脑外科医生,同时还是射频刀研发人之一。

当我们不停的在鼓吹寒门难出贵子的时候,这个从贫民窟走出的医学博士,斯坦福大学神经外科临床教授,斯坦福大学大学医学院慈悯鱼理他注意研究教育中心创始人兼中心主任詹姆斯.R.道迪带着他成功的秘密——《走进魔法店》来了。

在《走进魔法店》中詹姆斯叙述了他成功的四个秘密,同时用自传的方式和科学研究成果为我们展示了成功魔法是如何运作的。

《走进魔法店》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详细的讲述了成功魔法的四个步骤,第二个部分则讲解了在运用成功魔法时候出现的一些问题。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魔法店,来揭秘这四个步骤。

第一步:控制呼吸,放松自己的身体。

深呼吸放松训练除了可以做到缓建压力,焦虑和抑郁的情况之外,它也可以彻底的放松我们的身体,让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的我们学会摒除杂念,集中注意力。

第二步:驯服思维,关掉影响我们成功的声音。

在我们的脑海中存在着一种可以清楚听到的指责自己的声音,还有一种已经被我们合理化的指责自己的声音。这两种声音让我们裹足不前,认为自己的人生就是这样无法改变。通过深呼吸放松训练之后,我们就可以觉察到这种声音并且关掉他们。

第三步:打开心灵

深呼吸是为了活在当下,懂得觉察,然后让我们进入第二步去驯服自己的思维,当我们做完这两步之后,我们的心灵会更加的敏感,让我们可以轻易的去感知生活中的一切,拥有发现希望的眼睛。

最初詹姆斯并不清楚什么是打开心灵,随着他慢慢的长大,遇到的事情越来越多,他终于发现打开心灵之后可以更好的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原生家庭。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父母的行为和自己的行为并不是一体的。父母只能代表父母,而自己永远都是独立的个体。

第四步:明确意图。

明心见性之后,我们是为了成为自己真正想要成为的人。马云说:”我们不是因为看到所以相信,我们是因为相信所以看到。“

在魔法店里的少年詹姆斯并不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他只是知道自己需要钱,需要很多很多的钱,露丝让他详细自己的目标,终于他列出了10个目标:

1、不要被赶出去2、和克丽丝约会3、上大学4、成为一个医生5、一百万美金

6、劳力士7、保时捷8、豪宅9、小岛 10、成功

这十个目标在当时看来是根本不可能实现,但是随着他制定这个愿望目标,他的生活改变了。

他最初的梦想不被赶出去,这件事情奇迹的实现了,虽然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家并不是马上爸爸戒酒,妈妈迅速摆脱抑郁,但是他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在目标的一步一步达成中,他发现原来他可以脱离原生家庭成为真正的自己,成为一个成功的自己。

很多人当自己混的不好的时候,不是说社会不好,就是说父母无能,却从来不想自己可以为自己的生活负担什么?

詹姆斯从十三岁认识露丝开始就进行这四个步骤的训练,一直到现在他还在持续的放松自我,相信自己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他也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第二部分则是从脑科学的角度来解析心想事成的秘密。

心想事成并不是迷信,也不是什么安慰人的话,只要合理的运用这四个步骤,我们就一定可以心想事成,或早或晚,我们都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成功的路上人很少,并非通往成功的路太难找,而是很多人败在了坚持两个字上,持续的正确方法,就可以让自己心想事成。

当你发现自己背道而驰的时候,不妨停下来问问自己,我的路正确吗?我足够努力了吗?

2019,让我们踏着詹姆斯教授的足迹,心想事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066评论 0 14
  • 大学毕业两年半了。 两年半后似乎我的一切都没变,似乎又变得面目全非。我或许还是我,也或许已经是另一个全新的人了。 ...
    乔祎阅读 53评论 0 0
  • 今天迫不急待的来到简书,记录下这最最窝心的一刻。 记得3月8日前后分享过一篇儿子不是情人是贵人的小简书。距现在整整...
    一心真儿阅读 350评论 0 0
  • 两只老虎,一只在笼子里,一只在荒野中。两只老虎认为自己所处环境不好,互相羡慕对方。它们决定交换身份,开始时十分快乐...
    云峰语录阅读 149评论 0 1
  • Given a string, your task is to count how many palindromi...
    persistent100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