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约口才成长的习惯与意识

     小伙伴们,你们是否羡慕他人的完美口才,羡慕他人灵活的思维,羡慕他人拥有的知识与技能呢?其实只需跨出一小步,就有机会拥有正确的习惯与意识,就能迈进一大步。首先,让我们共同找出制约我们口才成长与进步的不良习惯与意识。那么,都有哪些因素呢?

1无意识的习惯制约:

  ①知识陈旧,技能单一。进入60秒口才训练营之前,我非常木呐,不爱说话,不喜欢交流,通常只关注书本所学的知识,以及一些碎片化的知识,技能方面更是不知从何抓起,既不知用什么方法好,又不知怎样才能快速的掌握技能。加入60秒口才训练营之后,我开始关注于学习并分享新知识,并且开始学习练习口才这项技能。目前,我感觉与朋友交流时,变得积极乐观,敢于开口说话。可能是由于知识的不断更新使我有了交谈的自信与可供交流的话题,技能的学习也间接开阔了我的思维,想法。其他的小伙伴也评价我录制的节目声音好听,内容清晰,语言流利等等。

         ②心理脆弱,情商低下。之前,心理十分脆弱:拥有一颗“玻璃心”,只要听到他人说一点批评指责自己的话,就接受不了,感觉自己受伤了。情商很低,即不能全面的了解自己以及他人,不自律,不能有效的沟通。之后,感觉自己内心强大有动力,可以很好的了解自己以及懂得换位思考了。现在我正朝着自律,以及有效沟通的目标前进哦!

         ③目光短浅,反应迟钝。之前,我只想今天要吃什么饭,做什么事。而现在我学会考虑以后要想干什么了,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之后,我想用行动来实现我的想法。之前与人交流时,呆呆的,不知道说什么话题,现在能够自由切换说话的话题以及调整说话的状态,总体觉得灵活性有了提高。

         ④单打独斗,不善学习。之前,我都是一个人,很少与他人联系,也不爱看书,学习。现在为了输出有价值的口才练习节目,我会有意识的要求自己每天看一小时的课外书。

2付费意识制约:为了省钱,而错过了精彩的内容,机会,平台。2016年,我认为所有的付费节目几乎全是商家为了赚取利益而产出的一种形式。而我思想的转变就是在2017年4月,我听了喜马拉雅上《未来社群》,上面提到:要看最好的书,听最好的节目。我瞬间茅塞顿开,现在这个快节奏,信息爆炸的时代,必须要追求最好的。于是我就加入了《60秒口才训练营》。正是由于以前对“”付费节目”的错误认知,使我错过了大学里充实自己的最空闲的一年时间,但今年,我将在Tom教练的带领下,与最优秀的学员一起行动 ! 执行力=(伙伴×方法)\目标,有了教练给的方法,志同道合的伙伴的陪伴,以及一个清晰而明确的目标,我相信我的行动会更加的果断,有效,成果会更加的明显的。

3自我实现预言的制约:

         ①习惯命运:如天生内向,不爱说话,反应迟钝,口才不好,不善言谈,年龄大注定学不会等,这些只是你为了掩饰自己不想行动,不想改变的借口。

         ②信念陈旧。如:学了也没用,学了又不能买到房子。学了又学不会,那莫多人去学,又有几个最后成功了,几个成为口才教练了等等偏激片面的陈旧观念。

         那么,拥有怎样的习惯,才能打破制约口才成长的习惯与意识呢?

1除关注口才领域外,定期关注新闻,思维,哲学,教育等其他的领域的知识,重新构建新的思维方式。

2不要在微小的事情上耗费精力。关注事物的长久价值。多做长期的对未来的自身发展有益之事。(如:积累可信的知识,训练口才技能,建立人际关系,反思和总结个人经历等等)按事情的严重危及程度做事情,尽量遵循“要是第一”原则。

3跳出舒适圈,去寻求自身的成长空间。(如:尝试新的生活方式,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制定自己的标准与计划等)其实我觉得最有效的方法是和最优秀的人在一起,不论线上还是线下,他们的影响力真的能带动自己积极乐观的行动起来(如:我加入训练营后,在伙伴的影响下,我的性格上变得积级乐观,活泼开朗了,思维上变得喜欢思考问题以及解决问题了。行动上变得自律,而高效了些。)

4了解周边形式。即优秀的人在干什么,想什么;他们又用了哪种方法,哪种工具,哪种技能使自己更快的脱颖而出呢?

5不断更新头脑中的概念。正所谓,想法都是概念的叠加与连接。想要创造出新的东西,脑袋里必须具备足够多的知识储备,足够强的创作愿望,足够好的灵感的刺激。那么这么大的一个想要优秀,出色,追求上进与成就的团体,足以带给你知识,灵感与技能的提升,并能激发你内心的强烈愿望!

       最后,小伙伴们!期待你们打破制约口才成长的习惯与意识。加入我们这个大集体,一同摒除外界的干扰,靠我们自己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