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最需要的不是勇气,而是体力

文/成语俊

姑娘,听说你要远嫁,勇气可嘉,但远嫁前,请先将自己的身体锻炼到棒棒哒!


口口是我特别特别要好的朋友,早在高中时代尚是情窦初开的我们便约定:对方的婚礼一定要参加。

高中毕业后,我们两个又不约而同地考进了同一所学校。

大学期间,她认识了她现在的老公并一发不可收拾地坠入爱河。就这样,两个人从最纯真的校园恋情开始,一路逃过了毕业分手季的“魔咒”,扛过了工作实习期时的异地分离,克服了双方父母的百般阻挠,终于将这段不算远也不算近的“异地恋”修成正果。

一路走来,看着他们从相识相知,走到相爱相恋,并最终承诺彼此在余生的日子里相守相伴。作为他们爱情见证人之一的我在收到他们婚讯的那一刻,心情激动得就像是自己要结婚了一样。

按照结婚习俗,婚礼选择在男方的老家举行。

口口的老家距离她老公家大约有三百五十多公里远,为了减少婚礼当天路途上的奔波,口口的老公提前安排口口及其家人、近亲暂住在他老家县城的一家酒店里。

于是,在婚礼前一天的中午,我跟随着送亲的“大部队”眉飞色舞地去参加婚礼。

去的时候,我和口口、她的小侄女以及另一个同学同坐她嫂子开的车。

口口的小侄女三岁左右,正值活泼好动的年龄,再加上受结婚前喜庆气氛的影响,小家伙上了车便兴奋个不停,在车厢狭小的空间内开心得手舞足蹈。只见她一会要用手机玩游戏,可刚拿过手机没多久便又要闹着玩车内的玩具,一会吵着让口口抱,可没抱一会偏又要自己坐座位,但最让人猝不及防的是她手中那颗在边吃边玩间早已融化不停了的棒棒糖,不仅她自己的手上、脸上、头发上,甚至衣服上都粘上了棒棒糖的粘液,而且坐在她身边的人也在劫难逃。

负责开车的嫂子之前并没有去过口口她老公家,而口口虽然去过却从来不记路线,因此,尽管有导航指引却依然走得较为谨慎,生怕一不留神便走错了道。

所幸一路平安到达,并在下了高速之后与她前来迎接的老公顺利会合。稍事休息后我们便在口口她老公的引导下向饭店走去。大约是环境太过生疏的缘故,往饭店去的路程感觉特别远,差不多天黑才赶到。吃过饭后,又经过了七弯八拐,将近九点方才到达住宿的酒店。

在家宅习惯的我可能是长时间不出门的缘故,到了酒店后只觉头晕无力,脚底轻飘飘,于是简单地洗刷后便倒头大睡。

第二天欢天喜地地参加完口口的婚礼后便又跟随着送亲的“大部队”急匆匆地往回赶。

我依然坐嫂子开的车,并顺便照顾口口的小侄女。

返程时,小家伙大约是玩累了,刚坐上车便睡着了,于是,我只好抱着她睡。

小家伙安稳地躺在我的怀抱里睡得喷喷香,而没有长时间抱小孩经验的我却被拿捏得胳膊发酸,抱得松了怕她的头碰在车上,抱得紧了又怕把她捂得太热。总之,一路上我是既希望她睡一会赶快醒来,这样即使我抱着她也不用这般费劲,又希望她能长时间地睡下去,这样就可以避免她醒来时的各种闹腾。

坐着嫂子的车到达市区后,我又和朋友连忙坐班车往县城赶。当我在半道从市区开往县城的班车上下来的时候,天早已黑透。黑黢黢的夜幕里,不仅没有了班车,而且连行人也特别少,我只好打电话让老爸接我回家。

本以为错过回家的最后一班车已经够倒霉了,可没想到更糟糕的是从来不晕车的我竟然在下车后吐得一塌糊涂。

我有气无力地站在路口等老爸,只觉阴冷冷的风从四面八方一阵又一阵地吹来,吹得我后背飕飕发凉,而脑袋又不争气地偏偏要胡思乱想,一波又一波纷乱而恐怖的画面不合时宜地在脑海中不断闪现,让我恐惧倍增。

好不容易等到老爸将我顺利接回家的时候,我早已被折磨得筋疲力竭。匆匆地吃了一点饭后,我便直接回房休息,当我如释重负般地躺倒在床上的那一刻,万千思绪不由自主地聚涌心头,猛然间发现远嫁当真不只是鼓足勇气就能解决的事,更是对人体力的考验。

如若远嫁,我感觉至少要先问自己三个问题,检验一下自己的体力是否达标。

首先,你能否受得了舟车劳顿。虽说现在的交通越来越便捷,飞机、高铁、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为远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当你远嫁后,每回娘家看望一次父母就必须要换乘多种交通工具。旅途顺利还好,顶多就是吃不好、睡不香,承受一些晕车、颠簸,反之遭遇堵车、晚点等突发状况,在旅途中活生生地上演一部现实版的《人在囧途》,那时即便你饿得饥肠辘辘,急得焦头烂额亦束手无策。于是,远嫁之后你的每次回家都像赌博,回家前你要赌天气是否恶劣、你要赌车次是否顺利,甚至你还得赌是不是每月总有的那么几天……。

其次,你能否挤得过人山人海。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日渐加快,节假日对于上班族而言大概是工作中除了工资外的另一大期盼,大多人选择利用五一、十一、春节等时间稍长的节假日来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于是一个又一个的节假日出行高峰让出行的人倍感压力山大。然而,当你远嫁之后,并且依然坚持工作的你,势必更想利用这些节假日回家看望父母。于是,你可能要提前一个月守在电脑前抢票,抢到了票又要排队取票,取过了票更是要硬着头皮在拥挤的出行人潮中争先恐后地往前赶,把每次回家整得跟打仗似的。或许你可以选择自己开车回家,这样虽省去了抢票等苦恼,但驾驶的疲劳、高速拥堵亦能把人折腾地身心俱疲。

最后,你的体力能否扛得过娃的折磨。记得曾经在火车上遇到过一对带着两个小孩回家的年轻夫妇,小孩子尚是抱在怀里的娃娃,大一点的孩子约莫三岁的样子。大孩子不知道是因为好奇还是什么原因,不停地在过道里面来回走动,任爸妈使尽了“哄”“吓”“骗”等方法亦不能使其消停半刻。而怀中的小孩子明明上一分钟还在妈妈的腿上开心地蹦跳,下一分钟却默默地尿了妈妈一裤腿,爸爸见状忙不迭地前去擦拭,结果小孩子竟不乐意地嚎啕大哭。我看着一路上围着两个孩子团团转的年轻爸妈,不得不感叹:带孩出行不易,且行且珍惜!如若远嫁后,某一天你突然想自己一人带孩回家,左手抱娃,右手行李,你的体力hold住吗?

当然,虽说远嫁不易,但如若爱情在,不得不远嫁,姑娘那你就别发呆了,麻溜健身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回来看了一个动画片。很久没看这样风格的片子。动物的世界果然很美好,绿色的食草龙自己种地孕育宝宝盖粮仓。 环境总...
    苏穆凉阅读 987评论 0 0
  • 12.4 姓名:韩艾辰 第95天 【学习:10分钟】 【冥想(静定):10分钟】 【三时书:0次】 【找到/服务老...
    韩艾辰阅读 100评论 0 0
  • 感恩教育是培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的基本要求。父母拿钱让我上学不容易。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历来就有“...
    MU心阅读 7,685评论 0 1
  • 烦闷的夏天 远去的七月 老妈的唠叨 膝盖上的创可贴 似是平日里一句无心的牢骚 我只想一个人 静静地 面对疾风
    城北鹿鸣阅读 140评论 0 1
  • 《搞定》:一次只做一件事,并且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脑子里面不用想着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方法就是把他们都记在大脑以外的地...
    飞天302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