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方教育-婚姻里的活寡妇长什么样?

01

我家对面新搬来一位邻居,带着一个小男孩。搬家公司将笨重的家具行李给她搬进去后,她就自己一个人慢慢的收拾满地狼藉的家,那么多东西估计得收拾一两天。

她每天都急匆匆地送孩子上学,自己去上班,回来还要弄孩子,看起来像个单亲妈妈。

一天晚上,她敲开我家门过来借盐,说她上班太忙,回来做饭才发现家里没盐了。

我把盐借给她,发现她有一双粗糙干枯的手,一看就是干多了活。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成了朋友,孩子们也成了玩伴。

第一次去她家玩时,她家有一点乱,鞋子摆了满满一地,沙发上也尽是孩子的玩具,她迅速收拾好东西,有些尴尬的说,工作忙没空做家务,你随便坐吧!

我惊讶的发现客厅中间挂了一张结婚照,照片中的她笑容满面地依偎在老公怀里,而现实中的她灰头土面,和照片里的她判若两人。

“你结婚的时候好美!看上去好幸福!”我忍不住赞叹道。

“对,那是四年前,那时我才不到三十岁,现在走出去人家都以为我四十岁。”

在接下来的聊天中,她给我讲诉了这四年的婚姻生活,是怎么把她一步步逼成活寡妇的。

她叫叶子,32岁,公司职员。老公叫阿勇,36岁,中层管理。

叶子生完孩子后在家里当了三年的全职妈妈,等孩子上幼儿园,她才开始去上班。

自从孩子满月后,阿勇就以公司离家太远的名义,住进公司的单身公寓,周末才回家。

每个周末阿勇都会带回来一堆脏衣服臭袜子丢给她洗,自己则躺着玩手机,把她们母子屏蔽。

家里有点什么事,比如搬家,孩子生病什么的,叶子给阿勇打电话,都会被他怼回去,我在上班不要打扰我,你的事情自己搞定!

02

叶子在婚姻里扮演的角色既是父亲,又是母亲,她永远告诉孩子,爸爸在忙着工作,孩子永远在盼着爸爸周末回家。

孩子好不容易把爸爸盼回家,爸爸都是一边躺着玩手机,一边心不在焉的敷衍孩子。

叶子试着和阿勇沟通过,告诉他孩子需要高质量的陪伴,阿勇说我周末在家只想睡觉,什么高质量低质量,都是骗人的鬼话,

叶子偶然翻看阿勇手机时,发现他经常一个女同事聊微信,阿勇说他之所以住单身公寓,就是想远离家庭,远离老婆孩子,他们真的很烦,还是一个人住单身公寓好,自由自在的。

叶子的心一阵阵刺痛,她闪过一个离婚的念头,可是想到孩子她又心软了,孩子那么小,不能没有爸爸。

于是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干脆过起了寡妇式婚姻,自己搬家,修水管、带孩子看病、独自扛下这个家的所有一切。

阿勇回来得更少了,以前一周回来一次,慢慢的一个月回来两天,现在三个月也没回来。

孩子和爸爸微信视频时,不是看见爸爸在打牌,就是喝酒撸串侃大山,要么在ktv唱歌,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孩子和爸爸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阿勇总是不耐烦的说,爸爸忙着呢,爸爸赚钱给你买好吃的。

孩子说,我不要好吃的,我只要爸爸。阿勇生气的说,你又不听话了,那爸爸以后都不回来。

对于爸爸不回家,孩子比妈妈更焦虑,妈妈懂得怎么排解心中的苦闷,孩子却只懂得用发脾气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每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叶子都紧紧的拥抱住孩子,叶子不厌其烦的告诉孩子,爸爸会回来的。孩子的眼神充满疑惑,他等了太久,始终等不到爸爸,他再也不相信妈妈说的话了。

叶子和我说这些的时候,她坐在沙发上缩成一团,这代表了她极度缺乏安全感。

叶子在经历守寡式婚姻,而孩子也在经历丧偶式育儿,叶子以为不管老公在不在身边,只要保全婚姻,孩子就不是没有爸爸的人。

03

当中国守寡式婚姻已成常态,丈夫在婚姻里长期缺席,孩子被动接受丧偶式育儿的大环境下,女人孩子的幸福感越来越低。

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被人洗脑,男人就该干事业,女人就该守着家。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被传为美谈。

对于妻子而言他却是失职的,他第一次路过家门,妻子正在分娩惨叫连连,她一只脚踏进鬼门关,她多希望丈夫陪在身边,大禹却并没有踏进家门。

第二次路过家门时,看见儿子正冲他招手,因为工程紧迫,他并没有走过去抱一抱孩子,而是挥挥手就走了。

第三次路过家门,儿子已经10多岁,看见父亲了高兴得不得了,跑过来把父亲拉进家门,大禹摸了摸孩子的头就走了。

对于人民来说,他是大英雄,舍小家为大家,是值得歌颂的。可是对于妻儿子女来说,他算不上一个好丈夫好爸爸,自古忠孝两难全吧,表示理解。

大禹因国家大事三过家门而不入,现代文明社会的爸爸们,为什么也在效仿别人三过家门而不入,你到底在忙什么?

男人们,当你忙着打牌抽烟,唱歌把妹,足疗养生的时候,你的妻子此刻正在家里做饭洗衣、吸尘擦地、照顾孩子、等你回家。

妻子给你打电话并不是查你的岗,她只是担心你的安全,她怕你喝酒伤身,她希望你早点回来和她说说话,她要的只是安全感。

丈夫对妻子的态度决定了他的事业高度,你给予妻子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家庭的温暖会给你带来好运,这就是良性循环。

婚姻里的男人选择了隐身,越来越多的女人变成了活寡妇,为了年幼的孩子,除了越来越坚强,她别无选择。

一个家庭里,丈夫不仅是家里的顶梁柱,还是家里的定海神针,如果丈夫长期缺席,靠妻子撑起一个家,妻子24小时连轴转,当她身体累垮了,这个家就陷入瘫痪状态。

男人们,别让你的妻子活得像寡妇,也别让你的孩子活得像孤儿,如果可以的话,记得早点回家,陪孩子一起玩个游戏,陪妻子多说说话。

妻子嫁给你,她图的是一辈子的幸福,而不是一辈子的活寡。她需要的是等到风景都看透时,你陪他一起看细水长流。

更多关于教育的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aifangjiaoyu或微信搜索:艾方教育。这里有专业的老师与您一起分享教育的相关知识和经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产品哦,皮肤科医生Fernando Bascunan经过长期研究发现蜗牛的分泌液中含有软骨成分,...
    女人就要自由阅读 828评论 0 0
  • 拨不开迷雾,见不到星光,看不见星光,何以为霓裳。
    苏沐杨阅读 106评论 0 0
  • 文 丨 基于@一宏waffle《Excel的一千零一夜》视频和素材 一般我们都是利用复制粘贴来快速填充数据相同的单...
    职场解忧君阅读 140评论 0 1
  • 在2011年,查理的父母在外地打工赚钱的时候,查理只能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所以,查理在7岁的时候,就下定决心!...
    超级战士阅读 2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