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

2018年的最后一天,从丽水回到杭州,兴许是与家人短暂的分别,让我早早就睡了。

醒来的时候,满朋友圈都在给2019年立Flag,我躺着想了一早晨自己的2018年,乱乱的,乱到好多话想说。

不知为何,17年的时候觉得18年是特别特殊的一年,觉得自己会做出很大变化,站在19年的起点回顾,确实人生有了新的选择—辞职。

小时候一直以为,大人都是非常成熟的,但长大了才知道,大人也很幼稚,且无论多大年龄的大人,都需要生活的磨砺,才能理解一些书上或者老人才能说出的道理。包括我这样的大人,在过去一年的每件小事的磨砺中,慢慢变得坚韧和硬朗,也在各种打击和困难中,想明白了很多道理,开始让人生的速度变慢,开始探究自己,多过使劲往前冲。

以前我觉得很多成年人好好的突然开始探究心理学,去灵修,主要是闲的。但当我之后才发现,是因为终于发现,生活的艰难和疲惫,让自己有些难以应付,才发现自己一味的往前冲,背离了很多人生规律。所谓的自我探寻,无非是让自己能生活的更舒适一点,能与自然规律相融合。

舒服,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的目标。不仅仅是睡一觉的舒服,更包括身心的恬静与安宁。我们都到了,让自己身心合一,想要停下来听听自己内心声音的年纪了,哪怕只是停下来读一本书。

我开始变得怀旧,到处去找让自己有记忆和历史的东西,实际上,我是在岁月里寻找,那些曾经让自己感觉到舒服和安宁的时光。

我们一直努力的与规律撕扯,撕扯到现在才明白,只有在自己感到舒服的状态和环境里,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力量,而不是不顾一切嘶声力竭的往前冲,那样很可能辛苦却什么都得不到。

前几天看到一段话,说成年人的生活里,其实谁都没有比谁好过多少,只是别人的苦你看不见。

年纪大了,学会了掩饰,也学会了理解他人,善待他人。年轻时候的桀骜不驯慢慢褪去,留下的是轻声细语但却掷地有声。从毕业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在独立生活的世界里尝过了很多辛酸苦辣,很多事情在当时是让人哭一夜的大事,但年底回忆起来,却渺小的好像记不起来了。成年人的心,就是这样一点点硬起,不再理解小孩子的闹情绪。

我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心很硬,那其实也是我很冷冰冰的一段时间。没有爱好,没有休息,不愿与人交流。直到现在,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之后,才发现柔软的心才能足够敏感的接触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和百态,而之前的自己,活得太单一,无趣了。

慢慢开始改变和融化自己,才发现生活的美好,人情的冷暖,也才会参悟到书本中每一个字力透纸背的感情。这些技能,我们在越来越多的失去,现在要越来越多的拿回来。

年纪大了会发现,我们仰慕的,不再是有钱的人,而是那些真正会生活的人,那些能把生活和家庭装扮的有声有色,让人看一眼就会爱上。

我羡慕这样人,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这样美好的样子。

2019年第一天醒悟到的这些事,对我的改变价值连城,也让我开始关注内驱力,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力量。看起来不像别人那样收获满满,干了一大堆事儿,但对于我来讲,改变了我未来的很多方向。

这些事,把我从一个桀骜不驯的人,拉回到生活本身中平凡人生活的日子里来。以前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只要努力往前冲,什么都可以不管不顾,总觉得认识的牛人多,自己也会牛。

但碰壁多了,见的人多了,做的事多了,才发现自己的能力和智商的桎梏。人生,总有很多天际无法突破。以前不信,现在才明白,人生最大的变化不是每年都要翻天覆地,而在于做好生活里的每件小事。

最近有一个概念特别火,叫做“微改变”。我们这个年纪,已经立过无数的宏伟志向,然后呢?

大多数时候,我们立下的宏伟志向,都会因为目标过于远大而无法实施,到年底变成了懊恼和空欢喜,而我们自己也在日复一日的“做不到”中变成了毫无斗志和专长的中年大叔和大妈。看到朋友圈里活得绘声绘色的别人,再看看自己一个月没叠的被子,改变自己变得毫无斗志。

因此,今年的flag,我不再会立的很大了,反而会从更多细小的方面去着手,更关注自己的变化,而不是宏伟的志向。参透自己的能力之后,反而会对自己有更加精准的计划和安排:

个人生活与事业

1 每天运动20分钟,无论是跑步还是瑜伽还是跟随任何app的运动

2 每周读一本书,把读完的书送人或者卖掉,更新家里的书库。

3 早睡早起,尽量11点

投资与理财

1 进一步优化自己的投资和理财

2 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家庭保险,让全家都有保障

3 更有深度和广度的学习理财专业知识,不跟风

学习与进步

1 读一个CPA(考虑中)

2 每周上一个网课,一年时间手机里的网课上完

3 精通Office以及PS

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2019年没有什么特别宏伟的志向,只希望把很小的事情能做到。读读书,健健身。以前因为很多事都没有做到,太过贪心,许多只是囫囵吞枣。

现在的我,想要低调,安静,内敛,只图每天安安静静做好要做的事,实现自己的每个小梦想,不给别人添麻烦。每天都比昨天进步一点点,一点点就好。

做一个实在、踏实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一直以为,大人都是非常成熟的,但长大了才知道,大人也很幼稚,且无论多大年龄的大人,都需要生活的磨砺,才能理解...
    彩虹妍妍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天晚上下班回来,刚到家就看到孩子在看电视,她一见我回来先问,妈妈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啊?,我说我加班啊!你做完作...
    驿洋爱你阅读 79评论 0 0
  • 甲骨卜辞里它的意义待考。我觉着可能和它的本意有关系,当然它还有它的衍伸义,这个需要大量的古版,大量的卜辞来验...
    熹喜阅读 2,579评论 0 1
  • 亲爱的妞儿: 见信好! 与上周相比,早晚的温度又下降了一点,看着你早早的把连帽卫衣都穿上了,会忍不住想笑:多懂得爱...
    俏村姑阅读 264评论 0 0
  • 大概是昨天或者早些时候我在早上六点钟醒过来院子里有一个小木头凳子我用手擦了露水坐上去 爸爸送姐姐去上班妈妈在厨房煮...
    花子胡说阅读 27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