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与太阳

      夜已经深了,旁边传来了房间里没有藏住的伴奏声音,旁边的椅子躺着几个熟睡的人,商场里格外寂静,该封住的通道全部封住了。林做在桌子旁,默默打开手机,刷新了一遍微信,群里聊得挺欢,仅此而已。

      走进包间,很热闹,人们在随音乐舞动,掷骰子,喝酒。人问“林,来点一首歌吧!”笑笑摆手道,不了不了,说完,走着离开。走了不远,又想起什么,点了一首《爱的故事上集》,再就七零八落的唱结束了。

      这已经是很久以前了。

      今天是公司部门庆功,林也很高兴,想和大家一起高兴。大家说去看电影,无奈选择困难症,迟迟未选,突然部门一妹子说有事先走,要去陪男友。就将选好的电影票给了林。这样就不用再选了,正好。很多人都对呆呆站在那里的娃娃机有了兴趣,纷纷想去抓,明明知道这只是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把戏,林却决定去试试,因为他之前根本就没有玩过这个。轮到林,一次未果,再试,未果,再试。再后来,身上零钱全都没有了。笑笑。

      就当林的所有家产即将出去时,被一个女生叫住了,不是别人,就是刚才给他电影票的女生,说是现在要看了,林不得不重新选。电影真多啊,却迟迟不选择,想和大家看一样,一看剩下的位置已经惨不忍睹,其他的还是差不多的结果,选了一个电影,好像看的人挺少,正准备付钱时,售票员说,您好,这是情侣影厅,一次最少买两张。林很淡定,默默随便指了个电影,就最后一排靠中间吧,随手付了钱。就在接过票的同时,瞟了一眼,什么,马上就开演了!他的下巴都快掉在了地上,马上就朝着影厅跑去,连招呼也没有打。

      这是一部爱情戏,进来的都是成群结伴,林纷纷起身让座。坐定,周围传来嘈杂的声音,很淡定,静静地坐着,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后来才发现就连手机都忘了静音。大体讲的是男主与女主怎么奇葩,怎么平行线不相交,最后竟然误打误撞的在一起了。更可耻的是,林看完他竟然哭了。

      他想起了原来的朋友,在他身边的朋友,一起说说笑笑的人。走出影厅,一个人站在门口站了很久,什么也不想说,并且什么也不想做,又在门口的沙发上做了一会,却感觉好久,沙发软软的,身体一下子就陷了下去,暖暖的。旁边的同事出来了,看到了,一声嬉笑传了出来,顺便递过一张纸巾,“没有想到男生看电影还有哭的”。

      还是像往常一样,接下来是ktv,林无心唱歌,就给自己仅仅认识的几个人打电话,但是一下子竟然不知打给谁,把通讯录三四百人看完竟然又愣住了,来来回回翻了好多遍,笑笑。包间很喧闹,整个氛围好像与林格格不入,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悄悄点了一首《爱的故事上集》,一直坐在那里,再就七零八落的唱结束了。

      林也忘了那个通宵他是怎么过来的,但是他还记得第二天早上。

      早上,挺早的,大家都出来了,一大群男生一直围在公司女生周围说说笑笑,林觉得厌烦,就没有打车回家,走在路上。早起的清洁工已经在扫地了,昏黄的路灯下面的影子在慢慢闪动,周围的风感觉有点凉意,紧了紧衣服,打开了手机收音机,放到了最大音量,空旷的路上就他一人。很简单,就像他一样。在路上走着,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时而有音乐,时而有广播。他心里觉得很是自在。走过一个个路灯,没有人物为他数,一个一个,前面是无尽的公路,还有抬头就可以看见的金光。他张牙舞爪,手舞足蹈。一直没有停下来。

      孤独的是什么?最大莫非是独自接受所有冷眼,或者是面对所有耻笑?遇到一个人,想竭尽全力敞开心扉,然而这并不是坦率,只是寂寞。无法避免,难以抗拒,吹之不走,带之不去。既然这样,为什么偏偏要跟自己较劲,那就享受这寂寞。

      他张牙舞爪,手舞足蹈。一直没有停下来。

      别人一看就以为他是疯子,你若问,他会告诉你,他就是一个疯子,一个欢快的疯子。

                                                                                                       ——曲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上的雾太多太多了 走在前面的你不知不觉中不见了 和你走失的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哭泣之后,我站起来擦干泪水 望着远...
    江潇然阅读 151评论 0 0
  • 带薪上厕所 尿斗看着我 我说他呆萌 他说我上火
    hentai_musou阅读 200评论 1 4
  • 对于未知前路的恐惧,与生俱来。于是我们在黑暗里,蜷缩了身体。不受控制时,张嘴瞪眼,唯一记住的是喘息。 可是,在展现...
    pata600阅读 161评论 0 1
  • 每年的初三,是我们家一年当中最热闹的一天之一,老女婿,小女婿,都来到爷爷家,“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当然,还不...
    明明姐阅读 93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