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水彩画家——Alvaro Castegnet

乌拉圭水彩大师阿尔瓦罗·卡斯泰戈内特(Alvaro Castegnet),当今世界画坛实力派水彩画家,从小受父亲熏陶,酷爱绘画。在乌拉圭学习艺术,师从名门,如今已经是享誉国际的水彩大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他笔下的街景,仿佛带着一丝雾气般,混沌中带着细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作品水分充沛淋漓、色彩浓烈鲜明,有时会让你感受到如大雨时分的清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笔潇洒肯定、画风肆意豪放,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的水彩总让人身心舒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南美洲特有的热情,充满现代气息的画面,画的是风景,也是画家的心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刻画陌生的平凡人物,笔笔传神,没有精细雕刻的五官,为什么也仿佛能读出人物的神色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在澳洲、欧洲、美国、中国等地举办展览和教学,在国际重大艺术比赛及展览中屡获殊荣,拥有大量的仰慕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Alvaro Castagnet 阿尔瓦罗先生出生在南美乌拉圭的蒙特维尔,1983年移居澳大利亚。其作品曾获多次大奖,他的水彩画和油画被世界上许多国家级团体和私人收藏。是一位充满激情的水彩画家,其作品色彩浓烈奔放,笔触、水分流畅潇洒,具有鲜明的艺术个性和视觉冲击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幼年时,他父亲送他到在蒙得维的民族艺术学校。阿尔瓦罗在米格尔安赫帕雷哈大学完成学业。毕业后,他来到澳大利亚,在那里他被任命为拉丁美洲节在墨尔本(墨尔本艺术拉美节总监)艺术总监。至今他已为初学者水彩教学以及专业水彩作品,并帮助每一个学生学会画水彩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Alvaro 的水彩画风非常的粗,经常粗糙得吓人。看到歪了的房子,光线像两个太阳同时照射出来的千万别奇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绝对不是个严谨的画家!光是从用色上就可以看出,虽然他也用那个能装20色的黄铜手工高大上调色盒,但是其实常用色就是固定那7个(去掉白,而且不是水粉白是水彩白),其他颜色基本都是冷板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画也极其“懒”:铅笔稿、WASH、完全不管远近浅深规则的作画、不等颜料干就开始点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一句他的名言吧:管他呢……随便……别跟我说要控制好你的画面,水彩根本就不需要控制,那种随机性,随意性才是水彩的真谛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美人天性奔放热情,画如其人。要他一点一点的抠细节,不憋死才怪。所有写生NB的画家都有这个特点,就是快准!快,所以就要概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体的概括 在户外写生光线变化等环境因素变化大,由不得你精雕细琢,迫使画家们必须快速准确的画出对象特征,特征就是你一眼就能认出它的元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瓦罗大叔在作画时只抓房子的整体外形,细节大量省略掉,这种虚实对比的效果又会让人觉得细节很丰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线的处理 如果你观察的够仔细,不难发现瓦罗大叔的风景作品几乎都是这种强光线或者逆光线的效果,当然,你可能会觉得这就他的风格而已,但技巧就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逆光的好处就是可以大量虚化细节,逆光下的风景就只看的清房屋的轮廓,加上逆光的效果本身就具有一种迷离虚幻艺术效果,在摄影里常用这种手法,画出来当然就更有味道的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甚至经常改变风景光线,明明是顺光能看清丰富的房屋细节,为了达到更具表现力的效果,瓦罗大叔会毫不留情的改变它,好处就是第一风格更加突出,第二简单快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光对比下的风景就是既能虚化掉阴影的部分,又能强调刻画受光的部分,色彩上也能形成强烈的冷暖对比,整个画面有虚有实,有冷有暖,张力十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材控你懂的!我管你怎么打仗我粮草先行!阿尔瓦罗的画材如下。纸没啥好说的,毫无意外又是阿诗和霍多福300克啊。。。这个简直就是国际惯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颜料用的就是荷尔拜因,但是后来名气更大了,丹尼尔史密斯赞助了,并且用DS的HANSA YELLOW画了纽约黄包车得了大奖,所以我觉得DS也不得不提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笔更单一了,基本上就是铺调子无论多小的画都是NEEF的阿尔瓦罗红杆10号,坊间人称红胖子,之后再用2,4,6根据要求分别画。但是红胖实在太软太细,真到了细节老人家必然抽出一根看起来是12号或者14号的达芬奇V35画准确的形状,至于拉线就是红胖8号针点笔。阿尔瓦罗除了小喷壶外(这个后面还有故事。。。他基本都会忘带小喷壶)几乎不用其他辅助画材,而调色盘,高大上手工黄铜啊!好几百镑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结下他的至理名言吧......

1:管他呢。。。随便...

2:别跟我说要控制好你的画面,水彩根本就不需要控制,那种随机性,随意性才是水彩的真谛啊!

3:我不等他干,我就直接湿的时候再往上面画,你看这个效果,啧啧。主要原因是我代言的颜料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你看我生产的笔,太牛X了,可耐用了,所有设计都好完美。

5:无论他说什么浓淡都别信,他最淡的状态也比99%的水彩插画家最浓的状态要浓。

6:调色盘里有20色,但是基本就用那9色,10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无论什么天气什么光线,我都当他是逆光和侧逆光的太阳天画。(他没说,但是你别不信)

8:无论多大的太阳,只要画地面永远都是光滑如镜子一般的地面全是倒影。(他没说,但是你真的别不信。

9:无论什么颜色,我画阴影肯定带点紫色的,我画天空肯定是带点土黄色的,我画深灰肯定一种蓝色和一种土色的,为了表示我很讲究我会往里加一点深茜红。(他是这么做的,但是说法不太一样。)

10:我没带喷水壶的时候会往画上吐口水,有次吐到我一个学生脸上了。。。。ORZ(他真的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步骤一:准确的铅笔稿,阿瓦也是用2毫米粗的自动铅笔起稿子,没什么废话。我继续说第一层的晕染(WASH)阿瓦的WASH是非常套路的,无论画什么都是先在干的纸上用10号红胖子大量的水画上几笔土黄,然后什么群青啊,深茜红啊看心情往里乱混。。。完全不管是不是真的能体会到这些颜色的存在,我能说这是南美人民的热情么?颜色都好浓烈啊!这张画虽然几乎没画天空,但是还是改不掉这个毛病,最浅的一层WASH必须是土黄,然后混群青,混深茜红,混熟赭石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步骤二:这张画真的不是完全按照从远到近从浅到深画的。。。刚WASH完第一层就用极深的颜色开始画屋顶了。。。这也符合阿尔瓦罗的个性,他的每张画都不是完全严格按照理论的先后顺序画的,经常先画极浓的深色,然后再将非常亮的浅色在湿润的状态下画上去,并且让两个颜色边缘在湿润状态下护染。这个步骤阿尔瓦罗在用深群青混熟赭石,再点了一点点深茜红进去之后觉得还是老实一点,开始从最淡的层次开始画剪影似得的远景。阿瓦几乎不会先把纸面大面积打湿了再画,都是干纸面上用很浓郁的颜色护染造成鲜明强烈的效果,这么画的好处是颜色衔接生动,又能保留大部分干画法造成的色彩浓度。另外,他再次炫耀的抽出小针点红胖子画了一堆窗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步骤三:用较为中间的灰调画一些中距离的景,包括人海的大致形状和一些近景。这张画,他选用的颜色是钴蓝混红棕。。。反正只要画 灰,大部分情况都是某个蓝混某个土色,看起来很奇葩,其实最传统的水彩中,群青混熟褐就是用来画深灰调最广泛运用的利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步骤四:其实阿瓦画景,只要是视平线高度的就算没有人也会画很多生动的人物影子进去(你仔细看,哪个都不像人,远看,都是标准的各种特别明显的阶级形象,西装男啊之类的,就是基本虚构的意思)然后这个庞克大叔完全不等颜料干掉啊!又开始往里画了!除了湿润浓郁的笔触,他还有一个利器就是干燥浓郁的笔触!虽然说是个玩笑,但是的确如此,大叔掏出了大号V35,对需要准确的部分进行了深刻准确的描绘,然后毫无意外的把干燥的地面画成了和镜子一样湿润的大理石地面,各种彩色倒影,之后刷了刷笔,又接着给火车前面画了两根红线代表车灯,居然又在火车站里找到了一根路灯柱子(可能是时钟柱子),把这种街景标配的前景(近景)以一个画框的形式用来衬托整个画面。再最后,把需要高光地方厚厚的浓浓的点上一堆水彩白色。其实是特别标准的水彩收尾阶段,只是他好像几乎没有等干这个概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