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拿到原创保护邀请,34天我做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0月17日,我开始申请个人微信公众号:xiaodengderiji,以写日记的形式,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曾在喜马拉雅FM听了很感人的文章,当初想着朗读自己的文字,发布,再导入微信公众号。这一底气来源高中陈老师说我的普通话标准。但我知道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她了解我性格,只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鼓励我,让我更加自信罢了。试读两三次,语速快,发音不标准,音色嘶哑,放弃了。申请公众号,也就半途而废。

10月15日,受朋友启康的邀请,参加网红萧秋水老师线下的分享会。花钱买的课程,确实改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也节约了时间成本,在网络时代,做事就得快,狠,准,有想法就要有持续的行动力,条件不完善,我们可以逐步学习、改善。投出去的文章《北上广真的不相信眼泪》得到喜马拉雅的推荐,从而更加坚定申请公众号的信心。

有人把管理公众号看成是高大上的行业,殊不知是我们接触太少,对时代的发展缺乏敏锐的洞察力,当你在热门的软件注册用户名时,想起的网名是不是被别人早已占用?因为别人比我们早一步。

01

我需要什么

电脑,我没电脑,只能借用课题组的来发文。

运营公众号前,电脑只是录视频和记录临床数据。运营后:WPS office编辑,文件传输助手,保存;Word文档修改,粘贴,公众号新建图文信息;96微信编辑器排版:关注、图片、背景音乐、二维码。

02

我能做什么

坚持写

据说,开通原创声明功能是维护原创作者的权益,不管怎么样,做事总得有个目的,我就把它第一个小目标,一个努力的价值体现。网友说:“坚持写,自然就有原创。”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每天更新文字,写优质的文章,不然就是浪费读者的时间。

朋友向我推荐连岳、老丑个人公众号。关注之后,首先浏览最新信息,发现阅读量,留言的数据都非常的乐观,他们独特的见解,对生活的感悟,持续改变读者的价值观,读者都不好意思不打赏啊!往下拉到第一条信息,看看运营时间。哪一个作家不是坚持写文十几年,才把生活看透,才能写成自己的书,读者才愿意为你买单。

所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猴急吃不了热面条”

图文的排版

最初连最基本的“点击关注”的图标都不会操作,随后请求朋友启康才得以解决。也曾效仿大号的排版,从字体的大小,颜色到段间距调整。群发之前,发送到手机浏览,仔细检查是否有错别字,或者做适当的调整,以满足读者阅读的舒适度。

03

自律带来的自由

跑步

一天下来,工作除了训练猴子就是训练猴子,没有什么值得纪念,再说,天天被猴耍,我还能欺骗自己今天很开心?我很心急,今天能写什么?今晚不更新了……

带着耳机,听一些电台,听一些音乐,一直在慢跑。听到的歌词,前奏,相似的感触就在脑子流淌:这是我要写的,我会写的。我不想做无良媒体,八卦到底;某人出轨,跟我没半毛钱关系;我也不想做标题党,吸引眼球,博得上位。

学习

学专业知识。不能因管理公众号就丢了工作,毕竟它只是工作之外的充实生活,谈不上副业,专业的技术含量才是主业。所以,晚上8点到10点,是我看专业书的时间,我要跟初级药师证,执业药师证死磕到底。

碎片化时间管理

初中那会儿,班上有位女生分享写作经验:看电视,遇到好的广告语、台词,就用笔记下来。当时我很郁闷,这都行!是的,阅卷老师就是冲着那句话给你作文高分;读者因某句话给你点赞;我们因封面的一句话买下一本书。

写文章的灵感稍纵即逝,我会用WPS office记录,或者发送给小号,也可以保存在短信里。10点之后,我开始整合文字,编辑图片,配上音乐,推送我的日记。关注我的人,文章一般在11点40分左右发送,不知你们是否养成夜读晚睡的习惯?

我很好奇,在手机有限的内存里,你们都安装了什么软件?

读书

不吃饭会饿瘦,不读书呢?当然会,读书也是精神粮食!

我不在乎搬家时,书本太重,而舍弃买书,反倒是,每两个星期给自己一个小满足:买自己喜欢的书。哪怕只是收藏。

夜深人静最适合读书,泡一杯白开水,读一本好书,让浮躁的心沉淀。

逛朋友圈

对闺蜜,基友,竞争对手设置特别关注,在固定的时间,浏览他们的朋友圈,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动态,虽然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但有了伤害,你才不会在圈子里自甘堕落。

我会不要脸做好喜欢做的事,一直做下去,时间是最大的红利,经历就是答案。


运营公众号34天,坚持写文30篇,“原创保护”邀请比预期提起两个月。

愿我所羡慕的一切,都能有备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