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你,但我们不能在一起

办公室里边来了一个小年轻,大学刚刚毕业,每天都是一副朝气蓬勃的样子,人也挺活泼,对公司里的各项制度都执行的很好。我来公司也没多久,跟她也比较说得来,我俩住的地方也挺近,有时候下班后看天色还早,便会一同做伴回家。

最近看她微博有些不大对劲,每天都是一些看似很开心的状态,背后却是无尽的感慨。

QQ头像闪动,打开对话框。

“哥,今天晚上喝点酒吧。”

“你不是不会喝酒吗?怎么突然就要喝呢?”

“偶尔也要尝试一下啊。”

流汗的表情发了过去,我知道,她的心里一定是有事情,而且是端不住了。


图片选自网络

坐在餐桌上,两个人虽说是第一次吃饭,但是却没有所谓的陌生感。

“喝什么酒?”

“怎么啦这是,一般都是不喝酒,今天突然讲说要喝酒,把我吓一跳。”

“哎哟,你就陪我喝一点吧。”

小孩子般的乞求,总会让人有一种想要保护的冲动。

“好好好,一般不喝酒,既然非要喝就陪你喝一点。”

别人都说“女人不喝酒,喝酒的女人不一般。”我觉得这句说说的真对。

一杯白酒下肚,小杨依旧很是淡定,并不是像我们常见的女孩子喝酒,只喝了一点点,然后夸张的表情让人汗颜。

只不过,小杨的一杯下肚,却让人心疼。

“哥,我要准备离职了,祝福我吧。”

听到她讲离职这两个字的时候,还是内心不由的一惊。

“可以说说原因吗?在公司的时候看你每天很开心啊,公司人也对你挺好,为什么说辞职就辞职了,你看咱们老大多照顾你,每天对你笑嘻嘻的,我们这些进来这么久的人了,他都没有这样子对过我们。”我半开着玩笑半询问道。

“我感觉我在这边不能再继续待下去了,待下去我会犯错误的。”小杨讲完这句话杯子里的酒又被她给一口干了下去。

“别喝的那么快,对身体不好的,有什么就讲出来,我好帮你分析分析,虽说我来公司没有多久,但是还是知道一些事情的。”


图片选自网络

“我是一个单亲家庭,我爸在我高中的时候走了,大学是我妈一个人供我上的,很辛苦。毕业后,我也想尽快能够回报她,选择来到杭州,不仅仅是因为杭州是个好地方,更重要的是我想尽快证明自己。

其实我一个人在这边很害怕,我害怕工作的时候会因为自己做得不好而扯人家的后腿,害怕因为我喜欢上我们老大而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

他对我真的很好,我真的很感谢他,让我在第一份工作就做的十分快乐。上次出差回来,晚上9点多快10点的时候,我说我还在回家的路上,想我妈做的饺子啦。他微信回我说来这边吧,我知道有一家做的很好吃。我说好。

那顿饺子,我吃的真的很开心,好像吃到了家的味道。

或许他永远也不会知道,最后一个饺子我是和着泪一块吃下去的。”

之前从来都没有听她说过这些,一下子知道了这么多,竟会让人感觉无法接受。

“我很舍不得离开公司,我也很舍不得咱们老大,他是一个好人,他是我在这个陌生城市第一个感到能够依靠的人,但是他是一个有家的人,我不能去破坏。我怕我在这边时间久了,会产生错觉的,我不想让他为难。”

看着眼前哭成泪人的她,总是想要找出些话来安慰她,只是我知道,这个小女孩子承受了太多。

“好,哥话不多说,千言万语尽在这杯酒,干!”这一次我并不想掩饰太多,只希望未来的路上,这个小女孩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图片选自网络

最近小杨跟我联系讲说自己的新工作很好,也做的很开心,同事们也对她很好。她笑的很开心,从她的笑声里,我听出来她正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好不让自己一直活在回忆里。

小杨走的那一天,我们老大请她一个人吃了一顿饭,也可能是小杨提出来要跟他一块吃饭,那天之后,老大的脸上好像很少露出笑容。

年纪都不小了,做事情应该会考虑后果的。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两个人可能因为时间而错过,但是不能因为错过而犯错。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下一次的遇见,很可能是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