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必看,婚姻里,那些女人藏在心底的期待

文|007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比男人这种理性的生物,女人是相对感性的。每一个女人,都渴望拥有一份浪漫的爱情和一段完美的婚姻。

当一个女人爱一个男人的时候,那她一定对她的爱人是有所期待的,而当她心如死灰,决定放弃一段感情的时候,她的心里,也早已对那个男人没有了任何期待。

01  忠于婚姻

有研究表明,在对婚姻和感情的忠诚度上,男人远远不如女人。一个女人,如果足够爱她的老公,而且她的老公也对她足够好,那么大多数的女人,都会把现任的老公当成终身的伴侣。

现实生活中,相比大多数女性对婚姻的忠诚,男性出轨的比例远远高于女性。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承认自己精神出轨的男性大概有45%,而承认自己精神出轨的女性有35%。“中国性学教父”潘绥铭前段时间也公布了一组数据,在中国,丈夫的出轨比例相比妻子更高,每7.5个妻子中有一个会出轨,而每3个丈夫中就有一个曾经出轨。

所以,保持对婚姻的忠诚,是每一个同样对爱情和婚姻忠诚的许多女人,对爱人最基本的期待。

02  给她花钱

张爱玲曾说过,“再厉害的女人也想花心爱的男人的钱,花自己的钱是成就感,花男人的钱是幸福感”。花男人的钱,是每一个女人都想做的事。

陈奕迅宠妻,愿意给妻子徐濠萦花钱是出了名的。当初,当徐濠萦被网友指责太败家的时候,陈奕迅便霸道护妻说道,“赚钱当然是给老婆花的啊,不然赚钱来干嘛”?正如亦舒曾说过的那样,“要么很多很多的爱,没有爱,就要很多很多的钱”。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终极的安全感,莫过于给她很多爱或很多钱。而许多时候,给她花钱,就代表着给她爱,这样的爱,是她们所期待的。

03  帮她做家务

婚姻不是爱情里的你侬我侬,而是柴米油盐的烟火世界。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每一件事,都是非常繁琐的。李碧华说过,“一个女人,要有多少爱,才能愿意站在厨房边把那堆碗洗干净”。若不是怀着对爱人和家庭莫大的爱,一个女人,很难不被日复一日的忙碌和琐碎所消磨困扰。

电视剧《中国式关系》里的男主马国梁一回到家,就往沙发上一坐,翘着二郎腿看着报纸,还抱怨着报纸没有按他的意愿按时间顺序放,妻子一旁做家务手烫了他也坐在一边漠不关心,甚至连女儿上几年级都记不清楚。最后,他终于伤了妻子的心。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已婚的人从对方获得的快乐,仅仅是婚姻的开头,绝不是其全部意义。婚姻的全部含义,蕴藏在琐碎的家庭生活中”。一个女人,整日被琐碎的家务所裹挟纠缠,如果老公能帮助她做家务,那么在她看来,无疑是对她的一份关爱。

04 给她仪式感

柴米油盐的婚姻相比甘之如饴的恋爱,本就是美轮美奂的童话故事到一地鸡毛的现实生活的沦陷,在那么多相同的日复一日里,平淡的婚姻生活,太需要某一个不同的日子、某一件特别的事情,让婚姻里的女人明白,对方还在乎她,在意她,爱着她。

黄磊和孙莉这对夫妻,结婚多年仍然恩爱如初,动不动就撒狗粮。在黄磊看来,夫妻间的“仪式感”很重要,每一个重要的纪念日都值得拿来纪念。黄磊坦言,“如果有一天,有个男的跟我女儿说,没有婚礼。连那样的一个仪式感都没有,我会对女儿说,不要嫁。”

《小王子》中,狐狸对小王子说,“仪式就是经常被遗忘的事,它使某个日子区别于其他日子,使某个时刻不同于其他时刻”。其实,仪式感的背后,就是爱和成全。一个爱你的女人,一定希望你给她平淡的生活带来些许仪式感。

05  多陪她多和她沟通

有句话说的好,“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曾经的恩爱终究难敌平淡的流年。有时候,冷漠、令人窒息的‘无话婚姻’比有‘外敌入侵’的婚姻更叫人绝望。”

试想,世界上的玫瑰那么多,小王子为什么唯独对他的那朵玫瑰念念不忘?不是因为这朵玫瑰比其它玫瑰更娇艳,更动人,而是因为他在这朵玫瑰上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感情。现实生活中很多走到尽头的婚姻,其实往往不是因为出轨,也不是家暴,而是夫妻之间越来越深的冷漠和零沟通。

一个女人,如果爱你,一定也希望你给她尽可能多的陪伴和与她尽可能多的沟通。

06  多抱她亲她

曾经看过一个扎心的广告。结婚之前,老公向老婆承诺,“我会每天牵着你的手,每天抱抱你,每天亲亲你,每天和你说我爱你”。但是结婚之后,生活中的琐碎早已磨平了当初恋爱的激情,老公渐渐忘记了表达自己的爱意,甚至怀疑是不是不爱妻子了,剩下的只是亲人间的陪伴。最后,他终于提出了离婚。老婆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要求老公接下来1个月做到结婚之前的承诺:每天亲亲她,牵牵她的手,说我爱你。这样做过一段时间之后,老公渐渐感觉到了对老婆的爱。

生活中很多时候,夫妻两个人其实并不是不爱了,而是生活的忙碌和平淡让人们渐渐遗忘和忽视了表达爱。对一个女人来说,一个带着爱人体温的拥抱和热吻,就代表着一份带着足够力度的爱,这样的爱,一定是她所期待的。

07  有情趣

没有一个女人,喜欢木讷无趣的男人。很多时候,伴侣之间一点小小的互动,也能给彼此的婚姻生活多一点情趣,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增加一些乐趣。

前段时间,网上疯传一张图,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牵着老奶奶的手,俩人头上分别戴着米奇和米妮的发箍,还穿着满满少女心的情侣装,在人群中缓缓地走着。这样充满情趣的婚姻无疑是让人羡慕的,画面上那个有趣可爱的老爷爷,在许多人眼里,也瞬间变得帅气十足。

好的婚姻,从来都是懂得经营的婚姻。而男人不时制造的一些小情趣,无疑是婚姻里的每一个女人所期待的。

08  好好宠她

陈小春脾气暴躁,但被坐月子的应采儿打哭了都不还手,还不停地安慰她。他大大咧咧,却在看到应采儿害怕落泪的时候,跟着红了眼眶。他外表冷漠,但当应采儿笑嘻嘻地谈起之前的生产经历时,他的眼里却有泪光闪烁……就连网友都说,“陈小春是真的把应采儿当成女儿宠。”

宠,是比爱更高一级的爱。婚姻里最毒的情话,不是我爱你,不是我养你,而是放心做自己,有我宠着你。正如电影《芳华》里的一句台词,“被宠成公主,大概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吧”。被好好宠爱,才是每个女人心底最大的期待。

09  理解她懂得她

婚姻不易,生活实苦。但很多时候,让婚姻里的女人失望伤心的,其实并不是生活的苦,而是男人的不理解和不懂得。

在一期《奇葩说》里,柏邦妮问,“心里苦的人,要多少甜才能填满啊”?马东说,“心里有很多苦的人,只需要一丝甜就能填满”。感情里的那一份懂得,恰恰就是那一丝甜。但她们最怕的,就是能给自己那丝甜的人却对她毫不在乎。

作家廖一梅说,“我们这一生,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婚姻里,爱人的一份理解和懂得,无疑是女人非常期待的。

10  与她共同成长

著名主持人杨澜关于夫妻共同成长有段绝美言论,她说,“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在最无助和软弱时候,有他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那时候,你们之间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

婚姻,本就是一场你追我赶的自我提升之旅。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永久的婚姻,而只有共同进步的夫妻。好的婚姻里,彼此相爱的两个人,一定希望她的爱人能够与自己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张小娴曾说,“一个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婚姻里,每一次的离别和分开都不是偶然,而是攒够了失望后的一次次哀伤心痛和无奈决绝。

男人们,如果你们的爱人,对你唠叨,劝你改变,千万不要觉得她烦,相反,你应该觉得幸福,因为她还爱你,她仍对你有所期待。

—END—


我是007同学,童心未泯,色心又起。微信公众号@007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