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8-2017 007不写出局15班6组作业雨汇总


汇总区


(1) 6组共11人;

(2) 应交作业人数11人,准时提交作业人数11人;

(3) 应点评人数11人,实际点评人数11人。


最佳文章


吴家玫  37度的温暖,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

点评人:伊兰

1)题目:37度的夏天看到这个题目,很是吸引人,作者在题目上面很花心思

2)结构&内容:作者开篇通过表妹有宝宝谈起,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母乳喂奶的好处和注意事项,真的是很用心,看后感动,非常值得做妈妈的人看,也值得未来要做妈妈的人收藏。

3)金句:

母乳的好处太多,仅是让宝宝体质更好,抵抗力更强这一条,就足以让妈妈们坚决地克服种种困难了。

37度的温暖,是上天的馈赠,而每位妈妈都天然带着这一份礼物。坚持母乳,是妈妈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为每位母乳妈妈鼓掌。

4)总评:文章看着真的很感动,这是37度高温送给妈妈们最好的礼物,特别是作者描述自己母乳过程中的艰辛,看后很感动,让人瞬间感到母爱的伟大,正是文章字里行间透露着这样的真情,所以文章读来让人觉得非常感人,对于作者提出的方法深信不疑,让我明白了原来干货类文章也加上真情描述,可信度大大增加,这点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展览区


文章展览顺序,按作者在小组中发放文章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列。

1、刘光界   《以教为学 》

2、伊兰  《人生得一老卓足矣》

3、覃珊珊  《认识你的理性与感性》

4、赵敏 《《教育中的心理效应》《每天读一点行为心理学》和《武志红的心理学课》,你可以读一点》

5、方超  《一笔10年时间收入1000万的账》

6、江涛  《和海底捞学“打麻将”》

7、俞莉敏   《当听不进去别人的劝,怎么办?》

8、随诗豪  《我想先反思50年,不够再续》

9、程丽华  《我要成为这样的人》

10、谭玲玲  《如何打造个人品牌2》


点评展示区


1、刘光界(点评2,被点评2 )

文章:《以教为学 》

点评人:张勇

点评如下:

1.标题 :紧扣主题

2.结构:从为什么“以教为学”到如何“以教为学”讲的很透彻

3.内容:一个机会让作者站上以教为学讲台 ,从而悟出自己能力得到提升的原因所在,并一一细数以教为学带来的好处及注意点,通过刻意练习的方式让自己的知识体系不断迭代。

4.结尾:强调以教为学带来的好处

5.金句:

以教为学就是在帮助别人学习的过程中也帮助自己学习,自己既是老师又是学生,但在教的过程中我们站在了更高的角度,能够极大地提升自己的学习深度,学到的内容与自己独自学习相差甚远。

6.总评:

1)看到过好几篇关于以教为学的文章,作者思路还是比较清晰,一环扣一环带你完整的了解到以教为学的好处与方法。很直观地让人感觉到人人都可以创造以教为学的环境和方式,不断帮助到他人,提高自我。

2)建议:文章的排版有点紧凑,调整一下效果会更好些。


2、伊兰(点评2,被点评3)

文章:《人生得一老卓足矣》

点评人:吴家玫

点评内容:

1)题目:让人一看就明白是在写什么

2)结构&内容:文章结构非常的清晰,引言,列述详细分析,结论。逻辑性也非常强

3)金句:

对陌生人,关怀得体

对朋友,情深义重

对客户,关怀备至

4)总评:

文章从《我的前半生》剧评价,对剧情评述。让作者知道是在写哪里的故事,毕竟还是有人没有看过这部剧。然后引出对老卓的欣赏。再条理清晰地分析了老卓的过人之处。对陌生人,关怀得体/对朋友,情深义重/对客户,关怀备至。很生动地还原了老卓的人物性格。也看出来作者的用心,看得非常仔细并有自己深入思考和分析。

5.建议

文章叙述部分长了一些,可以在叙述的时候加入一些思考和对比。也建议在文章中加入一些剧中人物图片,让文章整个更生动饱满

每次都看到伊兰的认真。无论是写文章还是点评,向你学习


3、覃珊珊(点评2,被点评2)

文章:《认识你的理性与感性》

点评人:吴家玫

1)题目:清晰明白,主题明确实

2)结构&内容:

文章从感性和理性的概念出发,分析这两者的区别,再到自身的体会运用很难。最后通过分析告诉大家其实灵活运用是可以做的到,并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方法。主线很清晰,条理明确。

3)金句:

如果你还在一个领域里孤独享受着,不妨走出来,去感受两个领域碰撞出来的化学反应。

4)总评:

作者对理性和感性做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方法论,看得出作者的深入思考。

5.建议

文章稍微有一些科普化,语言不是太通俗建议可以运用事例等来增加文章的通俗性。


4、 赵敏(点评2,被点评2)

文章:《《教育中的心理效应》《每天读一点行为心理学》和《武志红的心理学课》,你可以读一点》

点评人:王凯楠

点评如下:

1. 题目:你知不知道把这个题目搬过来有点费劲

2. 结构与内容:开端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为我们介绍了三本书的主要内容,并推荐我们品读;之后作者讲了与三本书的相遇;随后作者通过一些自身的行为现象激发我们对于其背后心理学的探索兴趣;最后点出心理学无处不在,并提出心理学终极问题“认识你自己”,引发思考。

3. 总评:作者整篇文章都在勾起我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可见作者对于心理学有很大兴趣,并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知识。心理学确实能够洞见我们行为背后的秘密,我们都应该学习一些心理学。

4. 建议:感觉在内容结构谋篇布局还能更好一些。


5、方超(点评2,被点评2)

文章:《一笔10年时间收入1000万的账》

点评人:赵敏

点评内容:

1、标题:标题很有吸引力,成功吸睛!

2、结构&内容:文章结构清晰,论述层层递进,逻辑严谨,很有说服力。

3、结尾:结尾点题,发人深思。

4、金句:所有缺乏行动的对未来的期待,到最后实现的概率和买彩票中头奖的概率差不多。

5、总评:文章运用表格进行论证,非常清晰,非常有条理。

6、建议:

只是,对于数学基础不好的人(比如我吧)看着有点头大,如果能有一些鲜活的例子就更容易被大众所理解接受了。

最末一句“你准摆好了吗?”中“摆”应为“备”。


6、江涛(点评2,被点评2)

文章: 《和海底捞学“打麻将”》

点评人:黄茜

点评如下:

1、标题:标题很吸引人

2、内容:从为什么要写海底捞及介绍海底捞麻将精神两方面来做摘录,最后总结,结构清晰明了。

3、金句:学习无处不在,日常生活就有很多可以借鉴学习的地方。

4、点评:大部分内容都是自己体会最深的摘录,若能结合自己的体会延展开内容更丰富充实,结构采用黄金圈法则,最后的总结很棒。


7、俞莉敏(点评2,被点评1)

文章:《当听不进去别人的劝,怎么办?》

点评人:张萍

点评如下:

1、标题:引出问题

2、结构:设问式 。开头设问,能激发读者了解知识的欲望和兴趣,急切了解事物或事理。

3、内容:作者举例自己遇到的问题“当听不进别人的劝”,意识到一种方式不当。通过学习,了解到可以尝试“第三视角法、主动共情法”改善这个问题。将这个一个好的小技巧传授给读者。

4、结尾:强调这两个方法,呼应文章标题。

5、金句:当我们产生这种情绪时,往往很需要旁观者给我们一个非常清晰理智的分析,所以能听得进去别人的劝,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

6、总评:作者通过设问方式,引导读者在文章中找答案。文章贴近生活,通俗易懂。


8、随诗豪(点评2,被点评1)

文章:《我想先反思50年,不够再续》

点评人:董文娇

点评如下:

1、标题:吸引眼球。

2、结构&内容:(1段)开头介绍友人约进反思分享群,反思自己犹豫的原因  ———(2、3、4段)反思日常错误内容分两类,一类是在探索未知过程中不可预知的错误,一类是已知事物,因自己的失误出现的错误。并且介绍在反思这两类错误应该怎么正确对待和处理。——— (5-9段)诚实的反思态度很重要,低级错误应尽量降低,高级错误应可以多去尝试。

4、总评:

优点:文章内容是很有意思,关于反思的文章已读过不少,本文中的错误分类,以及提到的高级错误和低级错误,这些有趣的概念,将反思内容丰富,也更加明确容易理解。

不足:文章结构不明确,建议自己在文章中懂得自己分条分段,配加粗的总结文字或正文小标题。文字表达不顺畅,阅读起来无畅快感,建议文章写完后自己花几分钟阅读检查几遍。


9、程丽华(点评2,被点评1)

文章:《我要成为这样的人》

点评人:陈琴琴

1、题目:乍一看题目,我被吸引,暗自想作者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看完文章后,其实我对作者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明白,是成为能上台主持的人呢,还是别人眼中可以做销售的人,还是其他,个人感觉文章内容和文章标题之间紧扣性不强,也有可能是我没领悟到意思。我自己是否也存在这个问题呢,偶尔也会,标题肯定是能够让人第一时间有点击的欲望,这点你做的很好。

2、结构&内容: 文章结构连贯,上下2个例子都能够说明作者突破了自己某些方面的阻碍,恭喜你。

3、金句: 一旦以性格为标准去选择做什么事,一个人至少失去了对立性格的人所拥有的几乎全部机会。

4、喜欢这句是因为理清了适合干某件事的关键因素,也就是能力,同时说明能力和性格之间概念的差异同时证明适合做某件事和能力有关,与性格无关,逻辑严密。

5、有个小建议,文章开头部分用了一个词: 世事无常,这个词属于偏贬义,而且一般形容不太好的事情,建议可以换成其他词会比较恰当,比如,不可思议。


10、谭玲玲 (点评2,被点评2)

文章:《如何打造个人品牌2》

点评人:李莉

结构与内容:

1. 文章较长,看得出经过了深度思考的,因为文章长度一般是和思考深度正相关的。

2.结构清爽,逻辑清晰,初读还有那么一点点烧脑的感觉呢,如同第一次读薛兆丰的经济学文章一样的感觉。

3. 把打造个人品牌具体化为可执行可落地的三点:健康身体,健强大脑,健壮职业,并展开分析了这三点,读完文章有个画面感就是远--近--远,如同拍照一样,不断变换焦距,先是比较宽泛的个人品牌,然后具体到3点,然后对3点又展开分析。

4、其中提到不断克服“高调做事做人”的心理障碍,非常认同。“一开始不可能很全面”,“梳理出当下最重要的事情,想办法靠近目标”应该也是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5、其中提到了“终于可以玩公众号了”,印象非常深刻,一件事情,已经到了玩的程度的话,不可能做不好的。照顾下公号的感受,不要把公号“玩”坏了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