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深层的身体工作,没有疼痛的活着

敏感、深层的身体工作

没有疼痛的活着

软组织痉挛导致身体95%的疼痛以及头疼。当医生放弃了帮助病人从疼痛中解脱出来时他们将其诊断为慢性疾病!当疼痛持续了3到6个月,这种疼痛就被诊断为慢性疼痛。接着医生们认为这种病治不好。慢性这个词很恰当,因为并不会好转。

在慢性疾病上,医生们的视野是非常专制的,当医生和不幸的病人把医生所知道的方式试了个遍,医生就推荐病人去做手术,服用止痛片,镇定药!最近的研究显示,80%的人都有某种形式的慢性疾病。而通过敏感的深层身体工作,其中95%的人都可以彻底免除疼痛。那些患有腰痛、坐骨神经痛、下巴痛、纤维肌痛、腕隧道症候群(因为手腕中腕隧道神经受到压迫而使手部产生疼痛、刺痛及麻木的状态)、网球肘、肩疼、脖子疼、髋关节疼的人,都可以100%的免除疼痛。

答案在于,要明白,95%的疼痛来自肌肉痉挛!!!要治疗,需要敏感的碰触,只要一点点时间,它就会变好!!人们可以接受专业的SDB的治疗,或者可以做一个SDB自助项目,这会让他们免除疼痛,并且防止并疼复发。

人们所经历的最常见的疼痛就是腰疼,所以对于一个正在经历腰疼并寻求帮助的人,无论他腰疼的原始是什么,让我们来追溯一下传统的治疗过程。

最有可能的都是,在这个痛苦男人旅程的第一站,就是他当地医生,或者医学博士的诊所里。

医生简单的询问下病人疼痛的病史,可能会建议他请几天假,躺在床上休息。

医生也会给他开止痛片,以及镇定剂,来减轻症状,以及消除医生所认为的引起病痛的原因之一——炎症,也就是功能性节炎。当医生们不知道病痛是哪里来的时,他们就会将其诊断为炎症。炎症从来不是腰疼、背痛的原因!

如果疼痛消失了,那太好了,这种形式的治疗95%都没用,医生们没有接受相应的训练,他们不懂,不会诊断也不会治疗肌肉骨骼疼痛。在他们被误导的意图里,很多医学博士都不会承认他们这个问题,他们只会告诉病人“多休息”,指望着发炎的部位温度可以降下来,好转。在全世界,背痛和腰疼都是流行病。据估计,80%的人都有背痛。跟其他疾病相比,有更多因软组织痉挛而去医院看病的人无法工作。跟椎间盘或关节有关的背痛不是什么问题,一旦你了解到疼痛真正的起因——软组织痉挛。没有任何危害!!你也会免除疼痛。

5%的背痛和腰疼是有椎间盘问题引起的。如果病人没有好转,医生会让他去拍X光,在灯光下举着X光片,研究结果,他或许会发现两个脊椎之间的空间变小了。“啊!”医生对病人说,“你有椎间盘退变,”这个宣告会吓到病人,唤起对严重背部疾病的各种各样的噩梦。

椎间盘连接并隔开脊柱的骨头。椎间盘的中央叫髓核,里面有一种像油一样的粘稠液体——它会为身体活动(如站立、行走、奔跑等)所带来的冲击提供缓冲,椎间盘外环是由一系列密集、交织在一起的纤维组织组成,将髓核固定,同时提供支撑和力量。

椎间盘就像液压减震器一样。它们保护着你珍贵的脊柱,让脆弱的骨骼上下堆叠在一起,消除你日常活动所产生的冲击。它们也在椎骨之间创造出空间,这样你的脊神经就不会紧缩。

在X光片上,医生可能会发现,两节椎骨之间的空间缩小了,比如说是是L4和L5,腰椎第四第五节,并下结论说,这两节椎骨的椎间盘缓冲能力衰退了。他可能猜测说有椎间盘脱出,这意味着椎间盘外环断裂了,液体流了出来。这不仅让椎骨之间的空间变小,(只有5%的情况)还对一条或多条脊神经带来压力,导致疼痛、生病或麻木感——可能你会在腿部、脚步或手臂、手上感觉到这些症状。

诊断完,医生会把病人送到理疗师那里,理疗师会通过一些拉伸练习来给脊柱椎骨之间创造出更多空间,指望着椎间盘会复位,一旦失败了,他就会建议做手术。在后一种情形里,医生会把病人送到整形外科医生那里,外科医生会做一系列的检测,包括核磁共振,来看看椎间盘的软组织是否有断裂,挤压到了神经。这样的话医生就会建议做手术。

记住,95%的情况下,椎间盘都跟疼痛无关。疼痛是由软组织痉挛引起的。所以,疼痛被误诊了,医生给他做椎间盘治疗,但这个不管用,因为问题来自软组织痉挛。病人也听信,他们必须忍受疼痛。他们过去很喜欢舞蹈,但是现在一跳舞就痛。跑步也疼,他们就不再跑了。举东西、弯腰也让他们很害怕。坐久了疼痛就更严重。你没办法没有疼痛的生活。

身体疼痛和头疼95%都是由软组织痉挛导致的。

身体疼痛的原因:慢性和急性软组织痉挛

我们每个人都有慢性肌肉紧缩,导致身体里僵硬的紧缩模式,但绝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感觉不到疼痛,因为紧缩到达一定程度,我们的神经系统就会把感官切断,身体哪个地方我们就感觉不到;我们丧失感官变得盲目。但是如果我们突然有了额外的压力,比如在亲密关系或工作中,因为各种困难所导致的情绪或心理问题——肌肉就紧缩的更加严重,到一定程度就疼痛了。

很多人都知道小腿或双脚肌肉痉挛/抽筋是什么感觉,突然肌肉严重紧缩,肌肉打成一个大结,剧痛,但幸运的是不会持续很久。这种疼痛,经常发生在体育运动里,肌肉紧缩比一般水平要严重的多。

我说过,我们的肌肤。肌肉、筋膜和韧带都有慢性痉挛,但这种持续的痉挛并不导致疼痛,除非额外的压力让紧缩加剧,超过软组织的麻木阈值变成疼痛,这会导致任何状况,比如肌肉酸痛,或者严重痉挛。

当我们在后背经验到这种疼痛时,大多数人们说的第一件事就是,“啊,我腰椎出问题了。”我们的思考就是这样被教育出来的,问题出自骨骼、椎间盘和关节。

免除疼痛——好消息

好消息是,不管是在哪个阶段,软组织都能获得完整的疗愈和康复。

我自己对这种疼痛综合征的突破性洞见,来自于我34岁时在舞厅跳舞的时候。

突然,我的背部一阵剧痛,我无法再继续跳舞;事实上,我练回家都很困难------我甚至无法走路。隔天早上,我站页站不起来了。我只能像婴儿一样用四肢爬行,但是我无法直立,因为我的背部太痛了......这让我颇受惊吓.

在那之前,我一直很自信的享受我的灵活、运动员般的身体,觉得自己身材非常棒,享受教别人如何跳舞、运动和伸展......下一刻,我觉得自己成了80岁的残疾人,我一辈子基本上是完了。

我去找当地医生,他把疼痛诊断未椎间盘问题,接着他建议所有典型的椎间盘治疗,但什么也不管用。在那之后,我去找了一系列的骨科医生,他们给我做了很多拉伸和注射,试图让椎间盘复位,但也不管用。我又去找整脊按摩师、罗夫按摩师、针灸师和能量平衡按摩师......什么也不管用。

最后我还是能走路了,但是很吃力也很疼。如果我坐着超过5分钟,只要我一站起来,我的背部就会有严重的痉挛。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几个月,一年之后,我的疼痛也没有减轻,直到我去找了一位专做肌肉痉挛的身体治疗师。他检查了我的背部,开始直接在疼痛的区域工作,按摩的很深,在那里呆了很长时间,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罗夫按摩师有治疗过,但只是作为一个基本的的身体治疗方案。

这位治疗师在我身上工作了大约20分钟,当我从按摩床上下来,尽管我只感觉到背部有一点点改善,但我直觉上知道,这个人会治好我。这位治疗师跟我解释我,疼痛来自于深层、慢性的肌肉痉挛,这感觉起来完全正确,我在想,“我要搬到这个城市来,好得到这家伙的帮助”,尽管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极端的解决方案,但相信我,当你剧痛和无能为力时,你整个生命都会围着它转。其他一切都无所谓了。做了15个个案之后,我估计自己好了90%。

于是我搬了过来,好接受这位治疗师的疗程治疗。我又做了10个个案就100%好了,之后我继续跟他约个案,为了支持治疗的过程,他给了我一些联系,我有持续在家做。

软组织为何会发生痉挛

为何肌肉会发生慢性痉挛?对我来说,原因很清楚;当时我每天工作10-12小时,没周七天,很多社交活动,我很可能每天睡觉不足5小时。我当时年轻身体强壮,但是我当时胸膛挺的很高……背部过度延展……肩膀高耸,脖子很紧。我的骨盆前倾,导致我的腰部过度前突,或者说凹背。这种身体结构给腰部和骨盆区域的软组织造成了深层、慢性痉挛。同时还涉及到情绪压抑。不允许或者不表达情绪。这就是我当时的生活状态。我有慢性肌肉痉挛,导致了慢性疼痛,结果也让我身体很不灵活。坐着很痛,跳舞很危险,走路会疼,我是个残废,太可怕了!!这种噩梦发生在那些背部糟糕的数百万人身上,但令人难过的是,绝大多数人都被误诊和做了错误的治疗,所以他们还是疼痛,失去了希望,疼痛也慢慢的加剧。

当时我在度假,有个68岁的商人来见我,有人推荐他来我这里,他跟我说,他被诊断有椎间盘突出,持续了8年。他没有选择手术,但是一直疼痛,没办法再参加他最喜爱的两项运动:高尔夫和网球。

当我试着找出他疼痛的源头时,我发现问题并不在他的腰部,正如他被告知的,而是在跟骨盆上缘连接的臀肌上。我看了看,摸了摸,抖了下臀肌,我能感觉到它跟石头一样硬。

最后,我告诉他,“我不认为你的疼痛跟椎间盘有关。我认为问题只是出在这块肌肉太紧缩了。”

我给他做了一个个案,释放了一些肌肉痉挛,只有他感觉好了60%。这是他头一次感觉到疼痛有减轻,所以他就呆久了一些继续治疗疗程。五个个案之后,他就100%好了,但是我们总共做了8个个案,来确保痉挛彻底没了——同时,我也给了他一些指导和日常练习,来帮助这个区域保持放松。

现在,这个商人之前认为他没指望了,他再也不能打高尔夫或网球了。我们有电话联络,几个月之后他跟我说,他经常在做自己喜欢的运动,一点也不疼了,只是偶尔有一些酸,他就用我给他的日常练习来治疗。这是一个典型的案例,通过释放慢性肌肉痉挛,身体工作可以治愈疼痛。

我有成百上千个案例,案主来找我,他们认为自己的疼痛是治不好的,而我帮助他们免除了疼痛。我看到,疼痛不是由椎间盘或关节机能障碍引起的,而是肌肉痉挛,我会针对性的给予治疗。

情绪或心理控制模式:软组织痉挛的主因

疼痛的另—个影响因素是神经系统,因为是大脑传递给肌肉信息,说,“我需要控制,我需要用这种方式来自我控制。”我必须控制住我的眼泪、愤怒。不要表达或承认情绪.把它藏在潜意识里。肌肉会服从,把同样的信息传递给肌筋膜,筋膜会把收缩的肌肉包裹着,通过硬化和收缩来将其固定在某个位置上。案主有情绪问题,感到压力或恐惧,或者在工作上、亲密关系上正遇到麻烦。在情绪压力下,身体的第—个防御反应就是收缩肌肉,准备好战斗或是逃逸——这是对危险的古老、本能的反应。

但是当你没有力量战斗,自己处在持续的压力之下时,肌肉就会保持紧绷,一直很紧缩,直到它变成一种冻结在痉挛里的慢性习惯或模式……这里面同时还有负面信念、恐惧和羞愧。

换言之,我们的身体是我们内在的情绪和心理的外在显化。当人们来找我,我会问,“是什么导致了你的腰疼?”他们通常会说,“我睡的床太硬了,”或者“我搬重东西扭伤了腰。”他们几乎总是把疼痛归咎于某一行为,他们极少会联系到他们的情绪和心理。所以我通常都要挖掘一下,帮助他们看到自己生活里的压力,并明白腰疼跟情绪和心理问题有多大关系,这些问题以疼痛的软组织痉挛的形式呈现在身体上。

身体直线姿势与肌肉痉挛

如我前文指出的,肌肉骨骼痛的最常见的原因,是身体结构不在一条直线上了。这会导致压力,因为地球引力一直在把我们朝着地面往下拉,比如说,我的骨盆太往前倾,这会让我的脊柱更弯,脊柱下半部的椎骨就没办法很好的为上面的椎骨提供支持。当椎骨的支持没了,就只能有筋膜组织、软组织来取而代之来提供支持,它们不得不紧紧的、狠狠的抓住骨头,变得越来越紧、越来越硬,导致越来越严重的痉挛。

当我处理疼痛时,我首先释放这些症状,包括肌肉痉挛,但同时我也会查看整个身体结构,每个部位彼此怎么关联的,然后开始整合这些部位,这样身体就会更直。我称之为创造结构性平衡。当肌肉痉挛释放了,疼痛消失了,案主就不会再回到以前的姿势,因为现在他的身体更直了,肌肉能够放松了。

免除疼痛五步骤

1、通过释放软组织痉挛来释放疼痛。

2、让身体在结构上变得更在一条直线上。

3、觉察到疼痛背后的压力的起因,是案主的什么情绪和身体问题引起了软组织痉挛。

4、就案主基本的肢体活动模式重新教育案主:他以怎么样的姿势坐在椅子上,他一直坐坐多久,他怎么样走路等等。目标在于重新教育案主让身体更在一条直线上,让背部承受的压力减少,处在放松的姿势里,让软组织保持健康。

5、家庭作业......给案主一些简短的伸展和自我按摩练习。

另外,并不只是有脊柱问题的人才会来找我。前不久,一个有严重膝盖疼的人来找我,他被整脊专家诊断出股骨和胫骨连接处的膝盖软骨处问题。整脊专家尝试了好几种治疗方案,但是没一个管用,然后他告诉案主,“你以后就只能这样了。”物理疗法也不管用。

我看了看受影响的那条腿,发现它很不在一条直线上,大腿往内扭转,迫使小腿往外扭转来维持平衡——我们称之为“X型腿”。当他膝盖往前弯曲时,他的膝盖还超过不了他的脚,所以他小腿的支持非常少,而这让膝盖非常紧张。

我说,“我要尝试的第一件事,是探索一下膝盖软组织的紧缩,以及影响膝盖的软组织。”我发现他大腿和腿后面的肌肉很控制、紧绷。他膝盖的软组织又干又硬,一碰就疼。所以我们做了6次个案直到疼痛消除。

没多久,他就能再次跳舞了,跑步也完全没问题。我上次见他的时候,他100%好了。

这些案例印出来一个问题:为何这种工作这么被传统医学忽视?如我所见,医生们只专注在身体微小的部位,哪里出问题治哪里;这是一种简化论,比如把问题归咎于膝盖,不去管案主整个身体结构受影响的部位什么关系。所以医生可能会看看膝盖,说,:“很明显,你的膝盖发炎,所以你要吃点消炎药。”如果这不管用,他就会让病人找物理治疗师。我经常看到,很多病人尝试了所有的传统治疗方法结果不管用,在找我做了几次个案之后就好了多了

改变态度

慢慢的,这些态度在改变。结构性和整体性的了解开始活跃起来了,身体工作也在复兴。对于整个身体结构是如何决定一个人的健康,相关的研究也在进行,这可能会改变我们对疼痛的观点。尤其是专业运动员和舞蹈人士带着问题去都找软组织治疗诊所,因为他们需要消除疼痛,让自己表现更好,而传统治疗效果不大。

对我个人来说,对如何治疗疼痛的理解是不断进化的,而这让我着迷,因为这真的是一个很大的礼物,能够帮到有慢性疼痛的人们,而他们自认为摆脱不了这些疼痛。任何有慢性疼痛的人都知道,它彻底毁了我们的生活,因为从早上起来到晚上睡觉—————如果你能睡着的话————它占了你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当然也极为不舒服。

能够治疗疼痛,教人们怎么治疗,这种事始终是需要的,因为事实在于,我从一个革命性的视角看到,我们人类从来没有真正适应双脚站立。在我们的身体结构里我们是不安全的;在放弃四肢爬行之后,我们从未真正学会站立的艺术——如何站在地球引力场里,同时保持好的身体姿势,让身体成一直线——我们的尾巴也没了。所以像我这样的人永远不担心没生意;工作总是很充足,因为背部是个常见病。

当然,我们的现代化城市生活页没有改善这一情况。坐在椅子上好几个小时,或者懒散的躺在扶手椅上,缺乏锻炼,以及我们跟身体断连的基本倾向,都是疼痛的起因。

首先,是身体的慢性麻木,让我们对自己肌肉骨骼系统的真实情况变得麻木,因为痉挛的肌肉无法引起我们的注意,除非突然疼到一定程度,最后身体开始朝我们大喊,“嗨,我需要修理!”

即便我们注意到了,我们的第一反应也是去吃阿司匹林,或者止痛片,或安眠药,让身体继续睡觉,而这让肌肉 更加紧张,你需要吃更多药物,你陷入了恶性循环。

对于疼痛几乎每个人的态度都是错误的。因为它非常不舒服我们只想通过快速修理让它消失。但事实上,它是一个讯号,身体发出的一个好心的信号,有些东西出问题了。疼痛出现在我们的神经系统里,有一个非常基本和重要的目的:让我们保持健康。它值得得到我们的尊重、注意和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