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理财

文|不二咩

图片来自网络

适龄已婚女性都期待着当妈妈的那天,知晓怀孕的那天幸福感满满的。

可随之而来的各项开销,不断增加,也是不言而喻的。作为准妈妈,该如何理财呢?理财有啥用呢?

可以肯定地说,准妈妈们太需要理财了。或许不一定会给我们赚回什么,但一定会让自己的财务在可控范围内,让自己在每个需要花钱的环节都能轻松应对。

1.如何打理产检费用

同事说,我问了好几个妹纸怀孕时产检花了多少钱?一个个都不说具体花费,只是说每个人不一样。

确实如此,产检项目大同小异。比如进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的花费,挂普通号还是专家号的差距都是不同的。有些产检针对某些区是免费的,而其他区是要收费的。

如果个人没啥大问题,挂普通号医生的号也是可以的。如果年轻,也可以选择做唐筛检查,不用直接无创。毕竟,无创贵很多。

一般而言,公立医院收费比私立医院便宜一些。可是若刚好离家近,或者时间紧张,那么私立医院也是不错的选择。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以来,公立医院早就人满为患。

不同的选择,花费绝对是不一样的。如何花钱,也是一门艺术,关于理财的艺术。

2.母婴保险

女人生孩子,犹如鬼门关前走一遭。现如今,由于食品污染、环境污染等,人们的身体越来越脆弱。

不少女性怀孕后,都面临保胎等。哪怕一直顺利怀孕到生,也没有谁敢说自己绝对不会碰上妊娠并发症。

有的医生在产科干一辈子,要是没碰到什么诸如羊水栓塞等病人,都得烧柱高香。

哪怕一直产检,并不能保证孩子就没有问题。比如,去年我们一个同事,孩子生下来就发现有问题,于是到处募捐孩子的医疗费。

这一切,如果在怀孕的时候,就买好一份母婴保险,哪怕真的不幸摊上了这些问题,经济压力也会小很多。

一份消费型的母婴保险,价格不贵,却能让人安心很多。何乐不为呢!

3.生产费用的抉择

有人可能会好奇,生产费用还可以自己选择?当然咯!

比如,顺产和剖腹产的花费差距至少是几千的。而且在小镇上和大都市生产,花费差距更大。

之前有妹纸在小镇上生产,剖腹产花了三千多。而有的妹纸在大都市剖腹产近万元。最好选择离家近,自己放心且方便的医院。

这块费用,最好从怀孕后不久,就注意预留出。不要等到生产时,才各种着急筹钱。因为孩子可不会管你有钱没钱,该出生时就得出来。

4.母婴产品费用

母婴产品,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奶粉,如果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母乳喂养,需要奶粉喂养的话。国产还是进口的奶粉,价格差很大。尤其是,奶粉一吃是要吃到一岁甚至更久的,这笔花费基本上万。

针对小孩衣服方面,无需准备太多,毕竟小家伙会长得比较快,衣服的淘汰率会很高。

另外,针对婴儿床和婴儿车酌情考虑。到底是否需要买?如果要买,要买什么风格的,什么价位的。

其他奶瓶架、消毒器和母亲需要用的东西等,则可以多对比,选择物美价廉的产品。

5.坐月子费用

什么还有坐月子费用?来来来,听我慢慢说。这块其实不是每个人都会花费的。因为有些就是自己家里人照顾。

可是,也有些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请月嫂,或者住进月子会所,自然花费不菲。

有些人,或许会觉得这哪跟理财有关?比如,我有个表姐,本来生娃前日子过得滋润。

可是一生娃,休产假期间只能拿基本工资。她老公也辞职照顾她,没了收入来源。外加她母亲也应她邀请去她家里照顾她。

家里有房贷要还,还有日常生活开资等。生娃后,她才发现一切压力山大。往日的洒脱已不复存在,更多地是焦虑。

其实,这一切她本可以在生娃前提前规划的,可是人家以往生活过得不错。天真地觉得生娃后,更多地是开心,不曾想经济成了问题。

整体而言,提前想清楚有哪些花费,以及不同时期选择什么样的花费,尽早做好预算,备好钱。方能在需要钱的时候,做到心里不慌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宝儿出生的第十天(最后成篇于8月30日,我写了10天),看了很多生产日记,所以也想记录下自己的过程。但是在医...
    summerlight阅读 2,381评论 0 1
  • 我就是我,却不想做昙花一现烟火,盼望着做一只自由的小鸟,任意翱翔在蓝天,抛下所以的顾及和包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
    你的好友已下线555阅读 70评论 0 0
  • 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 就歌唱吧,眼睛眯起来。
    LandingGuys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