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老师第38期问答会

这里是中国!!

第二轮《能断金刚》线上共修启动

细心的朋友们也已经留意到了这一期已经是第59期的作业提交,也就意味着在今天姚老师的互动交流会结束之后的下一周就是第60期了。这就意味着我们第一轮的我们的空友群微信群里的空中读书会能断金刚的共修已经完成了第一轮,我们用了六十周的时间,六十周也就是将近十五个月的时间我们完成了第一轮的线上共修,我看到在我们的这个群在不断的壮大和发展,我们从2个群开始起步现在有6个空友群,而且我们现在已经开放了第7个空友群,如果你还有新的朋友想要约他加入到《能断金刚》空中读书会的学习中,欢迎你把朋友加入到第7群中。

同时,我们会继续鼓励刚刚加入的新朋友来加入我们的第二轮共修,第二轮共修会在接下来继续滚动进行,大家可以从第1期开始跟随我们的共修一起来进行,又或者有一部分朋友已经按照自己的节奏学习,你就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提交作业,提交分享。

我们的助教团、我们的统计组、我们的护群天使会继续为大家的学习保驾护航。在这里姚老师也衷心的、非常深的感恩我们空中读书会的各位积极、主动、踊跃参于学习和分享的同学们,也特别感恩我们的护群天使、助教天使、统计天使。我们也号召更多的朋友积极的学习、分享,争取早日也成为像我们护群天使、助教和统计天使,能够成为那个可以帮助更多人的人,欢迎你申请成为我们的助教,成为我们的统计,成为我们的护群天使。前提就是你必须先参与空中读书会的学习和分享。


2018年1月 即将启动《业力管理》共修

姚老师还有一个分享计划要向大家宣布,我准备在2018年的元月份开始,启动由格西麦克老师的《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的共修,等相关的信息出台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给大家。所以请大家留意我们群通告,参与到我们《业力管理》空中读书会的学习。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如果你能够在60期读书会第一轮读书会完成了从第1期到第60期,整地完成了整个60期学习的话,我们会统计出来看有多少同学完成了线上第一轮学习,这也是非常珍贵的学习经历,对我们空中读书会的学友群来说,对姚老师来说也是非常珍贵和非常鼓舞人心的。姚老师会有一个特别的礼物会送给这些完成了60期学习和作业的同学。那是什么呢?老师会送一本格西老师的专著,这本书叫做《修行者的秘密花园》,这本书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出版,所以它是一本非常珍贵的书,它相当于格西老师的半自传体,我会鼓励那些已经做完了50多期作业的朋友,就是你已经完成很多了,可能懈怠了一点点,可能还差几期作业就完成了,赶快抓紧时间在这一周时间完成作业,姚老师非常开心能够把这份珍贵的礼物送给更多的朋友。


第一个问题:姚老师,我的老公生意上遇到很大的困难,资金链随时面临着断裂,看到他每天压力那么大,我对未来的生活很恐惧,因为我们家庭收入的来源全靠他,我也想帮他但不知如何才能够帮到他。

克服所谓的“自然反应”

——首先,你可以帮助到他的,因为他是在你的世界中,你的种子改变了,你会看到你的老公他的财务状况会发生改变,你的种子改变了,你也会看到他面对财务状况的时候的心态和情绪也会发生改变,所以我们总是可以为我们身边的人去做更多事情的,我们总是可以通过改变我们自己的种子去改变我们正在经历的事情和经历的世界。资金链断裂、资金链遇到困难,跟慷慨、布施的种子有关,你现在可能会说,我现在这个资金都已经很困难了,我内心对财务充满了恐惧,格西麦克老师在《能断金刚》这本书里说,当我们资金碰到困难的时候人类的本能反应就是收缩,个人的反应就会对自己也吝啬小气、对身边的人也吝啬小气,一些该花的钱,该孝敬家人、孝敬父母,该帮助别人的钱我都舍不得;公司面临就是当资金出现短缺的时候公司的恶性循环就是也是会收缩,收缩应该给员工的福利、收缩和停止升职加薪,拖欠供应商和客户的钱,甚至会采取一些欺骗的方式去拖欠,那这些都是属于我们的人类本性的做法。

格西老师说,正常的行为就是我们人类遇到资金短缺的时候所产生的这些所谓的正常的行为却不是正确的行为。那什么是正确的行为呢?就是当我们感受到财富的匮乏,当我们感受到我们对财富没有安全感,实际上正好是我们以前吝啬小气并且用错误的方式去面对财务危机所种下的坏种子,让我们陷入到越来越深的恶性循环中,包括也许你老公在生意上遇到的这些困难和资金链上的问题也是一个恶性的循环,也许从刚开始资金出现一点点困难,但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因为人类的所谓的正常本能已经在做错误的事情了,所以就造成了资金链越来越匮乏,越来越困难,造成了现在的这种局面。


真实案例:福州隐惠园残障儿童之家

所以我们应该反其道而行,越是这种财务匮乏的时候,越要留意自己的心态,这个时候是慷慨大方的还是吝啬小气,格西麦克老师说在这个时候我们留意自己的心态以及我们尝试要再慷慨一些,老师说不是说你要给多少出去,而是你愿不愿意给、愿不愿意分享的这种心态就已经决定了你会继续在困局中越陷越深还是能够挣脱出困局?在这里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最新鲜的案例吧,姚老师今天刚刚从福州回到广州,我去做一件事情就是去福州,有一对美国的夫妇他们是基督教徒,他们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因为某些因缘然后他们被感召来到中国,又因为某些因缘他们成立了一个民间组织,他们就是在帮助一些福利院里最严重的一些孩子,他们这个组织叫福州隐惠园儿童之家。十二年前,这对美国夫妇因为某些因缘来到福州他们就开始收养和照顾一些严重的残疾儿童,有脑瘫的、有自闭症的、有唐氏综合症的、有非常严重的残疾,大多数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是其他哪怕是国营福利院都不愿意收养的孩子,甚至他们会主动发出申请,你们福利院最严重的,你们觉得带他们最困难的孩子,请送给我们来抚养吧。看到在他们所租赁的那个村子里的一个养老院,那些老人们也需要照顾,需要服务的时候,他们就把这个钱,其实不是自己的项目,但是都是需要照顾和关爱的人,他们就把钱全给出去。很神奇的是,按照他们基督徒的做法,他们么没有学习过种子,但是在我们眼里我们就是看到这种完全无私的、利他的、无私的爱的种子太强大了,随着他们这个儿童之家越来越投入,他们变卖了在美国所有的家产全身心地来到中国,全身心的服务这些伤残的被遗弃的孩子们,他们把所有的家产都服务于这个儿童之家,他们也曾经账户上没有钱,吃完上顿没下顿了,但是他们都会慷慨地就去为孩子们服务,慷慨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真的是在自己账户上只剩下2万元的时候,在资金严重短缺揭不开锅的时候,通过强烈的祈祷就会有一笔款项来到他们的账上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随着12年不断的付出和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去支持他们和帮助他们。就在前一年,福州市的市长陪同摩洛哥的华裔副总统微服私访来到这个福利院,被他们这种跨国界的爱,无私爱感动,就由福州市政府批出一块很大的土地,由这位摩洛哥的副总统私人捐赠上千万的资金,他们正在盖一个全新的儿童之家,大概还有1年就能搬进新家。他们的理想就是让中国不再有孤儿!每个孩子都值得拥有一个家庭,他们的福利院是以家庭的形式,每个房间,每个教室,每层楼他们把它称呼为“一家人”,孩子们会有家长,会有保育员,也有专门的课程,特殊的老师去上课。最多的时候,这个福利院有100多人,有很多被美国人或者中国人领养,没有被领养的也会在如同家庭一般温暖的环境里去得到很好的照顾。

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呢,他们现在那儿的孩子不到50位,但整个儿童之家为孩子们服务的员工有90多位,还有每一天从大学校园或者像我们这样敢到那里去为孩子们服务的义工,所以孩子们所得到的照顾、温暖和爱的关怀真的是非常非常令我感叹的,当然这个事儿岔开题了,我想来谈一谈他们的这个金钱观,我觉得他们是在无意中符合了种子原理,他们一直在付出,他们一直在奉献无私的爱,他们一直在慷慨的给予这种爱的力量,这种无私的、慷慨的、强大的、利他的爱的力量,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姚老师在那里服务的几天,不段的感受、不断的感动然后也不断的随喜赞叹这些义工,所有把青春和生命都奉献给这个儿童之家,奉献给这些孩子的,无论来自国外的还是国内的这些人们,姚老师也扪心自问,其实我现在还无法做到像他们那样去把自己的全部身家都奉献去帮助他人,但是我觉得我们至少可以做到小心的觉察和留意,尤其是当我们的财务陷入到危机的时候,当我们看到我们的老公的财务陷入到危机的时候,要认真的去觉知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一定是种下了很多相反的坏种子,所以格西老师在《能断金刚》p76-79页,我建议这位朋友你可以跟你的先生一起反反复复无数次的去读这些文字,因为这些46个商业问题里前几个问题都有谈到,如果我们资金出现问题跟哪些种子有关,如果我们不去拔掉这些坏种子,不去改变这些坏种子,我们的资金问题是会不可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的,而且如果我们种的正好是相反的铭印。因为那是我们作为人的正常反应的话,那就会变成一种自我驱动的恶性循环。


我读一段文字给你,老师在书中写的,这种自我驱动的恶性循环,公司的资金紧张,于是你开始拒绝给予他人所需的帮助,你开始在谈论如何削减开支,最糟糕的是你的思维从创造和创意转向了防御和固步自封,这些反应中的每一个,都会在你的意识中植入新的铭印,负面你每次拒绝帮助那些指望你的人,你就植入了令你见到你和你的事业在需要帮助时被人拒绝的种子的铭印。而且由于铭印法则第二条,种子很小,果实很大。这条铭印在潜意识中停留越久力量就会越强,这个铭印会引发新一波的经济问题,然后你会更强烈的吝啬的态度来应对,继而又创造出第三波的问题,这种累积的效应就会遭遇企业中很常遇的恶性循环,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可以从这些内容里去帮助你的老公,如果有机会的话和他一起来读一下这些内容,还有你自己要去做慷慨的事情,你说到就是因为他是唯一的经济来源,所以你觉得很恐惧,但是我想你作为家庭主妇再怎么样也应该未雨绸缪会有一些银行上的存款,你的恐惧只是因为觉得老公生意上的遇到的困难而产生恐惧,实际上你仔细的盘点一下你账户上的钱,其实你并不是一贫如洗的,你账上有钱的,你比起那对美国夫妇变卖所有的家产把账号上最后的两万块钱也全部捐出去的时候的那种勇敢那种慷慨来说,我相信你账上还是有钱的,所以你要特别特别小心,这个时候不仅仅是星巴克四步骤,一星期找一个伙伴去帮助了,你要在每一天24小时要特别小心留意,最好通过3时书或者6时书去觉知和记录,你是慷慨的种子多还是吝啬小气的种子多,去拔掉吝啬小气的种子,而总是慷慨的给予你的金钱、你的资源、分享你的蛋糕、分享你的孩子为什么学业好,分享你家里的有一些什么买的又好又经济的东西,你的持家是怎么做到的,你要留意我们总是很保守我们的东西而不愿意跟别人分享,慷慨的去帮助他人,包括你愿意花时间、花精力给予爱和关怀给他人,这些都是慷慨,我们有时候做家庭主妇做久了,就会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小家庭里,局限在老公和孩子身上,而吝啬去给予我们的朋友,其他社会上的人更多的关爱,所以吝啬小气需要时时刻刻觉知,它并不仅仅是指金钱,所有吝啬小气的这些种子都会让我们看到我们的世界,我对财富的不安全、恐惧感和我看到的这个财务上的危机。


宁夏中宁

问题2:我想继续谈一谈关于财富,关于金钱的,还有一个问题,她说,老师我对金钱的态度有一些坏种子,举例,我办公室有些垃圾要找人清理,就想着找门卫来做可以让他增加一点收入,开始的时候没有说定价钱,他说随便我给,但是事情处理完之后我同事就说给个五十吧,这个保安要一百,那保安态度不是很强硬,也说随便我,但是我就觉察到了我自己特别不好意思和别人还价,我的周遭世界也有一些朋友都反馈给我说,自己借钱出去了不好意思找别人还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关于这个给五十还是给一百,那你会看到你的心态、你的意识中的念头,就是我不好意思和别人还价,那我也不知道你最后到底是给了五十还是一百,也许你会觉得是因为我不好意思跟别人还价,我其实就想给五十的但是我就被迫给了一百,我给的有点勉强,但是因为我不好意思才给的,其实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好人和一个有智慧的好人的区别,普通的好人就是会做好事但是做得有些勉强,做好事的原因不是我真的慷慨和很开心自己的慷慨,而且也明白这种慷慨会种下什么种子得到什么回报,而仅仅是因为说我不好意思所以我去做了,所以这是很可惜的。姚老师这段时间在马来西亚有分享布施的三轮体空,就是用三个纬度的空性去布施,如果我们能够把我的空性、我的意识和我的念头的空性,我在给钱时我的态度,我的意识都能够跟随我的行动,那你的财富、你的丰足真的是会不可思议的疯狂的倍增,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正好向我们呈现了一个关于给予者的空性,这位朋友所呈现的是一个好人的给予,她的给予就是他说随便我给,那我觉得五十应该差不多了,同事也说觉得五十差不多了,但是保安员又说要一百但是又说随便我给,我最后又不好意思不给,然后给钱出去的时候呢有一点情愿,又有一点不情愿,过后又有一些纠结也不是很纠结但是也不是不纠结,因为如果你不纠结你早忘记这件事,你就不会来向姚老师提问了,这样的事情我相信在你的生命中、在你生活中、在你的为人处事中一定会时常有发生,这就是好人的做法,这样做好人其实种下的种子就会很弱。


G219国道沿路

怎么做一个有智慧的好人呢?格西老师就提醒我们说,当我们去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你都要带着对空性的理解,什么叫带着对空性的理解,就是你要永远知道这件事的无限潜能,要知道正在做的这件事她充满无限可能性,你带着这种对空性的理解带着自己对自己意识和行为的觉知,带着你对种子智慧的理解。

什么是带着对种子智慧的理解?就是我种下我必将收获,我种下一分我必将收获十分和一百分,因为种子很小,果实很大。所以如果你能够带着对空性和种子的觉知,去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你都会更开心和快乐的有智慧的去做,姚老师也在不同的场合分享过我现在在种种子的时候,比如说,我要去给予一些钱的时候,我的脑袋里经常就会冒两个数字起来五十还是一百,一千还是两千,五百还是一千,一万还是两万,就是你会不断有这样的数字冒起来的时候,我就会咬紧牙关去选择更高的数字,我的惯性、我的坏习气、我以前吝啬小气的种子还是会拽着我去往小数字上去考虑,哎呀,五十就可以了,他都说随便给,我也觉得就这么点小事情五十可以了,但是,因为有那个一百的念头已经出来了我就会跟自己说,你明白空性,你明白种子,你知道你种下的都必将成倍收获,那你当然要给一百了,如果你知道它会成倍收获,你还会种的少吗?你当然要赶快种大数字了,所以已经有好多次了,姚老师就是在这种拉锯战中,咬紧牙关选择了大数字,因为我要战胜我过去的坏习气然后去种下一颗新的更强大的慷慨的好种子。


河北 明长城

格西老师说过,当我们挣扎着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有智慧的好人的时候,那就是最强大的种子,没有之一。所以当我们这样去做好人的时候,我们就是个有智慧的好人,而且我们种下的种子会非常强大。好,然后你又举例说当你借钱出去的时候都不好意思找别人还钱,是不是你还会有其他的例子,比如说当我去买东西的时候也不好意思跟别人讨价还价;当公司有好的升职加薪机会我也不好意思为自己争取;当别人给我钱的时候,当客户要给我钱的时候,我也不好意思收客户的钱;我也不好意思去做销售,我也不好意思去去问别人要钱等等,就是在钱的方面你总是会有不好意思的种子,其实这来自于哪个种子呢?来自于你觉得你不值得拥有,你之所以觉得你不值得拥有就是因为你在做好人的时候很勉强,所以那个财富的种子很弱,所以当你每一次有财富来的时候,你就会有觉得自己不配拥有那些财富的感觉,所以建议你在每一次给予的时候开心的给予,每一次在给予的时候带着对空性的理解对种子的理解去开心的给,你就会种下越来越强大的种子,当你每一次收获那些财富的果实的时候你会满怀自豪、满怀喜悦的去拥抱他们。因为你值得拥有,因为你知道这每一颗果实都是你带着觉知一颗一颗开心的种出来的。


问题3:近来我有一个觉察,就是意识里好像有一个电台老在吧啦吧啦,不停的跟我说话,比如说早上起床那一瞬间意识里的电台就开始播放,说你哪里做的不好,你这方面很差劲,某某那个人真的是做事太不够意思了,你昨天又种下了坏种子等等不正面的信息和能量。让我的意识总是难以平静,总是不自觉的评判别人的优缺点,总是担心一些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总是在想别人可能对某事不满意的看法,怎样才能关掉这个意识不停播放的电台和调频呢?每次起心动念的时候我想将这些负面的能量转化为正面能量,越想转化却发现停下来很难。

——谢谢你的好问题,这是个非常棒的问题。曾经有一位资深的同学在钻石山就问过格西老师相同的问题,格西老师的回答是这样说的,其实这是所有人类的本性,人类的本性就是负面思维多过正面思维,无论是对自己的还是对他人,格西老师说,你去看一下现在的新闻媒体你就知道了,新闻媒体都在报道负面的东西,如果报道正面的东西收看的人就会很少,而且大家还会一边评价说,这些都是假的,另一边继续看的津津有味,很多人幸灾乐祸、很多人落井下石,这是我们人类的本性,格西麦克老师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而且都还蛮严重的,所以,不要对自己有自责,只要我们是人,我们都会负面的评价自己和评价他人,这是我们过去种下的种子,让我们人类所共同都有这样的习气,就是我们生而为人的其中一个恶瘾,这就是一种负面的瘾,那我们接下来就要克服它,克服它用的就是空性智慧,空性智慧就是告诉我们其实我们的每个念头也是充满无限可能性的,我们现在收到的念头是过去念头的成熟。


每天欣赏自己3次,欣赏他人3次,赞美他人3次

老师就给我们解决方案了:他说,首先你要学会欣赏自己,先从欣赏自己开始,你可以每天找一下自己的3个优点,自己今天做的3件好事,这就是为什么在六时书中先有加号,你首先要肯定自己做的好事,要学会去欣赏自己而不是过多的去负面评判自己,如果你收到负面评判的声音,你就说,ok,我抓住你了,这是过去的种子,我现在要开始正面的评价我自己。我有觉知,我抓到你了,我已经很厉害了,因为世界上还有90%的人都不知道这些东西,都不了解这些智慧,都抓不住这些就在我们意识中的敌人,但是你抓到了,你抓到了你就要学会欣赏,欣赏自己为他人做的一些好事。

然后再去学会欣赏别人,每一天就像吃药一样吃三颗欣赏自己、吃三颗欣赏别人,主动的去夸奖别人,如果你觉得一开始夸奖别人觉得开不了口,写微信去夸奖别人,夸奖自己老婆孩子,夸奖你身边的同事,夸奖你的客户,这个很容易吧,赞美你的父母、感恩你的父母,去对三个人说正面的话,晚上咖啡冥想,你就会发现你的负面的评判的种子会越来越少,正面评价自己和他人的种子会越来越多,尤其是当你每一次听到那些负面声音在意识里说话的时候,你就站起来不要再去听他说话,你要去做反方向的动作,就是开始去夸奖别人,开始走到别人身边去夸奖别人,或者拿起微信去夸奖和赞美别人,哪怕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去给朋友的微信点一个赞,哪怕是你到一个陌生的帖子里反正都没有人认识你,你可以非常肉麻的去赞下那个帖子的发布者,因为你带着对空性和种子的觉知去做这些事情,你种下的种子会比一般的赞赏会更强大,你就会看到你内心的那个吧啦吧啦的电台开始转变,开始讲正面的话开始欣赏自己也欣赏他人。


问题4:姚老师好,如果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选择之后又做了很多利他的事情,种了很多好的种子,那这期间的种子质量有影响吗?

——好,那我不知道你所说的错误的选择是什么?因为从空性的角度来说没有任何一个选择有好、坏、错、对之分,但是你要注意一点就是,如果你的这个选择是违背十善业的,如果你做出的这个选择是伤害他人的,那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因为它会最终成倍的回到你,所有以伤害他人的结果而造成的,你去做出的这样的选择,这种我们在我们佛法中我们说这叫错误的选择,因为你伤害他人的结果必将成倍的伤害你自己,这才叫错误的选择。

因为你讲的不清楚,我先把我理解的错误的选择和你理解的错误选择,先把概念讲清楚。基于我所理解的错误选择,就是我们做了伤害他人的决定,那么在这种伤害他人的决定里做的每一件事情,我想不到它怎么可能是一个好种子,所以赶快停下这些错误的选择和错误的行动。


姚老师邀请大家一起来到泰国精修营

姚老师再次向大家推荐泰国静修营,在12月的8号到15号,格西老师会在离我们最近的东南亚国家泰国为大家开讲掌中解脱,这是一个8天的静修营学习,大家可以浸泡在一个智慧的海洋里学习更深入的种子原理,因为这是一个佛法静修营,所以是在泰国举行。它是一个公益项目,我们是全义工操作,大家所支付的费用只是你在12月份泰国最旺季,在最美丽的酒店的住宿和吃饭费用及和大家共同平摊老师的一些成本费用和场地成本费用,所以非常值得大家来参与,姚老师也是这个活动的主办人,如果你愿意支持姚老师的这个发心,要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智慧的这个发心的话,也欢迎把相关的资料转发给更多的朋友,邀请和鼓励更多的朋友来学习这个深刻的教导。

格西老师说一年我们忙忙碌碌,你总可以给自己几天的时间停下这些眼前的忙碌,给自己去看一看未来,为未来做好准备这样的一个小小的假期,在美丽的海边享受美丽的教导,让人生从平凡走向非凡。


(在此特别鸣谢提供此文字版的夏燕燕、郁金香两位朋友;特别鸣谢诸位朋友对空友会的打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下来呢我想跟大家分享几位本周收到的我们空友们的分享,其中第一位分享,田华在群里头的发言。田华,也是这一周创了新纪...
    姚老师的空中课堂阅读 936评论 0 4
  • 接下来就进入到姚老师互动交流问答的时间。这一周好猛烈的我们收到了20多个问题,看起来大家对姚老师的这个主题分享,可...
    姚老师的空中课堂阅读 1,169评论 1 14
  • 九.Excel财务函数 1.投资价值函数 FV使用周期性固定支付和固定利率计算投资的未来价值 FVSCHEDULE...
    浮浮尘尘阅读 792评论 0 5
  • 多久没有像以前一样坐着车,望着窗外,文思泉涌。 工作后,下班后只想舒舒服服地蜷着,什么都不想,不思考。 ...
    乌龙寻茶阅读 226评论 0 0
  • 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定的部分,亦不知自己到底有什么值得生存的理由,时不时,时不时陷入自我怀疑的境地,哪怕能够意识...
    簡清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