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两年半,有一百次分手的念头,为啥我们还没分?

图片来源见水印


曾经听过一个天长地久的故事:老奶奶推着轮椅上的老爷爷,旁人看着十分羡慕,一派白首偕老,不离不弃的景象,于是一对年轻情侣上前请教爱情永葆的秘诀,老奶奶徐徐道来,年轻时老头子也出过轨,于是我就把他的腿打断了…一边说着还一边满足地看着轮椅上的老头子,留下那对情侣一脸无语。

当然,这不过是一个段子。但是,却赤裸裸地指出了情侣之间、夫妻之间的尖锐问题,到底,如何才能一起走到最后?

有研究指出,已婚夫妻的生活中,出现想掐死对方的念头不下百次,但是最后他们也没有离婚。原因是什么?有人说,两个人加起来都一百岁了,凑合过下去吧。也有人说,床头吵架,床尾和,毕竟只是吵吵架而已,没有到离婚的地步。也有人说,离婚说出去没面子,忍忍也就过了。


那么你会忍吗?你忍得了吗?

如果你有过深切体验的话,我觉得你才有资格回答这一问题。

(单身狗就别再那BB)

我和现任恋爱两年多,刚开始,他追我,我依赖他,后来,我求他,他留下。

中间磨合期,现在稳定,但是其中出现的问题也不少。特别像我这种敏感又他么忧郁的人,问题就更多了。

现在所谓的稳定,不过是,有个计划,双方没有什么巨大的矛盾罢了,谁能保证一辈子稳定,说不定哪天起床醒来就想踹他下床了。


别以为一辈子真的那么容易忍,凑合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家里的家务谁来做?

大男子主义的人(其实就是懒)认为,家务是女人的事,所以,这种人应该是不会做家务的,而且很有可能是一个极其粗糙的人,不修边幅,邋里邋遢的。带点娘气的人(并不是gay)又十分处女座,十分干净,而且他还嫌弃你糙,家务事也是做得很精细,估计大部分女同胞都很喜欢这种男!闺!蜜!还有一种就是普通男人,反正就是不做家务。

于是,每次,什么家务都是我一个人做,甚至身体不适,生病,大姨妈,累或者其他不爽的时候,我就特别闹心,凭什么他什么都不干!大家都打一份工,难不成我就不累吗?

他或许会表示安慰:不舒服就放着先。

尼玛,放着家务自己会自己做吗?还不是我来做?!对于我这种强迫症的人来说,与其看着脏乱,不如拼死把它做完。

于是,我常常因为这个不爽。别以为,我这是个案。结婚之后你试试!生了娃之后你试试!别以为什么结了婚就好,生了娃就好!谈恋爱的时候都这个德性,别以为人真的会转性!


去哪里吃饭?

很多直男都会说“随便”“你喜欢”,拜托,没有这两家店好吗?

我也曾经很愤怒,为何他没有主见,为何他不在乎我们的吃饭问题。终于有一次他给了我一个答案:那是因为他想迁就我!只要我想,去哪里吃他都愿意!

好吧,我竟然没有办法反驳。

之后,吃饭的问题就由我来想了。感觉我自己才是男朋友。

但是,其实,为何这会成为我们觉得困扰和别扭的问题呢?

其实,不过是我们固化的定式思维罢了。这是一种男女不平等思想的残余。

我们都认为,这些吃饭问题,实际引申的决定权的归属问题应该是属于男性的。

我们一边嚷着男女平等,结果这些决定权问题上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归咎给男性了。

以至于,当他们不再执行这个决定权时,我们竟然因为这一并没有察觉的思维习惯迁怒了。

当你觉察到这并不是一个什么问题的时候,你会释怀的的。

现在都是我决定去哪儿吃,他负责付钱。一点儿气都没有!

这不也挺好吗?


微信有没有秒回?

这种情况下,女性不约而同的会发出同一个感叹:他不在乎我了。

提醒一下这部分女同胞:当你在看剧的时候会秒回男票吗?

也许有一部分女同胞也不一定时刻都秒回自己的男票,那么其实我们也没有必要要求对方必须秒回。

很多时候,秒回这个行为本身不是我们的症结所在,真正的问题在于信任问题,安全感问题以及沟通问题。

建议找个机会与男票沟通一下这个问题,如果你时常为这个问题烦恼的话,别憋着。摊开说说或许情况会有所改变的。

如果沟通无果,如果男票没有任何诚意和可接受的解释,我觉得可以跟他说再见了。

反正,我男票现在也不会秒回,他工作的确强度大而且真忙,如果我只是无聊撩他,他不回我就去撩别人,已经不会去猜疑和恼怒了。因为我信任他,他有空一定会回我的。

当然,大家也别盲目地信任,别等一下被渣男骗了,这个信任是基于你对他足够的了解。


钱怎么花?


这个问题,真的真的十分重要!也许双方钱不多,但是你觉得钱要随心花,他可能觉得要做计划存钱准备投资。这个时候就会产生分歧,特别是当你们同居了,花钱都是一起,甚至交叉分担金钱的,好好商量一下,大家觉得遵循怎么一个花钱原则可以双方接受的,这很重要。毕竟钱的问题,即使结婚了依然会成为你们吵架矛盾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以前对花钱没什么概念的,该花的花,想花的花,后来我们约定好了,我现在开始每天记账了,知道什么时候该花钱,什么时候可以不花钱,也能存点钱了。他本身开销也不多,就是买烟我不是很爽他。其他基本就和谐了。因为我们有约定有共同的目标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误会和纷争。

一起两年半的时间,最近,还感觉感情有所升温,真的经历过了一些鸡飞狗跳、心塞难过的时候,现在终于有所改变了。真的,修炼自己的内心和思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的人生际遇!祝福大家都可以!

不分开,是因为

分开的念头也不足以拆开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冲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共33篇,按登记时间先后排序 1、刘文俊:我来和你谈谈兴趣 2、吴利华:《五分钟打动人心》核心内容 3、王大永:只...
    申龙斌阅读 860评论 0 0
  • 我从花上,踏血而来誓以我手炸破城堡第二日我被投入监狱新的城堡将更加坚固
    伪童阅读 216评论 0 2
  • 秋雨微润如水凉 阔步健走神气爽 千缕柳丝展新绿 一抹红伞映激扬
    开心果_6e66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