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是个陌生人

家乡的落日余晖宛如一幅美景,没有高楼大厦的拦截,没有浓云密雾的遮挡,那么绚烂,夺人眼球。

旁边的奶奶一边摘棉花,一边嘀咕,要放学了,你姐姐是不是要回来了,又给你带好吃的了,我笑了笑,不说话,十几年过去了,姐姐已经嫁人了,奶奶却总是会忘记,老是想起十七岁的姐姐。

我看向仅有的几只蜻蜓飞往夕阳,望远处去,水稻收割机嗡嗡作响,空气弥漫着成熟水稻的香气,水稻田掩盖了那一条姐姐回家的小路,似乎也为我少时的记忆铺上一层薄雾。

我6岁时,姐姐大我七岁,她总是说我是属兔的,她是属猴的,总是小兔子,小兔子的叫我,脑瓜空白的我立刻想起了电视上出现的动画片,里面的小兔子可可爱爱,我就开心地笑起来,姐姐也看着我笑,说道以后我给你一个小兔子养,好不好。我没说话,因为我也不知道想不想要。

但是姐姐并没有等我的回答就走了,直至以后,我们都忘了这个事情。

在家门口我喜欢新奇地看着地上小草,小花,想象自己是个下凡的仙女,又被很多蜻蜓吸引了注意力,又时不时望着姐姐上学的学校。

学校看起来不太远,因为我能看到学校的大概轮廓,我对学校的认知很模糊,有时很惦念想去看看,有时又觉得学校不好玩,总是把人放在一个屋子里,姐姐总是太阳落山了才回家。

学校打铃的声音我也会听到,我心中默默想着姐姐出来了会和同学走一段路,然后会独自走一条小路,路边全是金黄色的稻子,因为路不好走,姐姐经常从一条路跨上另一条路,最后她还会跨道沟,之后,姐姐的身影就出来了。

好像在我上学之前一直是这样迎接姐姐回家的,只是可惜那时候的我年纪太小,直到长大,回忆也只有一个模糊的画面了,却一直记得她的笑声。

我上学之后,姐姐也早已去别处上学,见面次数日益稀少,我再次见到她时,她有些不一样了,爱漂亮,爱买衣服,她会对我说一些有些伤感的话,但更多是我听不懂的话,我看过她在房间里默默地哭,又在奶奶面前笑地没心没肺。

大人讲话时也不怎么避着我,甚至有人当着姐姐的面问我,你姐姐不是你亲姐姐,你怎么办啊!我没有回答,好像那时候我才知道,姐姐是奶奶抱来的小孩,她跟我们毫无关系,却偏偏在这里生活了很久,久到所有人都知道我家里有两个丫头,存在他们的记忆中,即使一个不是亲生的。

我渐渐长大,姐姐也逐渐离开了家,去寻找她另一个家。

爸爸对着姐姐说话,我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爸爸不停地说话,姐姐沉默地听,我有些暗暗地生气,为什么大晚上的不睡觉?为什么家里的灯都开了?为什么奶奶会在屋子里哭泣?却唯独不想问姐姐去哪儿?会不会回来?

我坐在大门前,望着天上的星星,发现原来星星也不睡觉,一直陪着我,我的生气又消失了,一无所知的我,有所发觉的我,我一直不说话,只想看着星星。

爸爸的声音停止了,我看着姐姐的背影,心中向星星许愿,求星星保护姐姐,不要让她害怕,陪着她走过天黑。

姐姐和我的童年是联系在一起的,我的童年过去了,我的姐姐也不见了。我上了初中,开始了独立的生活。

中秋回家,我发现了一个本该熟悉却又陌生的人,又来了一对和爸妈年龄差不多的夫妻,还有一个比姐姐稍大的女孩,姐姐呆在奶奶身旁慢慢地说话,她找到家了,她欣喜地介绍着她的亲生父母,还有亲生姐姐,我们所有人都真心的祝福她。

她看到我了,招呼我吃月饼,一时间,我感到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在我身上,我无法拒绝,只好拿了一个月饼就走了。走的时候听到她说话,怎么不认识我了?接着又和别人聊天了。

我清清楚楚地明白我和姐姐从来没有吵过架,更没有不可愈合伤疤,我们本该是最亲密的姐妹,可还是渐行渐远,我也知道她没有做错任何事,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我和她的相处太少,或许童年的记忆她拥有的更多,而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多年的相处使没有血缘的人成为亲人,即使相隔千里,熟悉的姐姐是姐姐,陌生的姐姐也是姐姐,也会时常思念,她所做的一切我们一家人都会支持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