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无月

   凛冽寒风,似野兽的呼啸。如锋锐的利刺般深深扎进那钢铁般坚韧的黑色皮毛。那一声凄冷的哀嚎,响彻在无垠旷野,久久不肯散去......

  那是一匹狼,在那漫无边际的草原,湛蓝青天的笼罩下,仿若一名意气风发的壮硕青年,充斥着无尽生机。

  他孤身只影,却万丈豪情,他高昂孤傲的头颅,那似刀一般的瞳孔仿佛要破开苍穹。站在草原的尽头,他的头颅抬得更高了,仿佛越来越接近浩瀚的星辰。他仰天怒啸,双眸似残阳滴血,紧紧地盯着夜空中的明月。他伸出前爪,收起刀锋一般的指刃,似要抚摸那超越尘俗的美。但他知道这距离却是遥不可及。

  此刻,他屹立在一座巍峨巨峰之前,传说这山连接天与地。现在只再迈出一步,他将离开狼族的领地,踏入未知的地域。但,这意味着失去,意味着背叛,或许也意味着死亡。

  他缓缓地转过的高昂的头颅,静静的低下。紧咬的利齿似已渗出鲜血。当他再次转身却是毅然离去,不再回顾。那一刻,草原的风似染血的尖刀撕剐着他的身躯,刺向他坚毅的傲骨。但他只是咽下了喉中的鲜血,踏上了属于他的征程。

  这座山峰耸立在大地,直上青天,山腰处云雾环绕,仿似仙迹。

  一路行来,奇山美景,柳绿桃红,无不尽收眼底,任一地方都让人流连忘返,但他却是心若磐石,不为所动,竟是没有丝毫的停留,只是向前,往上,而已。任凭叶黯花残,不顾风欺雪扰。

  未知的地域,总是危机四伏的,所谓虎啸山林,在此时他亦终于见识到。猛虎,百兽之王,见之俯首称臣亦不罕见。但这匹狼,身体里流淌着高傲的血液,他嗜战的灵魂,绝不认输的意志容不得他低头。

  我也曾以为他将殒命于此,饮恨黄泉,或是退避三舍,折途而归......

  他抬了抬头,今夕满月似变得血红了,亦是染红了他的双眸,他紧缩瞳孔,目光似箭矢一般射向前方强大的敌人,注视着对手的一举一动,缓缓伸出锋利的指刃。

  战!他赌上了他的性命,赌上了他战士的荣誉,赌上了他的信念。胜,则前;败,则亡。

  那威风凛凛的猛虎看着眼前这匹狼,那狂傲的气势彻底激怒了他。唯战而已。两名天生的战士的殊死搏斗才一展开,优劣势已见分晓,猛虎在这山林中展现了他领主的实力,狼的身体上已然出现的数条伤痕,然而他的战斗力不减反增,似他流出的鲜血在燃烧着一般,让他只能不停的战斗。

  力有时尽,两者都是战斗到了筋疲力竭的状态,狼的血还在缓缓流出,仿佛要流尽了才肯罢休。而猛虎竟是不再动作,只是死死地盯着眼前这个家伙,横过了身子,收起了指刃......

  他没有赢,却更没有输。或许他的却赢了,他赢得了他的性命,荣誉,和信念。

  夜色仿似透着一丝明亮,或许是满月的缘故吧,却也似暗含了一丝凄凉。

  他的伤已成殇。在那场战斗中,他的一条腿骨竟是被刻上了深深的裂痕。他迈着沉重的步子行于山间,依旧是一身傲气不容动摇。哪怕断了,那依旧是傲骨。他踩着荆棘前行,更显坚韧的腿上出现了更多的狰狞的伤口,身体亦是满目疮痍,使人目不忍睹。

  我能感觉到,他的生命在枯竭,但是为何,他依旧那么威风,那么坚毅。今夜再现满月,他放弃了一切,背弃了族人,几乎耗尽自己的生命,只为了这虚无缥缈遥不可及的信念,值得吗?值得,这是他认为。他终于走到了巨峰之颠,此刻,那一轮明月已然近在咫尺,悬挂在山颠。

  额间的鲜血顺着荆棘刺出的伤口缓缓流出,渗入眼中,明月已成血月。他伸出那布满血迹的前爪,伸向它,收紧了指刃,想要轻轻地抚摸他用生命追逐的梦。然而令他无法想像的是他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前爪穿过了那血红的月,这一刻,他的神色黯淡如同死灰。

  一步,一步,离着崖边更加近了,黯淡的神色瞬间被疯狂所代替,血红色已然扩散至整只眼眸,甚是骇人。只见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最后的生命,纵然一跃,指刃仿佛要脱体而出一般,向着天空撕裂而去,似要撕裂那血月。

  在他坠落的那一瞬间,他看清楚了,那是一轮血红的月,今昔无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这个时候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只是看到了此时他眼中的画面。

  “第一眼看到它悬挂在夜空,洒下光芒披在他身,他就已经无法自拔,皓月月已成为他唯一的信念。”

  “当他想要离开,追逐那遥不可及的梦时,他拒绝了所有人的劝解,决然的离去,梦或路,都是属于他自己。”

  “他还看到了一路行来,原来有那么多被他忽略的美,原来他还曾经面对过自己无可匹敌的敌人,原来他走过的一路竟也是他生命流逝的过程。”

  他说,这是梦,可我已经醒不过来了。他死了,但他上扬的嘴角为何像是在微笑,或许,这依旧是他的高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