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说书|《人人都在晒,凭什么你出彩?》

Hello,今天Biky要跟大家分享的书是,《人人都在晒,凭什么你出彩?》

“创意不是一种天分,而是一种经营。” —英国演员 约翰.克利斯

从当当下单这本书,是因为它的题目很吸引我,是呀,凭什么你出彩呢?我很想知道耶!

而且,它的副标题也很有趣—“玩转社交网络的10堂创意自修课”!

在这个无时无刻都在说个人品牌的时代,我们到底应该如何运营自己的社交网络呢?这个问题显得尤其重要,非常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思考,去探究。

“当别人都在晒自拍、晒美食、晒孩子的时候,加一点创意,晒出你的灵感、你的梦想、和每一天新的收获,让机会主动找到上你吧。”

如何才能收到注目?如何找到观众?你是怎么办到的?

作者说,他知道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公之于世,让人发掘,同时又能专注于让自己的能力卓越超群。你们猜猜答案是什么?

是的,就是“分享”!

把分享当作例行公事,对自己当下的工作开诚布公,持续在网络上分享工作的点点滴滴,包括想法和收获。这样,你可以把大部分时间、经历和心思,都用来琢磨技巧、学习技能,或是经营一项事业,同时,你还可以让你的工作或者作品有机会吸引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晒出你的点子!

那么,如何进行分享呢?需要注意什么细节呢?作者在书里面分享了10个方面。

一,你不必是天才。

在这一章,我很喜欢一句话,“付出点什么,总比不付出要好”。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天才,只要找到自己擅长的东西,有什么,就给什么,就好了。我们也可以注意别人在分享什么,记下来别人不会分享的是哪些内容或者领域?可否凭一己之力补上空缺呢?

二,专注过程,而非结果。

许多人觉得自己埋首工作,一整天下来没什么可以分享的东西。但是,无论你的工作是什么,你的所作所为都是一门艺术,如果你自己看不到实质性的工作成果,那么分享你的创作过程才最有价值。

如何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晒出作品呢?那就是,像拍纪录片一样翔实记录自己的所作所为。你可以开始写工作日志,在笔记本记下你的想法,或者用录音APP把想法录下来,手边留一本剪贴本。

三,每天分享一点点。

专注每一天!文章、电子邮件、推特短文、小视频等等。“你现在在做什么?”,用力想这个问题,你就会言之有物。不要晒你吃什么午餐、喝什么拿铁,晒你的工作!

当然,作者也提到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维护你的网络名声!你可以尽情地在网络挥洒你的想法和作品、以及你真正在乎的一切,但是,不要把网站当作自我推销的工具,注意你的分享对别人的价值。分享前一定要问问自己:这有趣吗?这有用吗?分享和过度分享之间,有着天壤之别。

四,打开你的藏宝箱。

大方承认你喜欢什么,并且分享你喜欢的东西,这样,你就可以跟同样喜欢这些东西的人建立联结。另外,不要分享你无法载明出处的东西,找到正确的原创者,否则就不要分享。

五,说好听的故事。

如果你想要更有效率地分享你和你的作品,你就要说更好听的故事。那么,你必须得知道,什么是好故事?怎么说才是好故事?这里作者举了一个我很喜欢的例子,他说:“猫坐在毯子上”,不是一个故事,“猫坐在狗的毯子上”,这就是一个故事了。所以故事是什么呢?大家可以去积累一下,选一个你喜欢的故事结构,试试做填空题。

在这一章,作者还分享了自我介绍的重点:不要装可爱,不要吹牛,陈述事实就好了。大家来对照一下,你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吗?你喜欢怎样的自我介绍呢?

六,教别人你会的东西。

教是最好的学,相信这句话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作者也是这么说,只要你学到什么,马上转身交给别人。作家斯托弗.希钦斯也说,将作品分享给全世界,就是“终身受用的免费教育”。

除了以上六点,作者还提到了:

七,别变成人肉垃圾邮件。

八,学着挨打。

九,卖出。

十,坚持下去。

关于这四点,作者分享了,要“闭上嘴,听别人说话!”。只在乎对的人的评价,深呼吸不要太玻璃心。还有,做好的作品并合理定价。以及,适当休息,永葆动力。

绘制by Biky

最后,分享Biky绘制的全书视觉笔记,希望大家都能从这次的分享里面,获得一点收获和灵感。路漫漫,愿我们一直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