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曾经以为,我们会是陈小希

-1-

最近最火的青春校园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一追不可收拾,昨晚一口气连看了十二集才罢休。

之前并不明白,为什么在校园爱情剧烂大街的时代,它还能那么火、那么戳心,能使铁汉变得柔情,女汉变得柔弱,熬夜也要看完,即使被它虐得泪眼汪汪。

我想,大概是离高中越来越远,离回忆也越来越远,看这部剧时,过去的一切仿佛穿越了时间的无情,岁月的流逝,全都回到了我们的面前。

那时,我们才刚上高中,对各种烧脑的函数发愁,而遇见喜欢的人不过是昨天刚发生的事情而已。

可如今,十六七岁的青涩已经没有了,诺基亚按键机的时代也没有了,最重要的是,那个陪伴我们走过最单纯最美好岁月的人,也没有了。

所以喜欢,所以怀念。

所以,至今难忘。

-2-

很多人都说,看见陈小希和江辰,就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和男神。

因为他们身上,实在是藏有太多我们青春的印迹。

当初的我,就像陈小希。

平凡普通,成绩不算太好,也不是标准的美女,做事毛毛躁躁;对男神死缠烂打,会找着各种借口去接近他,精心设计无数次的“偶遇”;爱乱吃醋,看见他和别的女生走在一起,嫉妒得简直要发狂,恨得牙痒痒。

喜欢的男生,就像江辰。

一样帅气,让许多女生为之倾心;一样优秀,成绩永远是年级排行榜的前列;一样耀眼,即使在茫茫人海,大家穿着清一色的校服,可眼睛就像GPS定位,瞬间就能找到他。

只是,他长得没有江辰高,人也没有江辰专一,他的眼里和未来,更没有我的影子。

毕竟,

我只是我,不是陈小希。

他也只是他,不是江辰。

我没有她那么勇敢,能向喜欢的人说出我喜欢你;我没有她那么幸运,能遇到喜欢自己的人;我没有她那么坚持,能一如既往地只喜欢一个人;

也许在对方说出“我不喜欢你”这句话时,我就会放弃离开,可陈小希却是俏皮地说出:

“那我再想想办法。”

这样的勇气,电视剧有,小说有,别人有。

可我没有。

他永远不会在我伤心哭泣的时候安慰我,因为他无所谓;他永远不会因我和别的男生走得近而吃醋,因为他不在意;他永远不会假装在楼下数电线等我,因为他看不见。

每次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总在奢望他会回头,看我一眼,就一眼。

可是,我只能看着他渐行渐远,然后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害羞敏感,怯懦自卑,爱而不得,这才是属于我真正的青春。

看这部剧时,总觉得我们会是陈小希。

可看着看着才发现,我们都是吴柏松。

-3-

吴柏松会为陈小希满足她所有的愿望。

她想要学跨栏,他为了教她,上课抄了一手臂的理论知识,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差劲,能够帮她取得冠军。

她想要看下雪,他为了做到,顶着被处分的危险制造飞雪,只是想要让她开心。自己累得满头大汗,却甘之如饴。

她想要曼联票,他为了买到,绞尽脑汁托关系为她弄来,可却在体育馆门口,看见了她和江辰在一起,笑得幸福甜蜜。

当看见他把曼联票扔进垃圾桶,独自一人离去的那一刻,我的眼泪突然就涌了上来。

这多像我们啊。

喜欢他,为他做尽无数感动的事,把他说的每一句都放在心上,可那又怎样,他还是喜欢别人啊。

我们做的所有都抵不过别人一句话,甚至一个表情。

想起江辰只对陈小希说了四个字:

“不要转学。”

陈小希就真的决定不走了。

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我就明白,吴柏松无论做什么,陈小希的眼里也只有江辰。

陈小希追江辰会成功,不是吴柏松不好,不是陈小希努力,而是因为她喜欢的人也喜欢她。

而像吴柏松的我们,为喜欢的人做的一切,感动了自己,感动了观众,可就是感动不了喜欢的人。

捧着一个“好哥们”的安慰奖,一个人哭得稀里哗啦。

-4-

有朋友说,我总是喜欢看一些老掉牙的校园爱情故事。因为不管多大,我依然觉得自己是怀春的少女。

那些故事里,

奔奔喜欢余周周,余周周喜欢林杨。

路星河喜欢耿耿,耿耿喜欢余淮。

乔燃喜欢方茴,方茴喜欢陈寻。

吴柏松喜欢陈小希,陈小希喜欢江辰。

开始以为自己会是余周周、耿耿、方茴、陈小希,可后来才发现,自己成了爱情链的最底端。

我的青春平平淡淡,不是贝微微,也不是赵默笙,成绩不上不下,长相不美不丑,是那种站在人群中就会被瞬间淹没的平凡。

当然,我也没有遇见肖奈、何以琛,给予我所有的温柔和深情。

平凡的我,独自过完了一个人的青春。

有人说,一辈子那么长,不相信会一直只喜欢一个人。

但一辈子那么长,也真的只想认真地喜欢一个人。

仅此而已。


我是共央君,一个爱讲故事的吕同学,立志讲够100个情感故事。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请多多关注,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陈小希看到江辰和李薇相拥,漫天烟花绽放,掩盖了少女心碎的声音,吴柏松及时出现,捂住陈小希泪眼将她带走。 ...
    猫咪甜蜜饯儿阅读 737评论 0 0
  • 文|等小七 1 一开始我并不打算看这部剧,就好像只是看胡一天的颜值并不会犯花痴一样。但最终吃过了太多安利,还是决定...
    等小七阅读 829评论 16 14
  • 三毛给我讲过三毛的故事 荷西爱得比沙子还细腻 我爱上了非洲动物 ...
    大橘黑科技阅读 320评论 0 1
  • 蜀犬吠日是说在巴山蜀水的那儿出个太阳是稀有的,以至狗狗们像见着稀罕物一样狂吠不止。 是否越是没有的越是千方百计的叨...
    渔樵w阅读 837评论 2 1
  • 上午新诊,实习的女同学已经习惯了经常被我赶鸭子上架,不管能不能处理得下来,愣是主动接诊了一半的病人。勇气可嘉! 临...
    WSY1411阅读 20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