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三惹

1,惹不得

    2020年7月,由于周晔铮不堪公司给的工作重负,辞职回家考编了,可是一直考不上,在此期间,他老爸说那既然这样不如先找老婆吧,然后就被老爸安排了一场相亲,尽管他极力反对,显得很不情愿,可还是架不住三姑六婆们的苦心劝说,说:“都25岁了,谈个恋爱就28,30了,再不去耍朋友怎么找得到老婆,你想让你爸他们永远都抱不到孙子吗?”无奈他也只好赴约,赴约当天老爸还让他打扮的帅一点,他偏不,随意对付就过去了。等到地方他见到了那个姑娘的时候就呆住了,那姑娘一看长得就很有福气,圆圆的脸蛋,凹凸有致的身材,让他好感倍增,正当他在想着什么的时候那姑娘这时笑了一下,他瞬间就没了兴趣。其实他呆住也不是惊于姑娘的美貌,而是满屋子的人他不认识,他本人有点社恐,前面想的那些也只是他想想而已,这姑娘绝对不是他的菜,只不过秉承着也有可能看走眼的想法先接触再说。

    这不接触还好,一接触更没什么兴趣,在吃饭过程中那种氛围真的很尴尬,尴尬到他想抠脚趾那种,饭桌上有三男三女,他礼貌地听老爸和其他人讲话,得知那姑娘叫拉米,拉米旁边还有个女的,是她的表姐,拉米是老爸朋友老婆的同事,听说老爸是个驾校教练,教车教得很好,所以来跟老爸学车的,老爸跟拉米提议科目二他带,科目三由他儿子——也就是周晔铮带,这样好不好?拉米欣然同意,周晔铮却白了他老爸一眼,他老爸很高兴的继续和她们闲聊,聊得差不多后他老爸就创造机会先行走开,他老爸的朋友和朋友的老婆也识趣地给周晔铮创造机会,周晔铮见状试着逗了下她和她表姐,结果那姑娘只是笑笑,也没有多说什么,他话少也不知道说什么跟她们打了声招呼就退下了。老爸诧异于他怎么这么快就过来喝茶了,看到拉米去和朋友的老婆收拾东西去了就转过头来继续喝茶了。

    周晔铮坐在那里坐立难安,而那个姑娘一直在收拾东西,在厨房还有说有笑的,顿时,他心里升起了一股烦躁的感觉,和老爸打了声招呼后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那里。回去之后他三姑六婆们问他觉得那个姑娘怎么样?他说不怎么样。这话遭到了他妈妈的一顿训斥,叫他好好对人家,可是他真的不感兴趣啊!

    他老爸回去之后叫他加微信,他不想加,他老爸又生气了,他见状之后同意加,加上之后,他老爸跟他介绍说,那姑娘高中学历,大约19岁,很早就辍学出来工作了,勤劳刻苦,做美容的,年纪轻轻地就做了领班,很好的一个姑娘叫他好好珍惜,他却不以为意,以至于加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压根就不想理人家。要不是他爸带她练车他还不知道他儿子这么不争气,回去之后把周晔铮训斥了一顿。周晔铮是真的无奈,只好在某个夜晚与那个姑娘闲聊,不聊还好,一聊就更不想聊了,之前他不想聊是因为加上之后看了一眼那姑娘朋友圈里的自拍照觉得她笑得很不自然,引起不适,聊了之后那姑娘的“毛病”就出来了,问一句答一句,从来不会多说什么,也不会问自己什么事情,总之聊得特别尴尬,他后面已经无话可说了只好找个借口溜了。那一晚聊过之后他就再也不想理她了,可是还是禁不住老爸老妈的“猛攻”,他继续硬着头皮硬聊,可每回都是开头聊了一半就聊不下去了,究其原因还是老样子,周晔铮问一句答一句,就连他想逗她开心也是,她笑呵呵完后就不再说话了。以至于对话内容常常就是:“嗨,吃饭了吗?我猜你是不是在想我?”然后发了一堆搞怪的图片过去,那姑娘回答:“没有,平躺啊!”完了,聊不到几句她就说她要睡觉了,别问她为什么睡那么早,问就是对皮肤好。周晔铮当场无语,说那你就好好睡吧!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理她。

    大年初一那天,禁不住老爸老妈的“摧残”,又试着跟她联系,聊着聊着她来了一句:“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周晔铮直接懵逼,想着说自己都没工作,哪有那么多钱,又想着礼轻情意重,随便表示下就可以了,就发了个一块多,开玩笑说是压岁钱。那姑娘说:“哈?这么点吗?”估计心里都在想能压着什么?周晔铮只好尴尬回复:“大小也是压。”接着继续跟她聊了几句,察觉她情绪也不高,然后正想结束的时候她突然来了一句:“拜拜,我要看抖音去了。”周晔铮疑惑地发了一个老人在地铁看手机的图片,然后发了一句:“好吧!”就放下了手机,她的行为无疑惹恼了周晔铮,此后长达几个月时间,无论父母如何劝说,他就是不肯再联系这个姑娘,他也把跟这姑娘所有聊过的事情跟父母说过了,可他老爸像犯了病一样就是觉得他有问题。为此和父母吵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架,尤其是他的老爸,他和他老爸争论的焦点是:不是介绍的就是非要喜欢不可,就得拼命去追,跟她过一辈子的是他而不是他老爸,他凭什么要顺从他老爸的意愿?而且要他接触他已经接触了,哪怕他不是很喜欢那个姑娘也接触了,为什么他老爸还要反过来说他一无是处,没人要,是男人就应该主动之类的,即使那个姑娘是那个态度也要扑上去,只要追到手了就什么都好说了。他则是一脸鄙夷地看着他老爸。

    他老爸那样的观点只是建立在他喜欢那个姑娘的时候才成立,现在他对这个姑娘是一点都不喜欢,怎么可能做得到?反正他无论怎么做都不可能顺他二老的意愿,那他干脆就不做了呗!就这样,他和他老爸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冷战,他是万万没想到因为一个女的能把家里搅得是天翻地覆,鸡犬不宁。可是回过头来一想,也不能全怪那个姑娘,核心矛盾还是在自己没有找到女朋友上,又因为这一系列的事情搞得他在他父母的眼里就是一个很挑剔的人。

    只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就开始刷新他的三观了,他爸在新的一年等他找到工作后给他创造了机会,说服那个姑娘,让他带着那姑娘去练车,他不想再惹他爸生气,不情不愿地去带了,由于没有车,所以用的是共享汽车,显然她好像也是知道他会用共享汽车带她,他就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会知道?她说她都是听他爸说的,说他自从拿到驾照之后就是经常找各种共享汽车开,所以很熟练。周晔铮只是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练习的过程很愉快,这也是他和她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约会,他为了不尴尬全程用话术逗她笑,而她跟手机里的那个她一个样,笑完就完了,没什么表示。练完后,她提议吃点东西,然后就一起去吃了点东西,周晔铮还是尽力说很多逗她的话,试图打开她的话匣子,而她也只是简单地聊了一下她的某些经历后便不再说话,聊得正在兴头上的时候她说太晚了,先回去吧!他的思路一下被打断,说了声好!送她回去后,他回到家打开朋友圈,发现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此处省略前面一大段文字)我打醒了自己,点外卖怎么能分心?”周晔铮看着这条朋友圈,心里真的是五味杂陈,不知道该说什么。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他没有理对方,默默做着自己的事情,他爸又给他安排带那个姑娘拉米去一个刚建好的有名景点黄花谷去玩,并叫拉米主动联系他,谁知拉米微信问他:“在忙吗?”他直接回答:“当然啊!又不能摸鱼。”拉米看到也不知道以什么样的心情回了一句:“你这样让我怎么回答?”周晔铮心里犯了嘀咕:这有什么不好回答的?开个玩笑而已。于是给她示范了一次:“是吗?好巧哦,我也是,你看这不就接上了吗?”发完这句话,周晔铮心里觉得她实在是有点毛病。拉米继续回道:“教练说你有空能带我去黄花谷玩,所以想问下你有时间吗?”周晔铮回想起父亲的嘱托:“我给你借到了小姨的车,让你带拉米去黄花谷,那姑娘说了,你年纪大点没关系,我看得出她对你有意思,但是需要你主动点。”周晔铮便回答道:“可以啊!你有姐妹吗?带上姐妹一起吧!人多热闹。”这显然把拉米给整得有点懵,在她的意识里教练说的不是两个人一起吗?不过她还是答应了,周晔铮这么做是因为自己没有车,也不想用亲戚的车,经过上次的约会觉得跟拉米没有什么话题可聊的,就叫上了朋友一起。拉米最后强调请准时去接她们,周晔铮有点苦笑,但还是答应了。黄花谷一行那天,拉米找了个小姐妹跟他们一起,周晔铮全程没怎么跟她说过话,只是带着她们瞎逛,回去的时候还帮她们开了下车门。晚上十一点快十二点才到地方,送完她们回去后他和朋友去吃了顿夜宵,第二天周晔铮妈妈问他跟那姑娘的情况怎么样,他回答说:“就那样吧!我送她回去后她也没有发消息问我们有没有安全到家,不像别的姑娘,啥也没有。”妈妈说:“没事,她还小,不懂事而已。”周晔铮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我不喜欢,就那样吧!”

    这次事情过后,他整整六个多月没有再联系过对方,这期间跟他老爸吵了无数次架。可是,不喜欢就真的是不喜欢啊!周晔铮觉得自己没有做作也没有矫情,接触过后已经表明了态度,可老爸就是觉得那姑娘是最好的。周晔铮这期间也认识过一些姑娘,包括自己的学妹等等,没有一个像她那样从不主动说起自己的事情,聊天也没有那么尴尬,说是对别人有感觉可还是一样漠不关心人家。周晔铮哪里受得了,他也问过老爸,为什么一定要是她?他老爸说他跟这姑娘相处这段时间,也就是教车这段时间以来觉得这姑娘不错,希望他能把握住机会,周晔铮反驳道,那别的姑娘不行吗?他老爸的无耻言论就来了:“别的姑娘也可以,就是你先拿捏住她,然后再找其他人不也是一样的吗?但是你找别的姑娘来我们也不熟悉,也会影响家庭关系,外面那些不管是谁介绍的,不三不四的你一定把握得住吗?再说你那么懒,有这么一个勤劳的帮你不是挺好的吗?她家庭背景有点可怜,所以你要多多谅解她,年少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为了不给家庭有负担独自出来打工,打工期间也攒钱上了高中,后因为考不上大学所以被表姐带出来工作,这样的姑娘难道不值得你珍惜吗?你以为你有什么?有人喜欢你就不错了我跟你说,我告诉你,你不追有的是人追,追她的人多了去了,人家都表露出对你有意思你就偷着乐吧!”听完这些pua的言论,周晔铮有些犯恶心的感觉,怼回道:“为什么你觉得你朋友介绍的那些就是好的,其他人介绍的就都不是好的?我已经跟您说了很多次我接触过了我不喜欢她,您怎么就是不听呢?再说了,您觉得谁喜欢她谁想追谁就去追就是了,我懒得伺候。”他老爸气得把矛头对向他的态度上,说好好跟他说怎么老是喜欢急眼呢?他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周晔铮满不在乎地说:“你觉得找不到就找不到吧!”说完就起身离去,懒得管他老爸在背后咆哮,而后的日子里,他老爸到处跟家里人说是他挑剔不要人家,他虽然很生气但也懒得搭理,父子关系一度降到了冰点,直到后面才有所缓和。

    再后来到了十一月,那姑娘考科目三前夕他老爸再次叫他去带那个姑娘拉米最后一次,这次他坐在车上一言不发,直到拉米练完回去的路上才开口说一些笑话逗得那姑娘哈哈大笑。之后,在他妈妈的劝说下联系了拉米好几次,好家伙,最后的那几次一次比一次不舒服,先是邀约那姑娘出来喝奶茶那姑娘觉得他是被教练授意过来跟自己说话的,不出,周晔铮解释说不是,也确实不是,但那姑娘就是不出。第二次说在别的地方培训,可却没有说出具体回去时间,然后第三次由于租车出差回来第二天才能还车,想着那姑娘刚拿驾照可以带她练练,没想到她说买新能源车了直接拒绝了他,周晔铮顺势而为跟那姑娘说要不回来的时候用她的车带他兜下风?她同意了,可是没过几天周晔铮又发现她回来过而且带姐妹去游玩了,丝毫没有说有要跟他联系的想法。周晔铮心里是一阵反感,有一天那姑娘发完朋友圈后他问她,回来了吗?她回答是的,不过很快就回去了。他下意识回了句:“你好忙哦!”发出第二句:“那你下次回来就联系我咯!”的时候她的怒气就透过微信发过来了:“我哪像你,你要什么教练就会给你,要车,教练给你买,要房,教练给你买,不像我只能靠自己。”这句话搞得周晔铮莫名其妙,说:“什么意思?你是觉得我啃老是吗?”她回了一句说:“不聊了,我要吃饭去了。”周晔铮有点不知所措,还是连忙回了句:“不是的,我想要什么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我爸妈并不是什么都能给我的。”然后分析了一波,觉得可能是那句:“你好忙哦!”惹到她了所以才会生那么大的气,连忙找到那句话引用一下跟她说如果是因为那句话惹到她了那是他不对,他道歉,可刚道完歉他就感觉不对劲。她回了句:“没关系!”顿时,周晔铮清醒了下,犯了阵恶心,没再回复。回家跟他妈妈说起了这件事情,越说越激动,搞得他老爸过来对拉米说的那些什么靠父母的言论胡乱解释了一通,并认为都是他周晔铮的错,这下周晔铮绷不住了,跟他老爸大吵了起来。事后回到房间越想越气,他不是没有跟那姑娘说过他自己攒钱还了助学贷款和自己攒钱买车等事情,怎么才过几个月就能全忘了。难道她之前说的对他有意思根本就是吹牛?而且她好像开不得任何玩笑,太认真了。出来工作那么久说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谁信?现在的小孩都精着呢?不懂那就是情商低呗!难不成她对客户也是这样?对朋友也这样?他周晔铮的帮助难道就不算帮助吗?

    那次之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再次联系了拉米,想问她买的那辆新能源有没有申请补贴,拉米回答说申请了,接着他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买那辆车?”拉米反问他为什么不买?他有点反感,耐着性子回她:“觉得那辆车是个新势力品牌的车,怕坏了没地方修。”拉米看后回道:“本地就有。”周晔铮接着说:“我只是很好奇你为什么会买那辆车,是因为那辆车好看吗?”拉米只是回答:“都有吧!”他看后就没了继续打听的兴趣,就此算了。后来,他偶尔也有联系那个姑娘,只是那个姑娘兴趣不大,回答也是跟以前一样,而且经常晒去本地附近的景点游玩的朋友圈,周晔铮至此再没继续了解的兴趣,设置了跟她的权限为仅聊天。

    2022年春节前给她发了这样一段话:“希望你遇到喜欢的人能主动地多去了解下他的事情,感情毕竟不是单方面的事情,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不行就撤嘛,对吧!祝你好运,就这样吧!”发完他就把她拉黑删除,任凭他老爸怎么骂都无动于衷。删完后的第二天他才知道他老爸背后跟那姑娘聊了很多,而他去翻看老爸跟那姑娘的聊天记录中那姑娘有一句话回复说:“不用管我俩的事情了,他自己知道。”这句话彻底引起了他生理上的强烈不适,也让他觉得他的拉黑删除是无比正确的决定。

    没有天生就合适的两人,感情需要双方的接触、沟通和维护,而不是单方面的付出。

2,惹不动

    2020年国庆期间,拉完表弟回家的周晔铮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在吗?给你介绍个妹子。”是他表姐发过来的,看到后他高兴地回了句:“好呀!当面还是微信推?”他表姐回了说还是微信推吧!接着一张微信名片就推过来了。

    他表姐介绍说她那个朋友正在考证,所以可能会很忙,他接着问道是几号,她表姐说是下个月十几号左右。他回复好的,然后加了通过之后看了一眼那个姑娘的朋友圈,微信号写着Gao182****3239,接着他打开对话框,给她微信转账,看到了上面的名字写着一个*恩,所以周晔铮猜测她的名字叫高恩。

    正式对话后,周晔铮开启话痨模式,对她一阵狂轰滥炸,搞怪连连,惹得她开怀大笑,说他真的是好搞笑啊!第一次聊天取得好感后给了周晔铮很大的信心。后续接二连三地对话都非常愉快,周晔铮连着逗了她好几天,她对周晔铮的态度都是积极回应的,这让周晔铮感到非常受重视,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对方的好感度倍增。在双方的交谈中他得知对方是在药企上班,二本医学院毕业,是个理科生,而他周晔铮是个不折不扣的文科生,两人正好互补,但有个问题是,他俩的工作地点并不在一个地方。有一次他试探性地问她叫什么名字,然后让她先别说,他先来猜,她应允,随后他叫她给个姓氏。她便说她姓高,此话一出他就知道此前所猜测她的全名是对的,不禁发出回答说:“原来你叫高恩啊!”高恩愣了一下,说:“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周晔铮点开了她微信资料截取她的微信号的图,转而再截微信转账上那个有她名字末尾那个“恩”字的图,两张图都标上红圈发给她,高恩瞬间明白了一切,说他原来还有这一手,真是没想到啊!周晔铮连忙回复说没有没有,只是随便乱猜的。高恩此时也好奇他的名字,问他全名叫什么?他也不藏着掖着,麻利地就把全名告诉了对方。 

    “周晔铮,这个名字好古怪啊!你爸妈怎么给你起这么奇怪的名字?”高恩奇怪地问道。

    “嗯……我也不知道,爸妈给我起的,从小到大没问过,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名字的含义。”周晔铮对着手机屏幕憨憨地笑着回答道。

    高恩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接着道:“那你爸妈一定很爱你,起了一个连你都不知道怎么解释的名字。”周晔铮挠了挠头,回道:“也是,我爸妈很爱我的。”

    后面的时光里,周晔铮一直秉承着话不能说太多的原则,一周跟她联系几次,高恩非常自律,一般聊天都没有超过12点,她说命要紧,所以要早睡。一般有什么都会提前跟他说,他也很尊重她的习惯,有时候他也会提前跟她说让她早点休息。平安夜那天他故意问有没有人给她送苹果,她说没有,他一听来劲了,要了她的地址和电话,说等下送给她,她虽然很疑惑,可却不以为意,以为他开玩笑的,说着便要去洗澡,周晔铮让她记得把手机带上以免接不到电话,她才意识到周晔铮是来真的,连忙表示会的会的。那一天她很开心,说谢谢他的礼物,问有没有人给他送苹果?周晔铮说去吃饭的时候老板娘多送了一点东西算吗?她说算,隔着屏幕周晔铮也能感觉到她很开心。然而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周晔铮就发现了一些不对劲儿的地方,他总是会找高恩聊天而高恩好像很少找他聊天,这也没关系,只不过聊多了两个人的话题是越来越少,有时候结束得特别快。这样下去也不是什么办法,他得找个两个人能见面的机会。

    某天周五他问高恩周五晚上或者周六有空吗?高恩则是一脸疑惑的反问道:“应该都没怎么有空,怎么了?”周晔铮慌忙回复说:“没什么,淘宝买了件东西给她,希望她记得签收。”高恩开心地问又买了什么?周晔铮说到了她就知道了,高恩回复了个微笑的表情说“好”。等到了周五那天周晔铮一下班就拼命往离他一百多公里的地方赶去,他想给高恩一个惊喜,可是这样贸然过去对于高恩来说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等到了地方之后他叫他的朋友来接他,他先到他朋友那里住一晚,他在车上问过高恩,知道她在和同事吃饭所以选择不去打扰,第二天再说。

    第二天的时候他早早就起床顺着高恩之前给的地址往高恩的地方赶过去,他想借由买礼物的缘由给高恩来个意外之“喜”,将礼物亲手送到她面前并见她一面。确认一下自己之前在她朋友圈里看过她晒过的那个伴娘视频里的那个人究竟是不是她,不过这时候他遇到了一个尴尬的事情,就是高恩给的地址好像不对,他压根找不到,没办法,他只好给高恩打电话,并用变声假装快递员向她问地址,显然时间太早了高恩压根还没清醒,只得迷迷糊糊告诉了他一个标志性建筑物后就挂断了电话。得到地方信息后周晔铮火速赶往,找了一圈还是找不到,无奈只能向路人打听,一打听才知道压根没有高恩给的地址上那条街,只有相近一条街的名字,然后他猜想会不会是高恩给的地址上的那条街少了几个字,一过去找到门牌号后再次打电话给她才终于确认了自己的猜想,给的地址果然是少了几个字。接着高恩下来的时候只是带了个口罩,并没有化妆,见到周晔铮后心存怀疑,问他是快递员?周晔铮回答说当然不是,高恩这才反应过来是他,顿时感到很惊慌,问他怎么突然过来了,周晔铮说:“当然是来看你呀!还能是为什么?给。”说完就把手上的东西递给了她。

    “那你等一下,大概一个小时,你先找个地方等我吧!”说完接过他手上的东西头也不回地就上楼洗漱打扮去了。周晔铮见状也不慌忙,找了个早餐店等她。半个小时后高恩的消息终于发了过来,问他在哪儿?周晔铮告诉了她店名,她顺着信息找了过来,这是他们两个第一次见面,周晔铮问她想吃什么,她看了眼菜单,点了碗粥。点完餐后,两人面对面坐着一阵沉默,周晔铮悄悄打量着她,发现她化了妆之后好看了很多,没有一个小时前看起来那样那么憔悴,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周晔铮心里暗喜,忍不住开口问她昨晚是不是熬夜了?高恩眼神躲闪,随后回道:“是的,昨晚看小说看太晚,所以熬夜了。”两人就此展开话题聊了很长一段时间,在了解到高恩今天有朋友过来考试还要陪朋友后为了不耽误她,找了个借口就要回去,高恩眼神疑惑,问他干嘛想回去那么快,看来也是想跟他多坐一会儿。周晔铮见状还是怕耽搁她所以拒绝了,不过倒是要求她陪着他一起走到公交站为他送别。路上周晔铮问她有没有打开那个礼物看看?高恩说没有,还没来得及。他便为其解释送她的是一个定制的玻璃瓶,上面有她的微信头像,因为没有她的图片,跟她聊天的时候又听她说过很喜欢天官赐福中的谢怜,故而用了谢怜的微笑的图片作头像,所以他才采用了那张图片为她定制了那个杯子,还老实的告诉她那个定制的杯子也是免费的。高恩听后表示回去后会看看,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匆忙落下了帷幕。

    在回去的路上周晔铮收到了高恩发来的微信,说她很喜欢那个杯子,对他表示非常感谢。周晔铮感到非常开心,连忙说不客气,接着高恩问他到家了吗?他回答说还没有,不过也快了,高恩就让他到家再给她回个消息,周晔铮顿时觉得这个姑娘很暖心,开心地回她说会的。

    经过这次见面,周晔铮原本以为他俩的关系会更进一步,没成想到的是,高恩回复他的信息越来越敷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他一两个星期不找她她也不会主动找自己,他搞不懂,不过也不想就此放弃,照常继续找她聊天。

    情况在2021年5月24日那天发生异变,那是袁隆平爷爷过世后的第二天,举国悼念的日子,袁隆平爷爷的遗体运送至长沙市殡仪馆,周晔铮因氛围感染悲伤得不能自已,于是通过美团外卖订了一束花送往长沙市殡仪馆寄托自己的悼念。他把这件事告诉了高恩,以为高恩会说什么话来安慰自己,结果没有,只是让他不要浪费粮食,他想继续谈论一下自己的感想,高恩这时却说自己要去看剧了,很抱歉。周晔铮见状也只能说没关系,去吧,好好看。回想从那次见面到今天,已经过去整整两个多月了呢。周晔铮从此再没和高恩说过话,两人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流逝仿佛冻结在了2021年5月24日那天,不了了之。

3,惹不了

    接下来的故事就很简单了,2021年10月,周晔铮通过朋友的未婚妻介绍认识了在私立机构当老师的吉尔赛,当时是女方要求先发图片后加微信,周晔铮在看到女方的图片后有了退堂鼓的想法,他觉得对方有点胖,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可架不住好友的劝说,说那是她以前的照片,她现在瘦了很多云云,于是周晔铮决定先接触再说。

    加了微信后接触下来,发现对方知书达礼,平易近人,两人的交流很畅快,也很默契,双方啥想法双方都能理解也能懂,顿时让周晔铮觉得自己好像找到生命中的那个她了。然而命运好像和他开了个玩笑,11月27日那天他朋友结婚,那姑娘吉尔赛作为新娘的伴娘也一同前去,他在前一晚被朋友请求帮送伴娘和化妆师去伴娘家,其中的那个伴娘就包括了吉尔赛。

    27日清晨六点多,当他接到吉尔赛时顿感失望,原因是看到她的长相在自己的标准里十分只能打到四分,而他是希望能找到个长相普通,长相在五分以上的姑娘。显然吉尔赛并没有达到他的标准甚至还有点偏低令他的心情感到相当的复杂,他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为了不让吉尔赛察觉,他只能开口跟吉尔赛多说说话去缓解尴尬。吉尔赛是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当天清晨早起虽然很困但还是努力陪着周晔铮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周晔铮也察觉到她有点困了,就让她先睡下,自己会好好开车送她们到目的地的,听完这话吉尔赛才安心睡下。新娘家地址比较偏,到了地方后他费了一顿功夫才找到。再赶回新郎家里跟随队伍时那时间是掐得刚刚好,婚礼结束后他送吉尔赛和一个同行的伴娘回去,三人在车上有说有笑,同行的伴娘问了吉尔赛工作的情况,没成想吉尔赛却说工作已经辞了,周晔铮诧异问她为什么?吉尔赛回答道是因为自己妹妹生病了,辅导员说很严重,再不去照顾恐怕要出大问题。

    “那为什么不叫家里面的其他人去照顾呢?”周晔铮问。

    “家里也没有什么人可以去外地照顾了,哥哥有家庭,父母身体不便,所以我只能放下工作前去照顾。”吉尔赛解释道。这一去就不知道怎么样了?见状,周晔铮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这样一路相顾无言地送吉尔赛和同行的伴娘回到家。周晔铮心里虽然失落但更多的还是庆幸,两人的故事还未开始就结束了。

    后续的日子里家里人也为他介绍过在医院工作的两名护士,名字叫林心萍和林永丹,林心萍因为他家人一起上门见面的时候第一眼看见他觉得他寡言少语太木讷,所以在后续的接触中直接拒绝了他,另一位林永丹护士是通过邻居阿姨经常去某个诊所打针从而要了联系方式推荐给周晔铮的,在聊了几次之后周晔铮发现她对他并不感冒从而不想再继续聊天,某天通过朋友圈发现她晒了和男友的自拍照从而彻底放弃跟她再聊的想法,这两人都在2022年过年前被周晔铮删除,理由是周晔铮不想再参与她们的世界。

    接二连三的相亲过后周晔铮对自己产生了怀疑,短时间内不想再相亲了只想好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现在他一心只想着怎么赚钱,无暇顾及其他的,这几件事情下来他也要反思一下自己到底是想找什么样的姑娘,到底是颜值还是内涵?虽然他更重内涵可是不得不承认颜值没达到他的理想状态的时候他很难接受,他身边的好朋友找的姑娘和老婆没一个是长得差的,所以他也不想找到一个颜值偏低的,更想遵循以前内心的想法,找一个颜值不低于自己标准五分以上的,内涵丰富的姑娘,如果没有,那降低点标准也不是不可以,可现在中这样的姑娘很难找,周晔铮也不得不认清现实,但内心一直很犟不想找个颜值低于五分的姑娘,这大概也是他一直单身的原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税务局局长?”秦九儿惊呼道,“爸爸,原来你和黄局长还有关系啊,老爸你也太厉害了吧!” “怎么可能。”秦奋说道,“...
    淚莫凡阅读 1,200评论 0 0
  • 三十几年前我初中毕业,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家有青砖瓦房七间,一个大院子,后靠青山环绕,前有不大不小的水库,可称得上...
    黄殿财阅读 2,964评论 68 61
  • 相亲 一 李淑芬买菜回家的时候,正好是早晨上班族上班的节点。她拎...
    王暖石阅读 1,403评论 5 18
  • 元涛身子笔直的坐在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亲手打造的虎鲸皮沙发上。 环顾着周围那极尽奢华的装修,心中微微一叹,终究还是...
    壳子小琉璃阅读 530评论 0 2
  • 相亲,年近三十不想面对却又不得面对的一件事。工作三年,已觉深谙套路。不如今天随便写几段,看看笑笑罢。 根据本人相亲...
    老谢聊发少年狂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