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这一点,可以独步天下

初看题目,你认为答案是什么呢?

善良?宽容?可爱?专注?勇敢?自信?

NO,NO,NO! 都不是。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更根本也更容易被忽略的一点——提前完成任务。

对,你Get到了,不是按时完成,是提前完成!

精华就在于这两个字:提前!

“提前”有多重要?

你是否经常在早上打卡前飞快地跑进办公室?你是否常常吃不上早饭?你是否总苦于有好想法却不能付诸实践?你是否因想着未完的任务而难以入睡?

其实啊,这些担心和焦虑,都是不能提前完成任务惹的祸!

若不想每天都赖床不想起,不想起来后全是抱怨,不想到单位后手忙脚乱迟迟进入不了状态,不想总是熬夜加班,不想把日子只过成眼前的苟且和一地鸡毛,就必须得锻炼出凡事提前完成的本事。


怎样能这样享受生活呢?

高效能人士的一天通常会这样度过:早上温习当天计划(一周前已安排好每天要做什么),白天提前完成任务,提前两个钟头下班,悠闲地健身、充电、阅读、早睡……第二天精神饱满地起床、晨练、上班……

同样每天24小时,我们手忙脚乱精疲力竭,人家却多生出好几个小时享受人生!且良性循环!

内心不由得愤愤地问:他们凭啥呢?凭啥呢?人家提前了呗!

《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t.清崎41岁便宣布退休,和妻子过起了即使不工作,也不用为生活发愁的神仙日子。

为什么在别人仍需苦哈哈地奋斗时,他们却可以享受人生了呢?

他继承了遗产吗?NO!

他中了彩票?NO!

他取到了富豪女?NO!

罗伯特的家境一般,父亲是个知识分子,每个月还要偿还大笔账单,不可能给他留下什么遗产。他的成功,只因为他9岁时便开始接受财商教育,16岁时已经比许多大学生、研究生,甚至工作多年的人有更灵活的投资头脑和思想。然后他果断提前创业、经营,建立起自己的商业王国。人生的悠哉时刻便提前到来,40岁已开始享受大家羡慕的生活。

常常听到这样的感叹:“唉,等到60岁退休时,有闲有钱却没有好身体啦!”“唉,女儿接我去德国养老,可是语言不通,享不了那福喽!”“唉,这把岁数啥也学不会了!”

是不是你也曾经以为这就是普通人生活的常态,是人生的无奈,只能默默接受而无法改变?可实际上有很多人已经像罗伯特.t.清崎一样,提前20年过起了无忧无虑的日子,有闲有钱有健康,有诗有歌有远方……

L同学上大学时到各个宿舍推销化妆品赚学费,大学毕业后开起了对外贸易公司。由于早就有了一套自己的经营理念,从不卖价值低的便宜货,所以他的商品销路一直不错。截止到目前公司员工已经有50多人,近3年平均利润接近千万。他说很庆幸自己没有读研而是早早进入了商场,他今年37岁,从现在算起他至少还可以健健康康地享受生活40年。

亲戚小Z,23岁结婚生娃,身材样貌都恢复得很快,手里如果不抱孩子,根本看不出来已婚。她说没觉得带娃有多累,反而因为结婚生子照顾家,做事时总是想得更周到,在单位里也更受信任。现在女儿16岁了,小Z却一点不显老,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们是姐俩。比起那些30多岁才生娃的女性,小Z真是太年轻了!好像她的优质人生也提前了一样!

同学Y说,看着熟识的人先后提高了生活质量,才发现好人生好日子都并非天生的。

是啊,他们之所以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生活,就集中在两个字:提前!

就是因为这两个字,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养精蓄锐,修正过失,享受生活。就是因为这两个字,他们的人生和我们的有了天壤之别。

而这两个字,是可以培养出来的!且越早培养越好!

所以,在我们意识到“提前”的重要性时就请要求自己不论做任何事:

提前一分钟也是提前!就是不要落后一秒钟!

起床铃从6点改为5:59;写方案暗示自己先完成再完美;工作时心里定个目标人选,一定要比他早完成任务早下班……

慢慢地你就会提前完成越来越多的任务,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轻松。


找到那个台阶,人生便有了无限可能

当我们养成一切提前完成的习惯,不但能节省大把时间,还会衍生出很多其他的好习惯。

首先,完成的意思是保质保量地做完,不能糊弄。想提前完成,你就会自发地想出各种办法,学习各种方法,什么时间管理、高效能计划、统筹安排、借力于别人等等你就会主动去实践。你的人生就会从凌乱变得有序。

其次,要想保质保量且提前完成,工作时便不得不专注,你便会有意识地去学习能够让自己专注起来的方法,例如25分钟工作,5分钟休息交替进行;例如锻炼身体以保证自己精力充沛等等。

当你工作起来既专注又能提前完成时,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自然是让人羡慕,赞誉不断的,你的自信便会油然而生。最深的自信一定是源于你自己的某项能力为你赢得了尊重。而提前的好处是,自信能带给你的一切,你都可以享用更长时间。

凡事提前的人因为不需要紧张焦虑,更容易心胸开阔地看待世界,也有更充沛的时间思考,更容易成为善良、活泼、勇敢的人!人生也会变得专注、宽松、从容。这样的人,无论在哪里做什么工作,都有时间精力从眼前的苟且里提炼出诗和远方。

张爱玲在《传奇》再版时说过“出名要趁早”,虽然这句话一度被误读成了她早年辉煌,晚景凄凉的注脚,却着实道出了凡事提前对于人生的妙处。张爱玲为大陆熟知的经典作品大都写在她20岁至30岁之间,成名不可谓不早。所以假使她后来去美国后并没有作品传到大陆,她也足以成为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挡不住的“床前明月光”,叫一声张爱玲的名字都会引来几百万人唏嘘感叹。

所以“提前”是什么?

提前就是比刚刚好更好一点,就是比“还好吧”更有可能走向完美,就是让人生充满更多的可能性,就是总有资本让自己感觉能够比现在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