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职场上面对一个又一个的人走过你的生活

人与人之间的相逢,离别似乎永远是相遇必须配对的命运。

从杭州回深圳,我离开了那个我刚大学毕业,出社会第一份工作的城市。
那时候我完全是一张白纸,是所有同事领导的照顾。一年多后离开杭州。结束了我外省的漂泊生活,也即意味着开始另一种的漂泊生活。Summer夏总、平、草木总监、波哥、MUE、鱼、袁、怡、月、丹,是他们,让我知道从一个懵懂的学生演变成社会人的身份,是那个我依旧勇敢大声喊出梦想的清白少年,收拾完东西躺在被窝里流着泪的那个傻姑娘,走过了彼此的生活。

图片来源网络

很多人跟我说过,职场上不会有真正的朋友,在利益面前,永远没有正真的情谊。
我一开始不相信这句话,至少我在工作中,可以交上但唯数不多,能淘心淘肺的好朋友。

当我在异国他乡时,银行卡的钱用不了,我的一个微信,朋友立马转几千元过来;当我家庭遇到困难急需要钱时,朋友二话不说转钱;当我一个人旅行,朋友信息不断确认是否安全有没有被卖时;当我拼着命工作,然后住进医院,朋友用她的方式关心自己时;当我在职场上遇到不开心的事时, 很感激朋友零晨了都还回我微信,当我垃圾筒… …这些都是我在职场上和社会里交到的朋友。
这个世界再怎么复杂,我依然相信它都会有纯净透彻的一个角落,让我觉得安心。

未成长年的王俊凯说过一句话:“虽然人生没有绝对,但我仍然相信会有像水一样纯净透彻的标准”。

桥泊手绘稿

随着生活、工作环境的改变,可能我们不在一个公司上班了,可能我们没有天天通电话聊微信,但每当我遇到困难时,需要分享的东西时,总会有那么几个曾经是同事如今的好朋友,帮助我,开导及给予我建议。
有时候我会想,我配不起她们的优秀,配不起她们的家境,内心自卑又不自信,但其实真正的朋友并不会计较,她们认可的是自己的人品。

如今在职场滚打摸爬的几年中,一个又一个的你走过我的生活,面对离别更应该学会了释然,可面对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同事,我还会难过失落,然后一通感想矫情得要死。

最近办公室又离开了几位同事,面对空空的两张办公桌,再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时,突然发现,这才是真实的职场生活,总有些人来了又走了,同事与同事之间,没有任何一个人陪你走到最后,不是你的离开就是他(她)的离开。交上几个正能量的朋友,似乎不是我一个人孤军奋战,然而他们的离开,我还是很天真的不想认清事实的失落一下午。然后又好像剩下你一个人孤军奋战。
曾经互相监督中午吃完饭,有没有漱口;工作一个小时应该动动身体,转转脖子;监督我中午按时吃饭,不要一忙起来饭都不吃的坏习惯;有一次我很忙很忙赶着分分秒秒去一项一项完成工作,同事喊了我很多次吃饭,我没回应她,还不厌其烦的说了别老喊我吃饭,我忙着呢,话一出口我就后悔想死,幸好这位同事并没有跟我计较我这个坏脾气。曾经我们为了一个活动透支着自己的身体,走遍了艺展中心找素材;走遍了花卉世界买花;曾经我们为了店铺开业,零晨了,我们都还盘腿坐地上一个一个手花的制作包扎,老板也加入我们行列中,我们聊艺术、聊生活、聊工作… …
有一次也是因为活动,要写媒体稿,要做平面物料、跟进喷绘、印刷、跟安装师傅沟通等等,向内向外的;同事因为一些工作外的事情太吵了,我突然向他发火说:不要在我打电能沟通时那么吵可以吗?我嗓子都哑了。是同事真的认可和理解我这个人,才不会计较。

面对同事、老板、客户都是一颗亦诚之心;反之,别人有时候偏偏认为你的虚假。

在职场上像我这种急性子又感性的人,不知道吃了多少亏,还是没有学会好好保护自己。依然怀揣这颗玻璃心,内心总会强调一个词,就是“尊重”。
有一次因为工作,很生气地走进老板办公室说“尊重”两个字,如今想来感觉自己像职场新人一样幼稚、可笑、矫情。

也许被肯定让我变得更自信,可是,内心变得越来越强大,大多是伴随着失败和屈辱,后面更残酷的人生,我才有资格拿未来去面对。我们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在这个尔虞我诈、冷酷又温情并存的世界里活着。

尊重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挣来的。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玻璃心,一次次听到被粉碎的声音,有的人恢复的时间无比慢长,有的人只需秒变。在坏情绪上吸收饱满了,还可以自如地转换面对新的一天,还可以接受自己内心的软弱、不安及自己的不完美,这到底是成熟还是无奈。
这个过程,只有自己知道,没有人可以代替。
面对社会,留给自己的最后一块遮羞布,而生活偏偏展现它最残酷真实的一面,将它彻底撕掉。我们失望、委屈,然后还要对自己说没有关系,这一切的一切,就当是一种磨炼。
我们终究要学会坦然、赤裸地活着,面对残酷生活的本身。

很多人觉得我是不会表达的人,是因为我不愿意说出一些违心的话,很多人说我的性格不像混迹职场多年的“老人”;我没办改变自己,沉默是唯一我能保自己最笨的方法。我始终相信一个人的能力、才华不是从嘴里说出来的,真正的人才是需要价值来体现的,而工作,也不是表面的,不是做给领导或老板看的,我们是为给自己履历上填上更厚重的成绩。

感恩走过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你。

有些朋友只是你人生某个时段的陪伴,曾经我们在一个level上,有条件混一起,躺在一个闺蜜房间啥扯,或坐一起吐槽,慢慢我们的人生轨迹都会有南辕北辙的变化,
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孤独中度过。有很多人我们认识了、成为好朋友、然离开了、也杳无音信,再见后就真的再不相见。
每个人从人群里,你走得离我远了,就意味着离另一些人近了,也许未必不是件好事。

人生的路上都会遇到不同路的人,朋友就是这样,不像亲人,无论怎么样也会因为血缘而彼此羁绊。人,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掌控,又怎么可能掌控友情?有些人,淡了就淡了,远了就远了,释然一笑就好!
尽管我们不再彼此陪伴,曾经彼此信任和忠诚过,愿您安好!

感恩让我变得越来越坚定的偶像们。

白天面对职场的残酷,我才体会到晚上画一张画的时间来得弥足珍贵,当所有的门都被梦反锁,唯有小小的台灯,守着我的善良,平伏与静化治愈心灵。


桥泊手绘稿
桥泊手绘稿
桥泊手绘稿
桥泊手绘稿
桥泊手绘稿
桥泊手绘稿

城市故事&故事&上班这点事儿联合征文|这座城市风很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水果酸奶+全麦面包 酸奶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清除体内垃圾,也能补充我们需要的营养,作为减肥早餐食用更恰当不过。 做法:...
    展翅添翼阅读 310评论 0 0
  • 我的淘,自从有了你,六年10个月了,你也六岁十个月了,我的全世界就只有你。 对你的爱像是濹,那么浓,浓的化不开,岁...
    浅若夏沫儿8班阅读 255评论 2 1
  • 我得感谢那个曾经在我家店子里工作过的小哥,感谢他装在电脑里那个黑底荧光绿字体的播放器。List里满满的周杰伦是我童...
    Nils阅读 354评论 0 0
  • 今天跟老婆一起过中秋,本想寻一处安静且有情调的地方,最后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便去了三圣花乡---成都的花卉市场。...
    承谦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