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程序员想要的是什么

开始,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标准的PHP程序员,虽然我做过很多管理岗位,对产品、对市场也有很多的涉及,但骨子里我依然坚持认为自己是一个PHP程序员,谁叫PHP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呢?

现在我住在北京的二环边上,一个房价10万每平的小区里面,除了这套房子,五环外以及北京周边还有六套房。而这些都是我近六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媳妇儿不断的”激励”中获得的。当然一开始我就说这些事情,大家可能觉得我在炫富,或者是在吹牛逼吧。不过每个故事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评判标准,而我只是想把我自己的故事简单给大家分享一下,特别是那些在努力奋斗的PHP程序员们。

我10年大学未毕业就来到北京,在一家几千人的公司做PHP开发工程师,那时候,想法很单纯,就是想开开心心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PHP正是我的最爱。看到很多的用户每晚每晚的不停遍历着我们的数据库,我的脑海里总会在想着代码进行到哪一步了,哈哈,这也算是一个癖好吧。

就这样时间很快过了两年,由于我”天资”还算聪明加上我当时单身没什么事情,每天除了不停的编码就是不停的学习编码,所以我很快就做了公司里面的PHP技术经理,薪资也就过了两万这个坎~

这个时候,我的那些大学同学才刚从学校里面毕业,他们都觉得我不可思议,很多人找我来取经,有的找我帮忙推荐工作,但是我都给拒绝了,不是我不尽人情,而是在这样一个高标准的行业里面,你没有两把刷子,谁也帮不了你啊,相信在IT行业的人应该有感触。

当然这个时候故事也才刚开始,因为我要跟你说的是PHP程序员如何买房的话题,别着急,下面就来了。

这个时候我认识我现在的媳妇儿,一见钟情的那种。谈了半年后,我们就准备结婚了,也就是因为这,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难题,也是我从来没想过的,就是结婚需要买房啊,这可如何是好。虽然我自己现在收入还可以,但是北京的房价,大家都懂得。后来没办法我拿出两年多的积蓄大约50万,加上一些贷款,在燕郊那边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然后我们很快就把婚礼给办了。

结完婚已经是来北京的的第三年了,也是我工作的第三年,总结一下吧:

这三年在公司的项目肯定没的说,大领导都很满意,而我自己呢,也不闲着,接了很多私活,要不然那50万哪里来的。在我买房的那段时间,我接了一个大点的活,说实话很累,曾经连续72个小时赶任务交给对方,差点把命给丢了~丢了~丢了~

再后来呢,我经过朋友介绍去了一家创业公司做技术总监,开始薪水不算很高,但是有股份。我们这个产品细节就不多说了,很火,大家每天出行都用的到的那个。然后我们产品做的很好,又赶上互联网风口,很快就从天使轮一直干到D轮然后上市,而我本来不算多的那些股份,竟然值几千万了,当然这个时候我根本没时间想那么多,满脑子就是产品产品产品、架构架构架构等等,钱真的只是个数字而已。

后来团队以及产品都已经很稳定了,我自己就给自己放了个长假,把一部分股份给兑现,在北京折腾了几套房产,然后准备以后靠这个来维持生计了…(自问:双子座怎么会停止折腾呢~~~)。

后来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了,毕竟这都是我的一些个人生活,大家听听便是。我想给一些还在奋斗的PHP程序员们提个一些建议。

在你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千万不要太纠结工资,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产品,或者一个技术团队都还不错的公司。因为一开始你的眼光就很大程度决定了你以后的发展,举个例子,你去一个小公司,很可能产品做不好,每天的业务没什么并发,只是简单的增删改查,请问你的技术会进步吗?

选择很重要。

既然是一个程序员,你的大部分时间肯定都在写代码,特别是前几年,不要太过于爱惜自己的身体,有时候,身体真的可以折腾一下子。要不断的加强每天的学习,多买点书,特别是架构方面的,要多看看。

不要让任何事情来耽误你的学习计划,哪怕是媳妇~

也不要一味的追求技术,技术之外的很多东西在你工作两三年之后,就要花更多时间去了解了,不要成为别人眼中的搬砖工。

php培训,到千锋,用良心做教育,做真实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始,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标准的PHP程序员,虽然我做过很多管理岗位,对产品、对市场也有很多的涉及,但骨...
    编程那些事阅读 170评论 0 0
  • 开始,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标准的PHP程序员,虽然我做过很多管理岗位,对产品、对市场也有很多的涉及,但骨...
    vardump阅读 125评论 0 0
  • 开始,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标准的PHP程序员,虽然我做过很多管理岗位,对产品、对市场也有很多的涉及,但骨...
    刘恒_893f阅读 222评论 0 0
  • 千峰PHP 开始,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标准的PHP程序员,虽然我做过很多管理岗位,对产品、对市场也有很多...
    往事随风009阅读 232评论 0 0
  • 最近项目中碰到的需求是,在混合 开发中,给H5 的请求加点cookie怎么调试,怎么塞,怎么验证呢; 这次我们拿 ...
    pengxiaochao阅读 1,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