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大神采铜在《精进》中提到的45本书

采铜是谁?

他是知乎第41161号用户,至今为止,他贡献了975个回答,获得了493598个赞同、115293次感谢,被公认为“知乎精神”的代表者之一,他的较真与理想主义赢得了无数人点赞。2016年推出作品《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同年进入亚马逊中国年度新锐作家榜。

采铜与他的《精进》

在《精进》一书中,作者在阐述观点的同时引用了大量的例子来辅以说明,其中就包括涉及多个领域的书籍。

常有朋友问:怎样才能顺利写出一篇文章?答:多读书。采铜与他的《精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以下是《精进》中提到的书籍。大部分书比较小众,专业性较强,阅读人数在两三百左右。


1《享乐主义手册》

副题:掌握丢失的休闲和幸福艺术

作者:迈克尔·弗洛克 

豆瓣:7.3分

简介:离开工作,爬上吊床。工作的时间越少,生命的收获越多。反对有组织的生活,拥抱古希腊的智慧,正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词语——享乐主义。尽管自我提高的艰苦训练能给我们一些帮助,休闲和愉悦也不会一无所获。让你身体内那个享乐主义者跳出来,让愿望成为你的向导。


2《成功是道选择题》

副题:斯坦福大学人生规划课

豆瓣:7.8分

作者:【美】迈克尔·雷 

简介:在现如今这个人人追求“成功”的社会,许多人获得了财富、荣誉,但内心却越来越痛苦,觉得生活缺乏意义,其根源就是最初的选择出了问题,而他们为此做出的努力也就因此失去原本的意义。这本书就人生如何才能作出最正确的选择做了详细的指导与讲解,辅以大量的案例,并进行细致分析,从而具有非常强的学习和操作性。


3《流动的时代》

副题:生活于充满不确定性的年代

豆瓣:8.2分

作者:【英】齐格蒙特-鲍曼 

简介:这本书深入考察了后现代生活,揭示了全球金融危机发生的深层原因:重要社会变化与哲学变化……


4《决策是如何产生的》

豆瓣:8.7分

作者: [美] 詹姆斯 G·马奇 

简介:决策是人类的核心活动,它对个体、群体、组织和社会生活至关重要。本书并非对决策的初级介绍,而是对决策的产生过程进行深入剖析,运用社会学和行为学的理论研究各种不同情境下的决策,从而使现实世界中作决策的人既能从参与者的角度又能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理解这一过程。


5《反脆弱》

副题:从不确定性中获益

豆瓣:8.2分

作者: [美]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简介:在这本书中,塔勒布告诉我们在不确定的世界中的生存法则,他找到并定义了“反脆弱”类事物:每一个事物都会从波动中得到利益或蒙受损失,脆弱性是指因为波动和不确定而承受损失,反脆弱性则是指让自己避免这些损失,甚至从混乱和不确定中获利。


6《人文六讲》

豆瓣:7.7分

作者:李欧梵

简介:这本书全面论述了当代人文精神和人文学科的危机,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继而以非凡的才情和广博的学识,逐一探讨了小说、电影、音乐和建筑等艺术表现形式:既有关于艺术本身的美学思考,又有针对其当下社会意义的议论。作者更在每章末尾,为读者开列相关领域的书籍、音乐或影片,令人如坐哈佛、北大课堂,聆听大师教诲。


7《第3选择》

副题:解决所有难题的关键思维

豆瓣:7.6分

作者: [美] 史蒂芬·柯维 

简介:面对任何问题,大家惯用的第1选择就是按照“我”的方式,第2选择就是按照“你”的方式来进行。冲突点往往就在于,到底是你的选项比较好,还是我的。因此,不论选择哪一方,都会有人觉得受伤或牺牲。本书指出,这时不妨考虑第3选择:超越你的或我的方式,设法找到更高明、更好的方法,让双方都能从冲突中找到一条出路,称之为“第3选择”(The 3rd Alternative)。


8《我想看到的世界》

豆瓣:7.4分

作者:珍妮•苏克 

简介:亚洲首位获得哈佛大学法学院终身教授称号的女性——珍妮•苏克娓娓道来,关于人生,关于艺术,关于法律以及什么才是真正的学习?本书是一本满载珍妮•苏克教授的人生历程、思绪与热情的随笔集。


9《时间之线》

副题:彼得 · 布鲁克回忆录

豆瓣:8.9分

作者:[英] 彼得·布鲁克 

简介:在这本独具一格的自传中,彼得 · 布鲁克回避了“私人关系、不检点的过失、嗜好、放纵、密友的名字、私怨”等回忆录体裁的常见情节,而聚 焦于生命中意味深长的时刻、不懈的戏剧实验及内心世界的探索。他将记忆碎片丝丝入扣地串联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回溯种种生命体验、戏剧理念、精神领域的研习、经历的人和事如何形塑了他和他的艺术,呈现出这位孜孜不倦的探索者奇妙的一生。


10《行动科学》

副题:探究与介入的概念方法与技能

豆瓣:9.3分

作者: [美] 克里斯·阿吉里斯 / 罗伯特·帕特南 / 戴安娜·麦克莱恩·史密斯 

简介:这本书清晰并具体地阐述了行动科学立基的哲学和科学原则。主要内容包括:设计一门人类行动的科学;常规科学与行动科学的实践、方法和结果;为有用的研究和有效地介入培养技巧。


11《维特根斯坦传》

副题:天才之为责任

豆瓣:9.1分

作者:[英] 瑞·蒙克 

简介:维特根斯坦,20世纪最重要的哲学家之一,语言哲学的奠基人。本书以时间为线索,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第一手资料描绘维特根斯坦独特的精神世界以及传奇的一生,堪称一流的思想传记。


12《人类的知识》

副题:其范围与限度

豆瓣:8.5分

作者: [英] 伯特兰·罗素 

简介:《人类的知识(其范围与限度)》中我曾试图以我所能达到的最广阔的眼界来研究一个很大的问题:既然人们和世界接触的时间短暂,观察事物又不免带有个人偏见和局限性,那以人们又是怎样得以获知他们的全部知识的?相信我们的知识这种信念有一部分是幻觉吗?如果不是,那么我们除了依靠感官之外,还必须知道些什么?我在以前写的一些书中谈过这个问题的某些部分,所以我只好在较大的文章结构中重复我在别处已经考察过的某些问题的讨论。但是我已经在不妨碍我的主题的条件下,对这类重复做了最大的压缩。


13《反判的科学家》

豆瓣:8.7分

作者: [美] 弗里曼·戴森 

简介:作者以生动优美的语言讲述了科学家在工作中的故事,从牛顿专心致志于物理学、炼金术、神学和政治,到卢瑟福发现原子结构,再到爱因斯坦固执地反对黑洞观念。他还以切身经历回忆了他的老师和朋友特勒与费曼等聪明绝顶的科学家。书里充满了有趣的逸事和对人心的深刻体察,反映了作者的怀疑精神。


14《人是如何学习的》

副题:大脑、心理、经验及学校

豆瓣:7.6分

作者:[美] 约翰•D•布兰思福特 

简介:这本书集合了美国当代学习科学顶尖研究人员的智慧,对人类学习的科学基础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研究,探索更好地将学习科学方面的研究发现与实际的课堂教学连接起来的关键的问题。本书的新颖之处在于吸收了认知科学、发展心理学、神经科学、人类学等领域的重要观点和例证。来自这些领域的真知灼见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加深了我们对“人是如何学习的”的理解,使我们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学习革命的挑战。


15《思维方式》

豆瓣:8.6分

作者:[美] 怀特海 

简介:本书源自怀特海的几篇演讲稿,以“创造的冲动”、“活动”、“自然界与生命”和“结束语”为题分三篇,从重要性、表达、理解、视域、过程的形式、文明的宇宙、无生命的自然界、有生命的自然界和哲学的目的等角度对作者的哲学观点进行了阐述。


16《科学与方法》

豆瓣:8.7分

作者: [法] 昂利·彭加勒 

简介: 《科学与方法》除“引言”和“总结论”外,共有四编十四章。“引言”概述了全书的基旨和内容,使读者一开始就对作者的意图和总体架构一目了然。第一编围绕与“科学和科学家”有关的问题展开论述。本编除全书精彩的两章(下面将述及)外,第二章“数学的未来”通过数学的历史和现状的考察,对数学各分支的未来做了某些预见;该章对数学和物理学的关系、反功利主义、事实及其选择、思维经济、数学美、严格性、语言革新的意义等问题的论述也令人瞩目。第四章“偶然性”讨论了偶然性的定义、关于偶然性的三种方式或三种观点、概率计算等论题,彭加勒作为混沌学先驱的形象在对偶然性之一的分析中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


17《为什么学生不喜欢上学》

豆瓣:9.3分

作者: [美] 威廉厄姆

简介:这是一本关于认知心理学的普及读物,也是一本教育心理学的入门书籍。书中的许多观点新颖而深刻。如开篇伊始关于大脑的作用的分析,作者认为,大脑不是用来思考的,它的真正作用在于使你避免思考。虽然人类生来就具有好奇心,但是我们不是天生的杰出思想者,除非认知环境符合一定的要求,否则我们会尽可能地避免思考。作者指出,学生是否喜欢学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校能否持续地让学生体验到解决问题的愉悦感。


18《游戏的人》

副题:文化的游戏要素研究

豆瓣:8.0分

作者: [荷] 约翰·赫伊津哈 

简介:这本书研究游戏在人类进化和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调指出:游戏是文化本质的、固有的、不可或缺的、决非偶然的成分。


19《形式综合论》

豆瓣:9.2分

作者:克里斯托弗·亚历山大 

简介:本书是亚历山大最重要且最常被引用的著作之一,该书奠定了亚历山大一生学术工作的基础,同时也是之后兴起的寻求设计方法运动的基本读本之一。


20《论对话》

豆瓣:8.8分

作者:[英] 戴维·伯姆 

简介:这本书的核心,旨在探讨我们如何交流和沟通这一问题。对话这一形式堪称与人类的文明一样古老。近些年来,围绕着“对话”愈发出现了众多的实践、技巧与定义。虽然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声称自己“绝对正确”,但我们还是能够对各种不同的观点予以区分甄别,从而澄清它们各自的意图所在。基于此,本版本的《论对话》全面阐释了戴维·伯姆在这一领域中所做工作的根本意义、目的与独特性。


21《教育的目的》

豆瓣:9.0分

作者:[英] 艾尔弗雷德•诺思•怀特海

简介:本书是作者有关教育的演讲论文集,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他的教育观念。他主张教育应该充满生活与活力,反对学生灌输知识,面应引导他们自我发展;他强调古典文学艺术在学生智力发展和人格培养中的重要性,倡导使受教育者在科学和人文方面全面发展;他还重视审美在道德教育中的意义,认为受教育者“如果不能经常目睹伟大崇高,道路教育便无从谈起。”怀特海的教育思想对今天提倡的“素质教育”有很大的参考与指导价值。


22《赖声川的创意学》

豆瓣:7.8分

作者: 赖声川 

简介:创意大师赖声川认为:“创意是可以‘练’的!”他相信,创意固然神秘,却是有法可学、可管理的。赖声川累积多年创作经验与创意教学心得,突破过去创作风格,提出个人第一本专业著作《赖声川的创意学》。这本书不漫谈剧场艺术,而是透过系统化的架构,提出实用的“创意金字塔”,期待为读者找到“学会”创意的道路。


23《黑客与画家》

副题:来自计算机时代的高见

豆瓣:8.9分

作者: [美] 保罗·格雷厄姆 

简介:这本书是硅谷创业之父Paul Graham 的文集,主要介绍黑客即优秀程序员的爱好和动机,讨论黑客成长、黑客对世界的贡献以及编程语言和黑客工作方法等所有对计算机时代感兴趣的人的一些话题。书中的内容不但有助于了解计算机编程的本质、互联网行业的规则,还会帮助读者了解我们这个时代,迫使读者独立思考。


24《艺术创业论》

豆瓣:8.0分

作者: [日] 村上隆 

简介:最具争议的日本当代艺术家村上隆,首次公开他艺术经营的真言《艺术创业论》,就在艺术界掀起涟漪。在书里,村上隆丝毫不讳言艺术是一种赚钱的手段,为了实现他理想中的“艺术创业”,他认为艺术不但要投入金钱,也要拥有国际视野及宣传战略。如果不能建立以世界主流艺术为目标的战略,不明白艺术行业的运作逻辑,艺术家就无法生存。艺术家如何创造自己的品牌形象?自己的艺术品如何推广到全世界?运作过程中的秘诀是什么?在本书中,村上隆以过来人的姿态,详论他在纽约艺术圈成功的过程,告诉你艺术与商业之间的逻辑和秘密。


25《写作这回事》

副题:创作生涯回忆录

豆瓣:8.9分

作者: [美] 斯蒂芬·金 

简介:这本书一部分是回忆录,一部分是这位畅销作家的小说课。这本极佳的非虚构作品,完整体现了作者的创作观点和方法。金的写作建议基于自己真实的写作和生活经历:跌宕的童年,初为作家的岁月,成名后与酒精的斗争,1999年险些命丧车祸——正是这次车祸让他发现了写作对他本人的意义:“写作之于我好像是一种坚持信念的行为,是对绝望的挑衅和反抗。”


26《风格的要素》

副题: 全球英语写作经典

豆瓣:8.3分

作者:  [美] 威廉·斯特伦克 

简介:这本书在中国赴美国的留学生中享有广泛的声誉,经过口口相传,几乎成了每一个出国留学者必备的英文写作指南。一个人必须首先了解规则才能够去打破它。这本经典的指导书是每个学生和写作者的必读之书。它以简短的篇幅阐明了英文朴实风格必须具备的基本原则,集中阐释了英语文法应用、写作技巧以及一般人在写作中常犯的错误等。


27《写作法宝》

副题:非虚构写作指南

豆瓣:8.5分

作者:威廉•津瑟 

简介:这本书以其合理的建议、清晰的表述、温和的风格而为读者称道。本书为所有想要写作的人而写,不论你想写的是人、地方、科技、商务、运动、艺术还是你自己。书中的原则和观点,已经被几代作家和学生分享。


28《贝奥武甫》

副题: 古英语史诗

豆瓣:8.8分

作者:佚名 

简介:这本书是继罗马史诗之后欧洲最早的一部用本民族语言写成的史诗,是英国文学中第一部重要作品。史诗中的历史人物,据记载生活在5至6世纪。史诗故事发生在相当于现在的丹麦和瑞典南部——当时盎格鲁-撒克逊人居住的地方,从5世纪中叶起,这些民族不断向不列颠移民。大约在8世纪前半叶,关于贝奥武甫的传说才在他们定居的不列颠被写成文字。史诗叙述了勇士贝奥武甫与怪物格兰道尔搏斗,使其断臂而死;怪物之母为子复仇,又被他追踪杀死。后来贝奥武甫做了国王,一次火龙来犯,他挺身斩龙,伤重而死,人民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史诗结构严谨,选材集中,在欧洲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29《吉尔伽美什》

副题:巴比伦史诗与神话

豆瓣:8.5分

作者:佚名

简介:这是一部号称世界上最早的名诗和神话,起源于西亚的底格里斯河及幼发拉底河流域,约在公元前4000年代末,苏美尔文学便借助楔形文字出现了书面作品,尤其是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汇入泥槔以的作品繁多起来,达到了古巴比伦文学的辉煌。


30《荷马史诗》

豆瓣:8.9分

作者: [古希腊] 荷马 

简介:《荷马史诗》由《伊利亚特》、《奥德赛》两部作品构成:《伊利亚特》是一部描写古代战争的巨大著,叙述的是古希腊人和特洛伊人之间的一场战争,歌颂了与异族战斗的英雄;《奥德赛》叙述的是希腊英雄俄底修斯在特洛伊战争结束后历经十年重返家园的故事。它是古希腊文学辉煌的代表,其内容丰富多彩,堪称人类童年社会的“百科全书”。


31《亚瑟王传奇》

豆瓣:8.1分

作者: [英] 丁尼生 

简介:亚瑟王的传奇故事是欧洲文学的瑰宝,冒险、爱情和宗教的三大主题描写了理想化的骑士生活,富有神秘色彩,可以说是欧洲最早的浪漫主义文学。其流传之久远仅次于《圣经》和莎士比亚戏剧。


32《创意的生成》

豆瓣:8.2分

作者: [美] 詹姆斯·韦伯·扬 

简介:这本书回答了一个当下依然还在困扰很多人的重要问题:创意是如何产生的?本书的作者、最伟大的创意人詹姆斯•韦伯•扬,就是为了回答这个问题而写作了这本了不起的“大家小书”。本书提及的一些想法,最初是讲给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广告系的研究生们的,被誉为欧美广告学专业的必修课。


33《Gamestorming》

副题:创新、变革&非凡思维训练

豆瓣:7.6分

作者:Dave Gray / Sunni Brown / James Macanufo 

简介:这本书取材于孕育着硅谷神话和传奇的“硅谷鸡汤”,从游戏方法和技巧的角度介绍了80多个促进商业沟通、激发创意和定位突破点的游戏,力图从游戏风暴的角度帮助企业乃至个人找到创新点、突破点和变革点,从而扩宽思维,洞察商机和先机,最终从容地应对复杂多变的知识和信息时代。这也是写给我们每个人看的游戏活动手册,不仅可以促进人际沟通(包括工作和生活场所),培养创造力,训练创新思维,还能够帮助企业和个人取得成功与保持活力。


34《无限的清单》

豆瓣:8.4分

作者:[意] 翁贝托·埃科 

简介:这本书探讨了艺术、文学、音乐、建筑等领域出现的“实用清单”、“诗性清单”、“既实用又具诗性的清单”存在的意义与功用。艾柯将带领我们欣赏那些在阅读文本或观赏画作时常常忽略,甚至厌恶的清单——有限的清单、无限的清单;名字清单、图像清单、地名清单、属性清单;混乱的清单、令人晕眩的清单、非正常的清单……寻找清单的本质。


35《创业维艰》

副题:如何完成比难更难的事

豆瓣:8.4分

作者:本·霍洛维茨 

简介:在《创业维艰》中,本·霍洛维茨从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起,以自己在硅谷近20余年的创业、管理和投资经验,对创业公司(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公司)的创立、经营、人才选拔、企业文化、销售、CEO与董事会的关系等方方面面,毫无保留地奉上自己的经验之谈。大多数创业书所说的都是如何做正确的事,不把事情搞砸,而本·霍洛维茨还会告诉你:当事情已经搞砸时,你该怎么办。


36《21世纪的管理挑战》

副题:德鲁克管理经典

豆瓣:8.6分

作者:[美] 彼得·德鲁克

简介:这本书只涉及明天的“热点”问题,即关键性的、决定性的、生死攸关的和明天肯定会成为主要挑战的问题。将从以下6个方面深刻分析21世纪管理者面临的挑战:管理的新范式,战略——新的必然趋势,变革的引导者,信息挑战,知识工作者的生产率,自我管理。


37《读书的艺术》

豆瓣:7.7分

作者:林语堂

简介:系林语堂为约翰大学所做演讲之讲稿。


38《只是为了好玩》

副题:Linux之父林纳斯自传

豆瓣:8.1分

作者: Linus Torvalds / David Diamond 

简介:本书是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的自传,也是Linus唯一一本书。Linus以调侃的语气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他看来,一切都是为了好玩儿,兴趣引发革命。书中内容共分为五章,一部分是Linus自己写的,一部分是合著者David Diamond的评论。


39《失去灵魂的卓越》

副题:哈佛是如何忘记教育宗旨的

豆瓣:7.2分

作者:哈瑞·刘易斯 

简介:这本书的作者哈瑞·刘易斯在哈佛任教30多年,其间有8年时间担任了哈佛学院院长一职。他从自己亲身经历出发,向读者描述了这所著名大学是如何放弃教育宗旨的。


40《程序员修炼之道》

副题:从小工到专家

豆瓣:8.8分

作者: Andrew Hunt / David Thomas 

简介:这本书由一系列独立的部分组成,涵盖的主题从个人责任、职业发展,知道用于使代码保持灵活、并且易于改编和复用的各种架构技术,利用许多富有娱乐性的奇闻轶事、有思想性的例子及有趣的类比,全面阐释了软件开发的许多不同方面的最佳实践和重大陷阱。


41《黑天鹅》

副题:如何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豆瓣:8.0分

作者:[美]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简介:这本书深入介绍了黑天鹅事件的本质和规律,发掘出我们所不知道的事情背后的真正价值,教会我们如何认识这个社会的运行方式,如何避免小概率事件带来的重大损失,如何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占得先机。


42《设计心理学1》

副题:日常的设计

豆瓣:8.1分

作者: [美] 唐纳德·A·诺曼 

简介:诺曼博士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许多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挫折和危险,帮我们找到了这些问题的关键,即产品设计忽略了使用者在一定情境中的真实需求,甚至违背了认知学原理。诺曼博士本书中强调以使用者为中心的设计哲学,提醒消费者在挑选的物品,必须要方便好用,易于理解,希望设计师在注重设计美感的同时,不要忽略设计的一些必要因素,因为对于产品设计来说,安全好用永远是竞争的关键。


43《设计心理学3》

副题:情感化设计

豆瓣:8.0分

作者: [美] 唐纳德·A·诺曼 

简介:为了解释情感因素在设计领域扮演的角色,本书详细探讨情感元素的三个不同层面:包含本能的( 产品的外观式样与质感)、行为的( 产品的功能)和反思的( 个人的感受与想法),并提出因应不同层面的设计原则;对目前越来越重视客制化与互动设计的服务产业来说,情感设计将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44《交互设计精髓》

豆瓣:8.9分

作者: [美] 艾伦·库伯 / [美] 罗伯特·瑞宁 / [美] 大伟·克洛林 

简介:这是一本数字产品和系统的交互设计指南,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交互设计过程、原理和方法,涉及的产品和系统有个人计算机上的个人和商务软件、Web应用、手持设备、信息亭、数字医疗系统、数字工业系统等。


45《费曼物理学讲义》

豆瓣:9.5分

作者:Richard P. Feynman / Robert B. Leighton / Matthew Sands 

简介:本讲义共分三卷,第1卷包括力学、相对论、光学、气体分子运动论、热力学、波等,第2卷主要是电磁学,此外还有性、流体的流动及弯曲空间等内容,第3卷是量子力学。全书内容十分丰富,在深度和广度上都超过了传统的普通物理教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文/十五玥 第一章 半夜的寂静总是带有色彩的,总能躺在床上在一个人的时候,看到大片大片的红色。 所以,总是希望夜晚...
    我是myway阅读 266评论 0 0
  • 今天看了一节TED:我们对慈善的理解大错特错。本来只有十八分钟的演讲,我在听的时候感觉时间很漫长,可能是对经...
    童言AND无忌阅读 223评论 2 0
  • 因为开车违章,去交警支队交罚款。第一次去,对方告知手续不全,第二天又去这次还是不合格,我就将我要办的事项告诉办公...
    张连娜阅读 18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