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坠、幽黎》第十五章 晴风小队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腾历一七九五年,我十九岁,距离我和雨晴从部落传承之地——幽暗山的庙界回来已经过去三年。

一片密林之中,一个约莫十六七岁的少年正在飞速逃窜,他充满灵性的大眼睛快速转动着,只见他的身后一只褐色长尾的大虎狂追不舍,但是很明显,少年的速度是不及大虎的,片刻的功夫,褐尾大虎就将少年扑倒在地,在少年的眼中,老虎的血盆大口在眼前快速放大。少年吓得闭上了眼睛,“乒”,接着是“咔嚓咔嚓”的大树折断的声音,少年小心地睁开了眼睛,只见在自己身前一个身着白色紧身服,比自己年纪稍微大一点的男子正微笑地看着他,“没事吧,何飞。”说着伸出一只手来将少年拉起。

此时,原本那只凶神恶煞的褐尾大虎已经躺在了好几十米远之外的地上,不断哀嚎,沿途许多树木被大虎的身体撞断。这可是二级灵兽褐尾虎啊,足以匹敌人类灵师强者的强大存在,居然一招就被打得起不来了,真不愧是被誉为族中百年难遇的天才,少年见到眼前的男子似乎很感激,有些崇敬,又有些害怕,小声道:“副,副队长,我,我知道错了……”

没错,白衣男子就是我,这三年来,我努力修炼不曾懈怠,再加上蛛后对我的辅助,我已经成功晋级到中级灵师的境界,所以才能够轻易将二级的褐尾虎击败,虽然早已能够组建自己的狩猎小队,但是我却选择在雨晴的队伍之中留了下来,以至于后来加入的其他队员知道我的实力后都叫我副队长,我对少年道:“没事,你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不怪你,但是不跟我和你晴姐说,就一个人跑出来,并且遇到危险也不求救,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还记得我们晴风小队队规是怎么规定的吗?”

“第一条:集体外出行动的时候,没有队长的命令不得擅自行动。

第二条,同队成员不得自相残杀。

第三条,遇到危险自己无法解决的时候不可硬抗,需呼喊同伴帮助。

……”

转眼之间,少年就紧张地把十三条队规完整背诵下来,我点点头,假装严肃道:“那你可知道你犯了哪些?”

“第一条和第三条。”

“你知道就好,等我待会回到队伍中再处罚你。”说完这句,我把目光看向那只原本在地上哀嚎的褐尾大虎,经过这么一会,它已经从地上爬了起来,我不禁感慨,这些畜生的皮可真是厚,刚刚被我打倒在地,转眼就又生龙活虎了,这只大虎明显对我很是忌惮,“吼吼”地对着我嚎叫却又不敢冲上来。几声嚎叫之后还是被愤怒占据上风,四蹄扬起对着我飞扑过来,而且身上开始有散发暗红色的光芒,那条原本是褐色的大尾巴之上熊熊火焰燃起,火光弥漫。

好家伙,这只褐尾虎居然还是罕见的变异灵兽,一般的褐尾虎都是土属性的,火属性的灵兽本来就少,它居然变异成了这种属性。看来我也得认真对待了。

我运转自己的灵力,身体上开始散发出黑色光晕,取出自己的武器钨铁棍。

跟他纠缠几个回合之后,我发现褐尾虎的身上的火焰温度虽然很高,但真正有威胁的只有它尾巴上的那些。我运用自己的武器不断将它的尾巴挡开,至于其他的光焰在我灵力护身下伤不了我分毫。被我找准机会在虎头上敲了几棍之后,知道讨不了便宜的它迅速逃走了。灵手修炼到二级就已经有了一些灵智,不会像普通野兽那样悍不畏死无脑拼命了。一般的灵兽都是二级开始拥有灵智,随着实力提升灵智会逐渐增强,四级灵兽就已经有不亚于人类的灵智了。当然一些有特殊血脉的灵兽例外,就像我的守护兽蛛后,因为拥有上古血脉,因此在一级灵兽的时候就拥有比较高的灵智,能够指挥整个蛛群的行动。

之后,我将何飞带回了我们的临时营地,雨晴看到何飞没有事也是松了一口气,因为此时我们所处的位置已经接近幽黎森林的核心区域了,二级灵兽出没频繁,对一个只有灵士境界的少年来说可谓是危机四伏了。

何飞是去年刚刚加入我们队伍的,天赋毅力极佳,拥有能力天赋——归真,这是一种能够使人在修炼时候进入一种全身心投入的状态的天赋,可以大大提高修炼速度,在授灵仪式上坚持了将近两刻钟,听说了我们队伍的两个队长都是天才,慕名而来。

他也只用了一年时间就从灵徒境界突破到了高级灵士巅峰,就算距离灵师境界也不远了。要知道普通人从灵徒到灵士一般就需要一年,从初级到中级一般都是需要十年的样子,至于后面能不能再突破还要看运气了。当然,这样的天赋和雨晴比还是要差一点,和我已经不相上下了,要知道我的突破速度快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蛛后的辅助作用,而却何飞只是收服了普通灵兽。

这前段时间由于他和另一个较早加入的少年有矛盾,被设计陷害,在众人的指责之下,他一怒之下离开队伍,之后又在幽黎森林迷了路,由于对何飞的了解,我和雨晴都觉得这件事有些蹊跷,在彻查之后发现了他是被陷害,于是我们组织人马进行寻找,也是他命大,没有遇到什么厉害灵兽,刚刚被我救回。

晴风小队是我们狩猎小队的名字,以我和雨晴的名字命名,已经逐渐成长为部落之中数一数二的狩猎小队,之前整个队伍连带我和雨晴总共有十个人。我们队伍始终奉行精英制度,只招收天赋比较好或者实力强的,陷害何飞的少年已经被逐出队伍,所以现在只有九个人。雨晴是正队长,我是副队长,虽然名义上我只是副队,但是队伍的人都知道,雨晴这位正队长是不管事的,所以,我这位副队长才是实质上的正队长。

看到我带着何飞归来的时候,营地上都欢呼起来,所有人都大喊道:“副队威武,副队威武……”一声声呐喊响彻耳膜。看着眼前这支被我和雨晴亲自带出来的队伍,我也忍不住心潮澎湃。

最近,东边的赤木部落又蠢蠢欲动,部落冲突随时可能再次爆发,我,以及晴风小队,已经蓄势待发……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