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南太行

能走到一起的才能走到一起

趁着清明三天假期,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奔向New(新) York(乡)~可能是走的地方多了,并没有特别期待会看到什么壮丽的自然风光,反而更期待和朋友一起走在路上的感觉。而且毕竟放假嘛,总要出去走走然后发个朋友圈,才不枉费国务院给我们放假。

第一折

一个月之前在我们可爱的“长城外,古道边”这个有组织无纪律的组织里就开始讨论清明节的安排,最初定的是重装库布奇东线(或者西线,whatever,老年人记不清了),硕硕每次都会说:寒冰,准备攻略吧~我是走过库布奇的,所以兴趣不是特别大,但是也可以去。过了一两周,听说隔壁亮妈要去南太行,本组织的霍霍也跟着去,随便讨论了一下我们决定也去南太行。硕硕又说了:寒冰,准备攻略吧~于是可爱的寒冰就开始准备攻略,我和清哥开始刷票。此时,队伍中的人是:寒冰,清哥,羊,硕硕,芬女神,放鸽子的豆子和骞骞。又过了一周,票都买好了,清哥也荣升清妈,大有和亮妈一较高下之势。在出发前一周,豆子,硕硕,芬女神不约而同地放了鸽子。此时队伍里还剩寒冰,清哥,羊和骞骞。寒冰的攻略也做的差不多了,又随随便便讨论了下就定了路线。由于第一天和亮妈队伍行程一致,所以两队合一,一起包车前往徒步起点:双底村。找车和住宿什么的就由亮妈队的靠谱哥哥和鸭胗妹妹搞定了。

第二折

4月1号,愚人节当天晚上我们前往马站长的主场-北京西站,在出门之前在群里问了下羊准备地怎么样了,因为羊那天都没怎么发言。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羊说:去不了了!!!当场我就懵逼了(请脑补一个表情包)。过了一会儿,寒冰揭穿了她,真是吓死我了,差点一下少了25%的队友。在西站候车厅,战略性偶遇了前来相会的马站长,亮妈,霍霍以及其他人。大家愉快的唠唠嗑就上车了,上了车我很饿,幸好和霍霍一个车厢,于是过去帮她吃了些东西,毕竟明天背着也重。在列车上美美的睡了一觉,除了因为床太硬导致的腰酸背痛一切都很美好,没有人打呼。清晨不到6点,我们抵达了美丽的新乡市,司机师傅已经在出站口等我们了,上车到附近吃了个正宗河南早餐:豆浆油条包子馒头咸菜以及胡辣汤。吃完驱车前往双底村。

霍霍,小样儿,亚珍,畅哥,我们都是一个车厢的
帮霍霍吃她不想背的东西,我真是个好同志
新乡火车站外的朝霞
初见太行
坐车

汽车开出了城市,奔驰在中原大地上,我终于踏足了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内心仿佛接收到了远古的呼唤,不禁想赋诗一首,然而并没有赋出来。过了一段时间,巍峨的太行山脉就矗立在了眼前,沿着盘山公路一路上升,车窗外还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平原,在高处更能感受到大地可真大呀。又过了一会儿,进入山区了,太行山的大峡谷地貌出现在了眼前,十分壮观,巨大的岩石山体在亿万年的地质作用下形成高达数百米的垂直的岩壁,我们都想叫貔貅叔叔来这里攀岩~在两天的徒步过程中,壁立千仞这个成语一直盘桓在脑海中,说了无数遍。

8点半,我们终于抵达了双底村,解决过三急之后开始徒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空气清新,和队友们扯着闲篇,一切都如此美好。因为攻略上说今天如果到抱犊村,路程会比较长,时间会比较紧,路上遇到的驴友也这样说,所以我们的步伐比较快,大峡谷里的景色很美,但我们也没有过多地停留。作为一个不听歌不舒服星人,每次出去Hiking都会带上我的小音箱,但是屡次被霍霍抨击,说我的是靡靡之音,被强行关掉,听她的音箱。数次偷偷打开都被残酷镇压。一路边走边拍照,虽然带了相机,但是并不想拿出来。不知不觉,爬上了山坡,走到了垭口,补充了水,又不知不觉到了沿途重镇-马武寨,在寨口大家席地而坐,拿出不远千里从北京背过来的食物,你吃你的,我也吃你的...哈哈哈,小样儿的一大盒西红柿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还有部分同志去老乡家吃了热腾腾的泡面,并表示十分满足。吃完午餐继续上路,下午的路程有一段比较险峻的地方,上午遇到的驴友告诉我们如果要去抱犊村一定要在天黑之前通过那段路,不然会比较危险。出了寨子,继续行走在河谷里,休息的时候,发现霍霍脚扭了,大家纷纷表示了关怀,并喷上了云南白药。在从一棵倒下的树下穿过时,清哥不慎碰了头,大家也纷纷表示了关怀,亮妈搞了个冰袋,清哥表示很舒服。

走在双底村口
村口的一棵树
有山有水好地方
过河
骚年寒冰


清哥过河轻如燕
走在峡谷中
抹防晒的霍霍
垭口看一看

我们紧赶慢赶,到达了那段铁锁链保护的光滑峡谷。这一段很狭窄而且落差很大,谷底都接受不到阳光的照耀,夏天应该是一条大河,现在河水枯竭,谷底光滑的河床露出来,让我们可以通过。在通过一段看起来并不险要的路时,一位男性驴友走在畅哥后面,并大呼:美女,别走啊,在畅哥的帮助下他才顺利通过。之后还打听我们哪儿来的,得知来自北京来时还一定要加微信。然后我们又走啊走啊,于下午4点50到达抱犊村。怎么和攻略上的不一样啊,头灯都没用上好吧,感觉我们是一队强驴。

安排好住宿点好菜,女生们纷纷去洗澡,吃完晚饭,大家在小院儿里围着篝火玩起了猜词,全都是灵魂表演者和学霸,配合相当之默契,看起来像在吵架,而且声音超大。举几个明显的例子:吵架:我和羊立马吵了起来;遛狗:霍霍立马牵着我遛了起来。而且队友立马猜了出来。玩儿到最后大家嗓子都哑了。拿上设备出去拍星星,然后天气不好,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只好回屋睡觉。

沿途重镇-马武寨
一段险峻的路
看风景的羊
走错了啦,该下到谷底,幸好遇到同样走错的驴友,不然要多走冤枉路了
大石头河谷里的合影
流水亿万年的冲刷形成的如此深的峡谷
霍霍在下楼
石头比较光滑,确实有些危险
排排队

第三折

早上起来,霍霍因为脚扭伤,虽然倔强的她可以坚持,但是还是没有和我一起走,而是走了相对容易一些的路线。虽然没和我们一起走,但是我们很怀念她。今天的路程总体不难,基本上是在大峡谷边的山腰上行走,缓缓上坡,只有路程的终点前有一个几百米高的60~70度的大坡。一路上看着那些几百米高的垂直岩壁,壁立千仞这个词又萦绕在了我的脑海中。今天终于可以听我自己的靡靡之音了,但是寒冰表示太靡靡之音,于是连上他的手机听歌。我们一人带一会节奏,脚下生风,走得很快。并在休息时品尝了准备很久的板蓝根冲咖啡,相当好喝!中午十分,到达一个名字被我遗忘了的景区,有一个巨大的玻璃电梯建在峡谷的岩壁上,于是我们乘电梯下到峡谷底去吃午餐。在等电梯的时候,寒冰吓得坐到了地上。吃完饭,走岩壁上的石阶回到谷顶,半路上有个回音壁,据说大喊出自己的愿望就会实现。我的愿望是生个儿子。回到谷顶,我们吃了个小布丁,很开心。又走啊走,终于来到了最后的山脚下,半山腰有个隧道,穿过隧道就到了山西,山的那边有客栈老板在等我们。半小时爬上隧道,看着大好河山,我们合影留念。给我们拍照的是之前遇到过的几个阿姨,一定要说清哥是00后,还要合影。坐在悬崖边,其他人和车都走了,只剩下我们四个,享受着太行山的徐徐清风,静静的用心感受这片刻的宁静。然后我们决定走过隧道,里面可真冷啊,又穿了件衣服。穿过隧道坐上老板的车,嗖嗖下山到了客栈,洗澡失败,热水不够,羊很生气!温柔的羊生气起来也挺可怕的。于是我们就不洗澡了,准备去附近的挂壁公路看看,妹的,不让徒步上,只能坐车,豪掷100块找了个车载我们上去。想想那些年当地的人们也真是够苦的,没有大型机械,用双手在岩壁上凿出了这壁挂公路。看完壁挂公路下山逛了逛锡崖沟然后就回客栈吃饭,然后在屋里嗑着瓜子看“人民的名义”,边看边给他们讲。然后就睡觉了。

坐在悬崖边,害怕
壁立千仞!壁立千仞!
骚年,向前一步
下到谷底瞅瞅
帮我们拍照的阿姨说我们心不齐-呵呵
有点勒腰,贴了四个姨妈巾,被嘲讽了一波
壁立千仞和连翘花
大电梯!
坐完电梯,冰冰变了
清哥,黑照,不要怪我
这回心齐了
坐在悬崖边想静静的我们
走向光明
壁挂公路,在岩壁上凿出来的,真不容易
壁挂路

早上起来,大雨。原定的郭亮是不能去了,反正壁挂路也看了,于是在屋里嗑着瓜子唠着嗑看着音乐电视节目愉快的度过了一上午。11点多老板开车送我们回新乡。那天正好清明节,清明时节雨纷纷,十分应景,雨中的太行山也别有情致,云里雾里的十分好看。一路上我们用车里的音响放着手机里的歌曲,各种正能量歌曲,十分欢乐,是这次旅途的意外之喜。沿途到处都是被山洪冲毁的公路和落石,大雾弥漫,能见度一度不足10米,整整4个小时之后才抵达新乡。冰冰带我们去了一家已经关门的店,被吐槽了一番然后大家去吃了个开封菜(KFC),打车前往高铁站回家囖~

云里雾里
云里雾里
云里雾里


到处是被冲毁的路
羊最爱的有羊和花伞的照片

每次旅行,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在不一样的自然风光中静静的和自己对话和朋友扯淡,远离烦恼,但是烦恼还是在那里,不管你理不理它,回到人间烟火,还是需要去解决。

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虽然有些小意外。能走到一起的才能走到一起,能和长城外古道边的小伙伴们走到一起,我很珍惜,因为我是群红,长得美/爬山快/会做饭/跑得快/拍照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