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总能想起大师的话

晚上回来,屋子里姑娘们慵懒的穿着睡衣悠闲的听音乐,一个牙寂寞,不停的开零食袋嘎嘣嘎嘣,专挑不顶饱的吃。另一个牙痒痒,想直接买个榴莲嚼嚼壳。还有一个抱住猫挠到咕噜咕噜。我坐在电脑边敲字儿,听着她们聊天刷剧玩猫,时不时插个话。

三环里的两居室住了四个大姑娘和两只流浪猫。

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和地区,因为梦想也好,工作也罢留在帝都,我是上学就呆这儿了。自来熟加眼缘就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作息规律的不行。我除外。

她们三都是90后的娇宝宝。

各自聊到为什么来北京的时候,基本上是认为北京机会多呀挣钱容易呀。

我在当初报大学志愿时,除了北京就选上海,懵懵懂懂中觉得年轻的时候应该在一线城市历练,总觉得自己是最独一无二的那个,后来发现,每个人都这么认为的。

我们从吃聊到玩聊到公司八卦聊到人性聊到被催婚,叽叽喳喳最后聊到钱。都说三个女人一场戏,这儿场面一片和谐。

有姑娘说,钱够花就行,当然越多越好;还有姑娘说我随便,没那么在乎,但是我觉得她没说真话。我说我很爱钱,相当爱。一个接着说我也爱。

有反驳,一个人有张床睡,你能吃能喝能花多少?穿昂贵的衣服,买漂亮的包包,住得起豪宅,那就快乐吗?

一个马上接我会快乐死啊,做梦都会笑醒。其实我也这么认为的。

看你们一群败家玩意儿;说谁呢,说谁败家捏……啊~救命啊……经常会上演一言不合就扑倒咯吱人的场景,一片惨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也许人活的时间越长,到一定的年龄,越对生命有感悟。

我想起一年前跟老大出去见客户,客户是个真正的成功人士。非常儒雅。

在饭桌上也聊起了钱,当然人家谈论的是升华的财富。

他家庭并不好,从小立志要挣很多钱,多到可以给家人当自动取款机。

永远别唱高调,钱很重要,而且非常极为重要,他强调,我这个人很爱钱,尊重钱,钱才愿意跟我在一起。

穷人为什么没钱?因为穷人不爱钱,穷人爱面子。我怎么觉得那么对。

所以钱不爱跟他们在一起,但是爱钱不代表贪财,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咱不赚那个脏钱,如果用合理合法的手段使你拥有财富,那是非常了不起的事儿。是值得尊敬的。

财富和富有都不是罪恶的,贫穷才是罪恶的。

我好认同呀。

02

X总,您有上灵修课程吗?同行的小姑娘问。

你问赚到钱之后人要干吗。

我身边确实有很多人赚到钱之后花大价钱去买健康,买快乐,花大量的钱看病花大量的钱找各路大师。

花大量的钱参加各种课程:爱自己呀,放下呀,教练技术呀,辟谷呀修行呀,为什么要去做这些是因为有钱之后突然间发现依然不快乐。 绝对认同。

这是因为有一个赚钱的平台,但是没有一个赚到钱之后,依然保持成长和快乐的平台。我现在还记得他说这话时温和的表情。

在钱少的时候只关注生存,真的赚到钱之后,你的生活就要求得到圆满。

能赚钱的事情很多,但是有的钱在赚的过程中,需要做一些违背人性的事情,会变得越来越不爱自己。有钱之后再花钱买人格的平衡。他解释。

我倒认为处世中真正的修炼是面对,面对你恐惧害怕的人和事儿,放下恐惧和纠结那一刻,收获,多与身边的人去做链接。

在我刚创业的时候,没有人把我当回事儿,要地位没地位要收入没收入。但我内心特别把自己当回事儿。

这个世界没人把你当回事儿的时候,你要特别把自己当回事儿。但当你越做越大的时候,千万别把自己当回事儿。作为一个吃菜群众,都感觉到这是非常大的修行和智慧。

我把这意思说给姑娘们听,她们嘻嘻哈哈出奇的认同,说好高大上啊…妈呀,我这辈子也达不成那样,不过我认同…当有钱人真好,怎么说怎么对…闹做一团。嗨,看来我认真了。

你们就不能成熟点么。

我多少要感谢现在遇到的一切。有成长的平台施展,有心灵的导师引路,遇到几句话就让人醍醐灌顶的贵人,我自己也渴望变的更好。

真心觉得我是有福气的人。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写文章是先确定文章题目的。可能我真的以为我很清楚很想写什么吧。当然了,一下笔就是菊花的味道,估计写的东西也一...
    OC老陈阅读 1,105评论 1 2
  • 在这个学期里,我们的王老师带领我们在班里举行了一次有趣的诗朗诵活动。 朗诵会开始了。祝佳旭和刘欣怡...
    张晨颖阅读 1,380评论 1 3
  • 第69天/10次 2017、5、4 觉察日记 事实:今天去上S T A的公益课,其实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不知怎么的...
    瓯姐姐阅读 157评论 0 0
  • 友情 在生活中 带给我们欢乐 爱情 在精神上 赐给我们幸福 亲情 在人生中 助于我们力量 亲爱的孩子们 请不要 被...
    正文迷阅读 154评论 0 0
  • 来到一个城市最快认识它的办法就是坐公交车,地铁太繁忙大部分时间只在底下运行,难以观察城市的面貌,人来人往,多以年轻...
    说书客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