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在一片柔软的草原,忘记了驰骋奔跑,对美丽的风景不管不顾,就只想嚎啕大哭。“你为我画的海市蜃楼,像一根刺它卡住了咽喉”,出自罗中旭的《刺》。

局中人局外人,都是一场戏。没有绝对的谁傻谁错,至少付出真心那一瞬间是动人。如果当初没有拥抱,在空气中就少点思念痕迹;如果没有飘洋过海,在距离上就少了牵肠挂肚。是什么改变了不同的等待,哪些是能够慢慢的释怀?

一、在一段情感中,谁才有主动权说终止的呢?

世上总有一些奇妙的感觉当时形容不出,过后感觉就像踩到大便,那么的恶心又甩不掉。阴霾的天气笼罩在广州城,闷得难受的心口被一条信息量庞大的简信炸得缺口更大,心在一点点得滴血。相恋四年的男友在大洋彼岸要分手了,滴哩,嗒啦……用力的推开窗,迷雾茫茫,小八一头扎在玻璃上,碎裂了玻璃心。

一年前,他带着美好的展望和希冀去国外打拼,山盟海誓的留下一句“等我”。在去机场的路上他深情并茂的描绘未来,小八记得那天的蓝天中漂浮着非常多七彩的风筝。遥远的看不到放风筝的人,现在想起来才觉得嘲笑,风筝终会有断线的一天。

一定非要有结果吗?碎裂的玻璃倒映出发丝的凌乱,怎么舍得让我受尽冷风吹,小微流着眼泪想忘记全世界,想忘了当初的遇见。

“hi,你好,我是小八”

在朋友办公室简单言语的沟通,在窥探中感受到他沉稳般的冷静。

小闵从心里发出呐喊“谁给你的权力,说开始就开始,停止就停止”。平静如常的墙壁把呐喊声消化掉了,房内安静如寂。

Love is over !小八对自己说。

二、对于爱情,你努力到最后了吗?

慢慢的挣脱了怀抱,这一次比上次少了些力度,尽管不知道距离下一次拥抱该是什么时候。在回去的路上,小八就想到横亘在他们之间中的问题“年龄差、异乡人、信任度”。在一段爱情中,其实最大的败笔就是在于自信,总以为有爱就可以影响和改变他人。最后才发现,只是一厢情愿的改变了自己,而且还往糟糕方向走去。

忘掉一个人不像戳泡沫般简单。在脚步急促的城市中,小八驻留在某个停留的街口,想着点点的哀愁。在现实中,爱情就如此的悲鸿。

恋爱都说年龄不是问题,可经历过知道要符合年龄能承受的心智才是真的没问题。他高大的体型里却住着塞着奶嘴的心智,不想长大也长不大。

十年前小八孤身一掷地前往广州这大都市,用尽了青春的时光在职场上摸爬滚打,在生活和工作上塑造了自己女汉子的性格。一开始相遇的时候,朋友就有善意提醒地域差,父母希望他娶当地人。到底付出真情几许,竟然抵抗不了现实。

小八不能原谅自己还要花光十年的岁月去证明你对我的信任。想要告诉你真情,在爱情中最强劲的对手就是信任。我的过去你来不及参与,那我的未来就要你奉陪到你,我们的过去不需要再提起。

哪有不了的曲,哪有不散的席?在爱情这场宴席中,你努力让我坐上席了吗?看来是等不来了红头盖,席上酒。

三、用尽一辈子的勇气,换一场不离场的婚姻

天高水长,你在船头,我在船艄。

以为的美好的结局已终止在大洋彼岸,小八孤独的倚靠着窗边。在冲破不了的云层,无处倾诉内心的悲意,无助的泪流满面。有天遇见,小八想一定上前狠狠的甩他一巴掌。从今天,跟他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婚姻本就是一场不等力量的交融,要形成最牢靠最长久的关系,其中一定是要女对男的要有仰慕关系。父系主宰的社会,男的就要塔一样能够顶天立地经受岁月承担责任。小八反思这段关系中的形成过程,只想说再见了无缘的人。

一杯醉酒惹寂寥,浮沉黑夜诉悲欢。

对影凝望三行泪,身寒不暖四更时。

小八记得一句歌词“那种鱼只有幸福的人才看得到”,希望能够寻找得到那个帮自己挑鱼刺得人。

落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学期的工作结束后,我和小伙伴们就商量来一次放假前的旅行——爬华蓥山,去山上看雪景。作为南方人的我们,从小很少见到...
    微尘1阅读 1,084评论 9 12
  • 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b9cabcc976...
    kk少年阅读 1,004评论 2 6
  • 临江仙 流光悠悠醉眼看,春风芳蕊争妍。浅歌慢舞絮蹁跹。劝君更尽酒,行乐驻华年。 千里山川千里梦,长河圆月堪怜。旧时...
    七月牵机阅读 293评论 0 3
  • 1 微微同学趴在茶几上,百无聊赖的翻着《中国烹饪》。看看眼前令人眼花缭乱的图片和窗外的倾盆大雨,微微咽了一口口水,...
    world_2001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