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产品首页设计的8个注意点

产品的首页在获取用户、教育用户、转化用户的过程中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所有的用户在转化之前,都会来到首页,而首页的作用就是在客户脑海建立产品认知,并留下深刻印象,而一个良好的产品首页可以从以下8个方面进行考虑。

  • 简练有力的产品价值宣言
  • 清晰的号召(Call To Action)
  • 合适的注册表单页面
  • 页面菜单结构清晰,易于导航
  • 易于获取的客服支持
  • 易于理解的产品核心亮点与价值
  • 具有说服力的客户案例或品牌为产品背书
  • 支持产品演示或预览

1.简练有力的产品价值宣言

产品价值宣言是让新用户快速Get到你的产品价值:为什么它独一无二?为什么它比竞品更好?用一句话描述清楚,让新用户一看到价值宣言就能被吸引住。

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比较好的例子:

Dropbox:

image

Slack:

image

Salesforce:

image

在这三个例子中,我更喜欢Salesforce的产品价值宣言,虽然稍长,但是表达出来的价值更清晰易懂,同时也把产品的优势、定位以及愿景描述完整。Salsforce不愧是SaaS领域的龙头老大~

2.清晰的号召(Call To Action)

SaaS产品首页应该具有清晰的号召(CTA),引导用户进行特定的操作。CTA不宜过多,过多的CTA只会让用户分心,疑惑不知该选择哪个。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Salsforce和Slack是用“Free”或“Started”的字眼吸引用户注册。

同时,在首页的底部和导航栏再次出现CTA,强化用户的印象,引导他去注册。CTA及其按钮出现三次:产品标语下方、首页底部和导航栏,这就足够了,出现太多次反而会引起用户的不适。就相当于一个导购员在你超市购物时,一直在你耳边说“免费试吃,看一下”…

image

3.合适的注册表单页面

Slack和Salesforce的注册表单页面是点击试用按钮后打开一个新页面,而Dropbox则是在产品首页便可直接填写信息进行注册。

说一下我对它们这种设计的理解:Dropbox之所以把注册表单直接展示,是因为它的注册信息非常简单,并且不敏感,所以它有信心这个设计会放大用户注册的动力;

image

Salesforce的注册表单信息较多,有些信息还较敏感,如果它一开始就把这些“不足”展示给用户,用户很容易被“吓”跑,所以,Salesforce就把注册表单独立一个页面,这样做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方便统计游客-注册漏斗流失率和注册跳出率

image

而对于Slack,它的注册流程就比较长,它需要5步,Slack把这5步都单独做成一个页面。

image
image

Slack的注册流程虽然页面跳转有点多,但是一个页面只专注一件事,操作简单且明确,用户也不容易分心。

4.页面菜单结构清晰,易于导航

首页的内容比较多的时候,就应该把这些内容按分类组织,方便用户索引。用户经常访问的一些优质内容,也将会出现在Google搜索结果里面。

image
image

5.易于获取的客服支持

在首页部署实时客服助手可以与网站的用户及时取得联系,有助于流量转化成商机。就像你在服装店看衣服,看到合适的衣服,就想直接跟销售员沟通一样。

image

现在的实时客服解决方案有很多选择,Intercom、UDESK都能提供很好的服务,可以省去开发成本。

6.易于理解的产品核心亮点与价值

首页必不可少的是对产品的介绍,除了描述产品的功能和工作机制,最好也描述一下用户可以从这个产品获得什么好处?这个产品将怎么解决他的问题?

image

Notion的这个图片就很好的说明了它的价值和优势:它可以帮你管理笔记、知识库和项目,还能跨平台同步使用。这就是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

比图片更好的是视频,一个两三分钟的视频既能让客户完整的看完视频,也能在视频里传递更多的信息。

image

7.具有说服力的客户案例或品牌为产品背书

用户在首页浏览产品时,即使已经对产品动心了,但可能还会有疑虑:这个产品的功能靠不靠谱?售后服务怎么样……这个时候,就需要客户案例或其他社会证明为产品的可靠性背书了。

Slack会包装典型的客户案例,讲述客户的需求场景、产品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客户对产品的评价,通过这些案例,用户可以知道Slack针对某个具体场景的解决方案,或某个行业的解决方案,从而判断Slack是否能够满足需求。

image
image

类似的除了客户案例和品牌以外,还可以摆上知名平台的软件评分和评价,以增加产品的靠谱度。比如,ZOHO CRM会在首页放上它在APPStore、Google Play等应用商店的平台的软件评分,以及获得的奖项,仿佛在告诉用户:您看看我这些奖状,再看看我这些评分,还不选我就是你的不明智。

image

8.产品演示或预览

我们去商场买东西时,商家经常会提供体验试用的样品,食品的提供试吃,衣服提供试穿,玩具提供试玩等等,SaaS产品也一样,能够提供试用(demo)环境对用户是具有重要作用的,用户可以免注册直接体验产品的功能。demo试用对于用户最大的作用是:验证期望。意思是,你前面把产品的优点说得天花乱坠,我直接进去体验便知真假。

image
image

以上便是关于SaaS产品首页设计的8个注意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