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深圳目前大岗位一览

大宇无限:

职位诱惑:

公司很有趣,16 年初从豌豆荚(已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分拆成立,做UGC的移动视频平台,Snaptube, Larkplayer 等口碑超级好,自发传播全球超过3亿用户,当时研发加起来不超过25人,Facebook 粉丝数超过 1,200 万, Instagram 粉丝数超过 300 万。

目前公司B轮有很大吸引力,期权及融资基本不用担心,成立一年内即获得创新工场和君联资本等多家一流投资机构多轮上亿元投资。

工作职责:

负责内容的分发,改善用户体验,提升用户获取内容的效率,推升推荐效果;

深入理解业务数据,构建用户画像;

优化召回和排序模型,并提供稳定的线上服务。

负责短视频内容分析相关算法的研发,包括但不限于 classification、multilabel、caption 等相关工作;

推动海量视频数内容分析服务上线到公司相关业务上,并对结果负责;

负责公司机器学习算法和模型优化;

负责公司深度学习算法研究和应用;

任职资格:

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扎实的机器学习功底,深刻理解数据平滑、特征选择、Bayes、熵、优化方法、GLM、矩阵运算等,并融会贯通;

熟悉协同过滤、矩阵分解、GBDT、LearningToRank、word2vec、CRF、LSTM等常见算法,并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熟悉 TensorFlow 等深度学习算法,并有实战经验;

熟悉 Python、Go、C++/Java 中的一种,具备良好的编码习惯和算法基础;

三年以上推荐 / 广告 / 搜索系统算法研发经验,对个性化推荐系统有深刻理解。

工作地址

深圳 - 南山区 - 科技园比克科技大厦


商汤科技:

职位诱惑:

目前计算机视觉前三公司,估值超过20亿美金。和大量领军企业有合作 (400+: Qualcomm、英伟达、中国移动、银联、万达、苏宁、海航、中央网信办、华为、小米、OPPO、vivo、微博、科大讯飞)主要提供基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

目前在香港、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日本京都和东京成立分部,后面会有做自动驾驶、医疗影像以及深度学习芯片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公司B轮

JD情况:

的确没有直接JD,商汤能发展速度这么快,和人是分不开的,对高级别的机器学习专家都可以专设岗位,了解到HR明确说如果想做内容可以独立给权限带新的实验室、科学院。(来者不拒,能力为先。)

工作地址

深圳 - 南山区 - 南海大道1052号海翔广场

顺丰科技:

职位诱惑:

公司不多做介绍了,行业内比较出名,目前业务方向很多,所以没有直接JD但是业务体系可以介绍一下主要推荐(物流无人机+智慧决策+顺丰云):

物流无人机目前核心项目,主要针对快递最后一公里,公司对这个项目抱有很大期望,希望能达成 “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三段式空运网实现36小时通达全国,覆盖地形复杂或偏远地区。

智能设备:主要未完善通用化方案 非智能家居这类:

手持终端:基于Android 具有运单自动拍照及图像识别,条码解码,实名制验证、电子签收等功能,为终端数据统一交换、实时互联的一线作业服务平台,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已完成全网约28.4万台新一代设备的推广应用。并完成与国家邮政管理局系统对接,推动实现全网散单实名收寄综合覆盖率平均达到84% 以上。

便携式打印机:二维码运单扫码寄全流程处理,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已完成全网约17.5万台便携式打印机的推广应用。

智能接驳柜:作为收派员与营业网点之间的一个新增包裹交接节点,将营业网点部分功能进行前置,实现了收派作业人员与外部互联网运力资源的包裹异步交接。提升了包裹中转时效。

智慧服务:面对TOC端微信客户端、扫码寄件、电子运单、客服等。数据灯塔面对企业用户。

智慧决策:主要是线路规划,重点核心难题,其次业务预测,均是需要算法和机器学习进行实现

主要难点:

线路规划算法和系统:

同城动态接驳、静态干、支线路由等应用场景/无缝切换

分区的配载优化、仓库的库存优化

业务高峰指挥调度等。

智慧地图:智能地址输入服务已在全国上线,每天请求量4500万+,提升了客户地址输入体验。

机器图像识别:通过综合运用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单据数据实时处理和应用,优化单据系统业务处理流程,同时大幅降低纸质单据信息获取的成本。目前,通过对手写汉字运单的机器图像识别,目前已帮助大幅节约纸质运单输单人力;在印刷体识别方面,发票、营业执照和身份证识别服务已在试点运行,整体准确率达到90%以上,未来将取代人工录入发票、营业执照和身份证等信息的工作。

顺丰车物联:全程可视化运输和管理,目前业内最的最好。

智慧云仓:关系不大

丰市平台:外部购买渠道=。=不是特别看好。

顺丰云:云计算服务,面向顺丰集团,提供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存储和负载均衡等云计算服务,支撑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地图等新科技应用,提前资源布局,掌握核心技术,是业务科技化发展的基石。顺丰云为顺丰集团新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一站式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旨在解决IT基础设施的复杂度、稳定性、可伸缩性和灵活性等问题。使用户能够根据业务需要,自主配置云计算资源,帮助集团孵化型业务快递落地。目前已经支撑700套业务系统,拥有3万多个计算单元。

Pony.ai

公司在广州,比较出名,几个大佬一起做的自动驾驶公司:

彭军- CEO:斯坦福大学博士,前百度首席架构师,全面负责百度无人车的技术方向,同时负责互联网变现技术、大数据和基础架构等。曾在 Google 总部工作 7 年。

楼天城- CTO:ACRush,人称“楼教主”的编程第一人。连续十年 TopCoder 中国排名第一,两次获得 Google 全球编程挑战赛冠军。前百度无人车主任架构师,百度最年轻的 T10 工程师。曾参与 Google 无人车研发。

姚期智- 首席顾问: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唯一华人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博文教授。带领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与 Pony.ai 深度合作。

公司不做简介,前景美好,就是在广州,JD如下

自动驾驶算法研究员

职位描述

1、负责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研发工作,包括用于自动驾驶感知的深度学习和深度强化学习(三维物体检测、跟踪、预测、规划和控制)等;

2、负责自动驾驶相关前沿问题的探索与研究,结合未来实际应用场景,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3、负责在计算机科学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研究成果论文。

任职要求

1、全球顶级名校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或其它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博士;

2、有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领域全球领先企业的工作经验;

3、精通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包括但不限于Java、C/C++、C#、Python等;

4、在计算机科学顶级会议和期刊如NIPS、ICML、COLT、CVPR、ICCV、ECCV、IJCAI、AAAI、UAI、KDD、SIGIR、WWW、ACL、PAMI、IJCV、JMLR、AIJ等发表过论文,有深度学习学术或工程项目经验者优先考虑。

自动驾驶算法工程师通才

岗位职责:

负责自动驾驶汽车相关各个模块算法的研发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环境感知算法研发,路径规划与控制算法研发、定位算法研发等,同时参与车载自动驾驶系统的工程化实现。

任职要求:

-计算机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一年以上工作经验; -优秀的编程能力,熟悉C/C++或Python; -掌握计算机相关基础知识,具备优秀的数学能力,熟悉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与理论; -若能满足如下条件的其中一个,会适当加分: -有自动驾驶系统算法开发经验,如车道线识别,障碍物识别及跟踪等; -熟悉图像分割、目标检测及跟踪等计算机视觉相关算法; -熟悉GPU编程及并行计算; -熟悉某种深度学校框架,如TensorFlow, MXNet, Caffe, Torch等,对深度学习有深入的了解。


高级算法工程师感知

岗位职责:

负责自动驾驶系统感知算法相关的研发,包括但不限于:3D点云障碍物识别、图像分割、深度学习和传感器融合等。

任职要求:

-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优秀的编程能力,熟悉C/C++或Python; -掌握计算机相关基础知识,具备优秀的数学能力,熟悉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与理论; -工作积极主动,能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若能满足如下条件的其中一个,会适当加分: -有自动驾驶系统算法开发经验,如车道线识别,障碍物识别及跟踪等; -在CV领域发表高质量论文; -熟悉或开发过某种深度学校框架,如TensorFlow, MXNet, Caffe, Torch等,对深度学习有深入的了解; -熟悉GPU编程及并行计算; -有Lidar, Camera, Radar等传感器融合经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