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无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阵阵恶臭从门缝飘出,邻居忍无可忍,报了警。不出半个时辰,派出所小王哼着小曲,爬到六楼,楼道空无一人,嗓子眼里的曲调戛然而止,蹲在地上频频作呕,残尸败蜕也不过如此。

小王意识到一定是生物正在腐烂,而且是腐烂多时,那味道熟悉,八九不离十是人。

小王用惯用的手法将门打开,透过昏暗的过道,隐约看见客厅茶几旁躺着一具尸体。退了两步倚住护栏,掏出电话打给队长陈斌:“斌......斌哥,福民小区3号楼602发现一具尸体,有日子了。”

“你小子慌什么慌,待着,我立马到!”

“斌哥,口罩给我带着。”小王瞥了一眼尸体,肠道猛烈向上拱,胃腔剧烈收缩,一口饭食喷到地上,些许是胃里最后一点食物,令人窒息的气味弥漫开来。

陈斌带着一队人马赶到福民小区,小王蹲在楼下花坛沿儿上,煞白的小脸儿,惹得陈斌一顿骂:“行了行了,你在楼下呆着吧,明天脱了警服回家种田去。”

派出所和刑警队的车停进小区,闻讯的居民迅速聚拢过来,小王抻起围栏,理直气壮成了解说员,好不神气。

薛治是刑警界老手,两人搭档名号在外,取作“警界双钩”。

陈斌跨过那摊呕吐物,眉头聚了聚,进了门。尸体溃烂程度远超想象,蝇蛆满身,腐臭阵阵。

茶几上一把十五公分的水果刀,还有一个青花瓷碗,上面都只留下一层没了水分的血迹,瓷碗旁边还有一堆腐烂的食物。从地上血液聚集处,薛治立刻做出判断,“割腕”。

两人动作麻利,眼神炯亮,吊钩着每一个破案细节,气味咄咄逼人,再多待一秒,怕是要窒息的。

“老陈,你看这家具布置得错落有致,每个物件都恰如其分,挪动一毫都觉得怪。”

陈斌点头同意,的确,除了这具烂尸,其他一切都井井有条,陈斌张望着走进了书房,“当!”房门被重重地关上。

02

死者,刘贵,男,今年36岁,三年前离异,育有一女。死亡时间50—60天前,割断手腕动脉,失血过多而死,没有物理创伤和中毒迹象,现场血迹均属死者一人,水果刀上指纹也属于死者且唯一。

连夜送检,连夜出报告。

薛治转过头,冲着陈斌眯起眼睛,问道:“老陈,昨天你在死者书房发现了什么?”

“透过腐臭味,我嗅到了一丝丝淡淡的香气,应是那种让人极不舒服的香气,具体现在我还说不好。”

薛治朝陈斌竖起大拇指,佩服这位搭档的傲人天赋。

接下来几日,调查继续深入,他杀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现场并未找到任何他杀的线索。调查过程中了解到,死者离婚后,慢慢患上了抑郁,逐步发展成重度抑郁症,社交越来越少,警方对有过来往的人逐一进行排查,又逐一排除,没有人有杀人动机,作案可能性也均不成立。

破案进度停滞不前,前方道路开始弯弯绕绕,看不清,被迫只能停下脚步。两人合作办案,这还是头一遭,以往总会有一个人能找到突破口,看来这次要驴拉磨了。

凌晨,会议室里薛治和陈斌分坐在长桌两头,头脑风暴式的讨论偃旗息鼓,随后各自陷入深深的思绪中。

薛治打破沉寂,“难道不是他杀?”

一句反问,让陈斌感到不安,他了解薛治,哪怕有一丝希望,他都不会否定自己最初的判断。

陈斌起身,走过去,拍了拍薛治的肩膀,“回家休息吧,真相就在那里,总会有一条路通过去的。”陈斌清楚,对于薛治来说,这又是一个难熬的夜晚。

第二天一早,小王拎着一个纸盒,跑进陈斌的办公室,慌慌张张,头发媾乱,看样子准是又打游戏通宵了。

“斌哥,我在死者家里找到了这个。” 一盒光碟推到陈斌面前。光碟有些老旧,日期显示的是三年前。

“里面是什么?”

“让人想死的东西!”

“你她奶奶的,每次都往自己家里顺东西,用死人的东西不怕鬼上门啊!”

“我说的是真的,说不定死者就是看了这个才自杀的。”小王的表情严肃,目光犀利。

陈斌不敢怠慢,快速抽出光碟插进主机箱,屏幕闪了又闪,隐隐晃出八个黑色大字:“也许,你也需要自杀!”显示屏上的黑色系让人极不舒服,白衣飘忽不定,面孔狰狞,一幅幅鲜血衬着笑意,低音男声诉说着世间难觅的极乐世界,音乐缓缓入耳,陈斌深陷其中。

小王拔掉电源, 电脑屏幕完全黑下来,陈斌缓缓扭过头,怔住了。

03

薛治和陈斌从未见过没有一丝破绽的案子,也许是天衣无缝才不禁让人怀疑,于是推倒重来,从案件的初始点重新调查。

竟然发现了时间点上惊人的巧合,死者死于两个月前,那就是7月初,死者刘贵和前妻黄依是在7月8日登记结婚的,一年后,同样是7月8日,他们的女儿出生,女儿出生那天,黄依大出血,刘贵用自己的血救了黄依,如果刘贵也是7月8日死亡的,那么,结婚纪念日,女儿的生日三者就完美重合在一起。

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巧合,让两人兴奋不已。

死者家厨房里竟然没有一把刀,为何偏偏会有一把水果刀?光碟为何也出现在三年前?

“要么是自杀,要么是天衣无缝的他杀。”薛治斩钉截铁地说。

“没错,没有和死者的通讯记录,没有作案凶器,加上不在场证据。如果是他杀,这将是一场没有痕迹的杀人案!”陈斌跟着说道。

“黄依!”二人异口同声蹦出两个字。

薛治和陈斌再次来到死者的前妻黄依家里,这一次黄依身着一席粉色旗袍裙出现,端庄贤淑,妖娆多姿,陈斌一眼认出这是私人订做的款式,也知晓黄依改了嫁,而且家室不错。

“你们不是来过了吗!”黄依语调骤升,近乎咆哮,“ 你们这些警察破不了案,找我干什么? ”

薛治直奔主题:“这些光碟你见过吧?”

黄依摇摇头,没有说话。

“跟我们走一趟吧!”

04

审讯室灯光调得昏暗,双方严阵以待,一场厮杀旋即登场。这个女人端庄的华衣之下,仍是个迷。

作为老警探的薛治和陈斌,心里清楚,推理不能把人送进监狱,还需要证据。但无论如何箭已在弦上。

“黄女士,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你为何要离婚?你前夫为何又会患上抑郁?你从未出现却能杀掉一个人,简直是天才!”薛治先声夺人。

“他是自杀。”

“你怎么知道他是自杀?”

黄依嘴唇微张,眼神游离,神色仍平静如初。

“你离婚后,带走女儿,而且不让父女相见,给刘贵带来巨大的打击和心理创伤,这是产生抑郁的根源。那些光碟你是早就准备好的,但你不确定他是否看了,那年11月4日你借机带女儿来看他,确认他已经深陷其中,抑郁越来越严重,然后你在屋子里留下了迷香,那是一种使人神情恍惚的香料。

你深知每年7月8日,他都会为女儿庆生,当然也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亲手为你们切蛋糕,这样凶器也就有了。今年7月1日你去国外度假,一待就是两个月,完美的不在场证据。”

薛治把手放在陈斌腿上,直了直身子。

陈斌抢过话茬:“光碟我看过了,抑郁患者根本抵住不了,当年你分娩时,他为你献出了几乎三分之一的血,后来身体就越来越差。你知道吗,他死的方式就是割腕,把血滴进瓷碗中,直至视线模糊,不省人事,倒地不起。”

说着说着陈斌眼角泛红,一个男人至死都在想着心爱的女人,可怜地为那个狠毒的妇人献出生命。

“但是我实在想不出你这么做的动机。”薛治终于说出他最为迷惑的地方。

对面这个女人许久没说一个字,低着头,头顶那盏黄灯照着她散落的黑发。倏然,一声低笑,抬起头,眼神凶煞,透过长发盯着薛治和陈斌,“动机就是你们二位,‘警界双钩’!”

黄依用三年的时间,杀死自己心爱的男人,仅仅是为挑战眼前这两个人......

“我要的是杀人无痕,你们需要的却是证据。”

黄依穿着那件旗袍裙,离开……

多年以后,薛治和陈斌仍耿耿于怀。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第11天 学号 14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