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你真好骗!”

是不是每一个好姑娘都有一段昏暗得如同潮湿的地牢般的爱情,里面遍布蚂蚁,细菌蔓延到你身体的每一寸肌肤。你不想,你也逃不开。

原来童话故事真的是骗人的,我们越长大越能够看清楚那一张张虚伪的面孔,再狰狞再伪装,我们总能够一眼识破。可惜的是,百毒不侵的能力是需要代价去交换的。

流血,诛心,这代价似乎有点大。

平凡,普通,犹豫,牵挂,踌躇不前,不好不坏,这成为了一个普通的你最普通不过的人生。

你出生的那天,没有祥云初现,也没有携玉而降,一声啼哭将你的人生重新定义。你的妈妈眼里尽是高兴和牵挂。你的爸爸手捧着你的小脚丫,肉嘟嘟,软绵绵,把你视作掌心宝,虽然有些遗憾你不是男孩,但也会把生命中最浓烈的爱都给你。

你过得终究只是平凡的人生,你生来没有任何的特异功能,但你眼角的笑意温暖着这个世界。

虽然你没有过目不忘的天赋,但老师们还是会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还是会鼓励你的一次次进步。

虽然你天生木讷不懂如何与朋友们相处,但你最好的朋友还是会把最珍爱的玩具送给你。

只须臾一刻,斑驳的岁月开始反复扭转。

惊鸿一瞥,还是平凡的你,牛仔裤,乳白色的T恤,你的汗水在烈日下从脖子间径直流下。

你好,眼前好看的少年递过来干净的手绢。那时候的你突然在一瞬间明白了爱情真正的意义,你接过手绢的同时一见倾心。

你是个好姑娘,想要的是一场一生只有一次的爱情。

他是遥远的少年,想要的是片刻的欢喜。

在街头的尽头,你看见少年头发上染着与自己不一样的颜色。在你看来,那颜色格外的好看,但是在你心里却厌恶极了。

因为在两个小时之前,你看到另外一个女孩染着与少年同样颜色的头发,她的手臂与少年靠得那么近。他们在一起,般配得太自然。你觉得自己像极了被淘汰出局的第三者,可是明明是你先喜欢他的。

你的悲伤瞬间被放大了双倍,少年一脸冷漠,他说你真好骗。

而另一个女孩抬头依偎在少年的肩上,你感觉心里钻心般得疼。因为眼前的女孩,就是那个把最珍爱的玩具送给你的好朋友。她说你真好骗。

三个人的距离被生生拉扯,然而觉得痛苦的人怎么只有你自己?后来你开始反反复复的做梦,梦见自己掉入深渊,洪水来了,猛兽来了,恐惧来了,可是你还是那个平凡的好姑娘。

没有人救你,你只有自己救自己。

没有呼救,没有任何人的帮忙,你挣扎,放弃,再次挣扎,再次放弃,反复尝试,反复失败。最终的你,筋疲力尽却成功地逃出了深渊。

结果是你在现实生活中败了,在梦里却自己救了自己。

你的爸爸突然来了电话,他说女儿,你不要怕,爸爸妈妈永远在你身边。你失去了最喜欢的人,你失去了最好的朋友,甚至你失去了你自己。你真好骗,你觉得这个世界满是恶意。可是你还是会做一个好姑娘,因为总有人会爱你,总有机会让你去爱人,这个世界无法给你的,你会想办法给这个世界。

这世界有点残酷,有点陌生,有点不堪。有时候你会不忍直视,却依然会做那个平凡善良的好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月暑气蒸腾日, 又是一年大考时。 百万学子涌文思, 情牵千万家长心。 寒梅绽放展玉...
    许永杰阅读 581评论 0 0
  • WEB安全之如何挖掘弱口令 转载 i春秋 0x01前言 我知道我起这个标题会被很多人鄙视,不就是爆破么?搞得像是谁...
    Just_白白阅读 2,912评论 0 3
  • 1.以比较慢的速度双击项目导航界面中的项目名称,然后就变成可编辑 2.修改项目名称 3.在按“回车”后,XCode...
    花无名阅读 1,212评论 0 0
  • 如果将人生一分为二,那么我们前半段人生哲学应该是”不犹豫”,而后半段的人生哲学是”不后悔”
    宁静致远的青春阅读 2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