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Ⅹ梦间集】守护之道(上)

联动文,无剑中心向

当千机醒来时已是三更半夜,外面的蝉叫了一天也累了,照顾他的无剑也累倒在他床边,急促的呼吸感受到他的累。

回想前几天,无剑与千机一起巡逻时,遭到魍魉袭击,成群的魍魉让他们感到棘手。千机帮他挡住了魍魉的利爪后,后背皮肤绽开得血肉模糊。

无剑立刻怒火攻心,一记“无招胜有招”把周围大小魍魉一并歼灭,自己本身体力不支,却硬是撑到了金铃索来支援。

体力透支的无剑在金铃索的调养下很快的恢复了体力,但千机却被魍魉毒伤,连能取出囊中之物的妙手白扇也无药可医。

冰雨开始急了,“这里没有人可以救治他吗?他可不能死啊,他要是挂掉了我们怎么回去荣耀,以后还怎么和他PK啊!”

天罡知道在座的各位都心急火燎听见冰雨的聒噪会更加让人心乱如麻,便出声呵斥:“你先别吵,越吵越烦。”

“你居然说我烦?虽然我的主人是有点烦……”没等冰雨说完,天罡给他使了个眼色,让他看看此时陷入沉思的无剑。

无剑像是被人点了穴般呆坐在一边,不一会儿他瞄了一眼那缠绕在树干上倒挂的白蛇,垂眸沉思。

金铃索瞧见他方才的眼神,便猜到他心中一二。看来又要动身回到故地了。

静寂的压抑感充斥着整个屋子,也让冰雨再无多嘴之言,待到无剑重新睁眼,压抑的气氛被打破,“我去一趟昆仑山,请灵蛇庄主下山。”

天罡出口阻止:“你大病初愈,万万不能冒险。”

冰雨也说道:“天罡小兄弟说的对,虽然不知道这个灵蛇能不能救千机一命但是你也不能冒险。”

天罡和冰雨出奇的一致,两人见面总是吵架打架,但却也毫无半点私心,只不过都想出一份力,方法有点冲突而已。

屋外的鸣蝉一下子没了,忽然间也安静不少。

屋里就只有冰雨和天罡两人反对此行,其他人陪伴在他身边久了,也知道他的性子,凡是决定的就去尽力做,凡是有人因他而伤必定搭上自己的性命也要去救他。

“既然千机舍身救我,我必定也会舍身去救回他。他有守护的东西,那么我也要把他守护好。”

千机伞所守护的是什么,无剑半知半懂,但无剑也有他所守护的东西。

此去昆仑山的路途虽然遥远,却因一路有冰雨和天罡的陪伴显得轻松很多,一路上天罡不耐烦地和他拌嘴,而无剑则是被冰雨所描述的那个世界十分感兴趣。

那个叫荣耀的世界,令无剑向往,那里的每个人都为荣耀而战。冰雨的主人叫夜雨声烦,人如其名,就是烦。

天罡嘲笑道:“果真是物似主人型。”

话音一落,冰雨的话如冰雨般啪啪打在脸上:“我之前也是个安静的美男子,自从被主人接手后,我也不知不觉话也变得多了起来。”

什么叫做潜移默化,这就是潜移默化。无剑一开始听冰雨这个名字时以为是个自视清高的人,和花雨那样,对人冷冷淡淡,“没想到你也是个健谈之人啊。”

“说起高冷的人我想起了碎霜和他的主人一枪穿云,真不知道荒火是不是他们一家的。他们两个别人说几句话,他也只是回复几个词,简直和我家主人形成鲜明对比。”

“碎霜和荒火是?”

“是两把枪,碎霜和荒火同属一个主人一枪穿云,碎霜和他主人一样,少话。荒火还好,就是有点暴躁。”

“有点像倚天和屠龙那样。你说的枪是和杨家枪那样的武器吗?”

“不是不是,是我们那边世界有的,可能你们以后也会有吧。他们是有远程攻击可致命的一把枪。”

天罡也好奇,“果然你们那边的世界无奇不有,我倒是想去你所说的竞技场挑战最强的人。”

但无剑更向往的是那种与陌生人的同伴情义,他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去别的世界看看。

这昆仑山十分容易大雪封山,一行人在雪地上踩得纷乱的脚印没走几步就被雪抹去了,像是没人来过似的。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不留人行处。

走在悬崖峭壁,不时有倾斜的积雪往下落,掉落在深不见底的山谷,看上去惊险万分。

“我觉得应该把千机伞借过来,一大堆雪砸过来起码有个伞撑着。”冰雨负责除去从天而降的雪团有点不耐烦。

无剑拢了拢身上的貂皮披风,虽然做好充足的准备,但是朔风依旧冰冷袭人,刺骨的冷风穿透他的衣裳,通过密孔触碰他的皮肤,引起一阵哆嗦。

忽然手心传来一阵温热,手掌的冰冷像是冰雪被融化般软软被另一只手握住。原来是天罡,他别过脸,害羞地说道:“我本属阳,看你怕冷的样子就是想给你输气保暖,免得你拖累我们。别想多。”

“多谢了。”

大雪纷飞中,一抹黑影像燕子般飞来,居然能在这朔风狂啸中不受影响,也就只有灵蛇身边的飞燕了。

飞燕轻盈地落在三人面前,拦住他们的去路。“无剑,又是你。”

无剑向他拱手,“不好意思,前来打扰了。”

“哼,你这次又想给尊上带来什么麻烦,尊上不见客,请回吧。”

冰雨立马跳出来,“你这个人怎么不讲理啊,他还没说什么事你就这样赶人走。你一路上跟着我们,鬼鬼祟祟的,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

天罡错愕地看着冰雨,他竟察觉到飞燕跟在身后,自己毫无知觉,再看看无剑,毫无反应,看来已经知道了,看来自己的功力还是不够啊。

“你又是谁?”飞燕问到。

“我冰雨的事迹你居然没有听说过?我……”没等冰雨说完,天罡便捂住他的嘴巴。

无剑代替他们自我介绍:“这是冰雨,从异世界来,另一位是全真教弟子,天罡。”

“异世界?”飞燕也对异世界好奇。

“既然是贵客,就让他们进来吧。”空中忽然传来灵蛇的妙音,空谷传音。飞燕得到灵蛇的命令不甘地带着他们上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梦间集跟全职 日常场景一: “爸爸给你来发爱的暴击!” 正在疯狂输出的界面,那是何等鸡飞狗跳...
    YaS13XD阅读 211评论 0 1
  • 断断续续看了SDWebImage的源码,下面按照当初阅读思路,写写SDWebImage中的一些实现逻辑以及基础技术...
    一剑书生阅读 2,545评论 0 4
  • 《男人梦》目录 “不知道你还记得我么,在那场慈善宴会上,我不小心跌倒了,是你扶住的我。”女记者脸上仍带着感激。 “...
    纸才阅读 235评论 0 0
  • 窗外下着大雨,哗啦啦,伴随着忽远忽近的雷声。儿子躺在我身旁睡着了,看着他可爱的睡颜,我的思绪飘到小时候。 ...
    弯弯一尾鱼阅读 266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