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开始,飞行滑板与飞行手套:谁才是真正的“钢铁侠”装备

像钢铁侠那样原地起飞是多少人的梦想?现在,有人把这位漫威角色的超能力实现啦!还成功飞越了英吉利海峡!

法国发明家Franky Zapata乘着他的悬浮滑板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全程35公里,用时22分钟,最高速度达177公里/小时。人类离原地飞天更进了一步!

这位40岁的法国人从法国北部海岸的Pas de Calais地区的Sangatte出发,乘着他的悬浮滑板,前往多佛白崖之外的St Margaret’s Bay,全程35公里

从法国北部海岸出发

3架直升机陪同

成功降落在St Margaret’s Bay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飞行地图

在三架直升机的陪同下,Zapata在22分钟内完成飞越,最高速度达177公里/小时,离海面高度约为15-20米

Zapata的悬浮滑板由一个装有石蜡(paraffin)的背包提供动力,能够让他在空中飞行约10分钟,但他不得不停下来在中途“加油”。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悬浮滑板的构造

“我感到很开心......这是我生命中一个不可思议的时刻,”他在英国落地后说道。“飞行的最后10%更容易......因为我有时间欣赏悬崖。”

最大的挑战来自海峡强风

Zapata表示,海峡强风带来了最大的挑战之一,他解释了弯向阵风的技巧。他说,如果风很快消失,就有可能会变得不稳定。

他说这次飞行涉及高水平的身体耐力。“这是大腿的等长运动,所以会感觉火辣辣的——这很难。但你很快恢复,不像是骑自行车,”Zapata说。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法国发明家Franky Zapata

“你的身体抵抗风,因为悬浮滑板绑在我的脚上,我的全部身体都要抵抗风。我试着去享受这个过程而不去想疼痛。”

他的团队成员表示,波浪的运动需要完美的时机,并且随着Zapata的降落,着陆平台已经移动了几厘米。周日使用的“加油”船更大,着陆区域更大,法国海军船只随时待命,以防万一出现问题。

在他的旅程开始之前,Zapata说他担心他的团队在第一次尝试损坏后没有足够的时间修理机器。据说,他们每天工作15-16小时,为周日的飞行做好准备。

Zapata表示:“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在大型活动之前对机器进行几周的测试。这次,使用刚刚修好的机器有点担心。”

冒险无止境,“因为我想飞”

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后,Sky News的记者问Zapata为什么想到发明这样一台飞行器。

“因为我想飞,”(I built it because I want to fly)Zapata回答道。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Zapata最早在2011年发明了Flyboard,最初它是一个喷射式水上飞行器,利用脚上喷水装置产生的反冲动力,让你可以在水面上腾空而起,像海豚一般跃出水面,激起层层浪花。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Flyboard水上滑板

另外配备有手动控制的喷嘴,用于稳定空中飞行姿态以及控制自己的动作,做出非常炫酷的旋转动作。

通过喷射装置产生的巨大推动力,可以产生 100 马力,并将用户的上升高度提升至接近 10 米,领略高于一切的海岸新视角。

Flyboard Air

2016年,Zapata升级了他的悬浮滑板,推出Flyboard Air。这款悬浮滑板采用喷气式动力,配有四个涡轮发动机,每个发动机的马力可达 250 马,合起来能提供1000马力。

这四个发动机也被称为 “独立推进装置”,可在滑板悬浮时将之向上和向前推动。使用者可以通过自己的双脚来控制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该滑板内部配有的 “逻辑系统” 包含一系列算法,可以帮助飞行者保持稳定性。飞行者还需要背上一个装满煤油和充气燃料的背包,为十分钟的持续飞行提供燃料。

这个滑板的飞行高度能够达到 3048 米,几乎是纽约帝国大厦高度的七倍!它可以在空中持续飞行约 10 分钟,最高时速达 150 公里/每小时。

在今年7月14日的法国国庆阅兵上,Zapata操作自己发明的喷气飞行滑板(Flyboard Air)做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在大出风头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单兵飞行器的军事用途,这也是Zapata在2018年获得法国军方130万欧元资助的原因。

有意思的是,一向与法国不对付的英国同时也在加紧测试自己的单兵飞行器,争取抢在法国人前面将其实用化。7月早些时候,英国重力工业公司创始人兼英国发明家Richard Browning(理查德·布朗宁),在英吉利海峡开阔水域测试了他发明的“代达罗斯”喷气背包。

在这次测试中,身穿喷气背包的理查德顺利从正以20节速度行驶的P2000巡逻艇上起飞和降落,然后又飞向附近的RHIB橡皮艇,成功地证明了喷气背包用于开阔水域特种作战的巨大潜力,完全可以在行驶的船只上起降。

与法国喷气飞行滑板一样,“代达罗斯”喷气背包同样采用迷你涡喷作为动力,但数量是5台而不是前者的4台,其中一台与两个主燃料箱一起背在背上,然后飞行员在每个前臂上再固定两台涡喷用于增升和控制。

虽然“代达罗斯”的设计看似比较啰嗦,集成度没有喷气飞行滑板那么高,但由于所有涡喷都固定在人体重心之上,所以操纵难度比踩在脚下的喷气飞行滑板大幅降低,普通人稍加训练就能掌握飞行技巧。

整套系统也是高度自动化的,关于燃料和发动机状态的信息能直接显示在飞行员头盔上的抬头显示器上,图传系统也能让地面站实时接收飞行员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喷气背包最新的改进是把之前两台背负式涡喷简化成推力更大的单台涡喷,使最大飞行速度从48公里/小时增加到80公里/小时。

英国海军对“代达罗斯”喷气背包如此上心的原因与最近发生的英国和伊朗互相扣留对方油轮事件有关,喷气背包的出现将使夺取对方油轮控制权的特战行动变得轻而易举。重力工业公司表示喷气背包的噪音微乎其微,能在对方难以察觉的情况下从不同方向发动突袭,出其不意地控制整条油轮。

除特战行动外,这种喷气背包还可用于在海上不同船只间快速移动医务人员或其他关键人员,还能用于营救被击落的飞行员。由于喷气背包使用简单,可将它们空投到地面,然后飞行员穿戴好就能飞向安全地带。

和法国人的喷气飞行滑板一样,“代达罗斯”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续航时间过短,背包携带的燃料只够发动机持续运转大约10分钟,并不能充分保证海上飞行的安全性,所以要想当作商品来落地销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怎么感觉震耳欲聋啊,这怎么能说是噪音微乎其微呢?

关于上面两种钢铁侠的飞行方式,你更喜欢那一种呢?

—— END ——

更多精彩创意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斗服脑》获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