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短故事】失眠者们的笔下言情梗概

我是Rita,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上线了,因为四级考试还没有出分,我又感觉自己基本上会挂,所以我不敢不继续学习。

今天我在看完两个学习英语的视频之后,笔花粥粥姐姐在线上滴滴我了,她表示自己睡不着觉——因为心内科患者半夜还在咳嗽,她总是过一会儿就被患者的咳嗽声吵醒。

我给她回了句:“绝了”,于是两个失眠者开始线上会晤......

我大约是当时没有什么睡意,所以我拿着一本言情小说在酝酿睡意~

笔花粥粥姐姐从一点挣扎到三点多才睡着,因为患者三点才睡着不咳嗽。

我大概酝酿睡意到四点多的时候才开始睡觉,所以早上我没有和往常的周日一样去打针。


笔花粥粥姐姐在这个过程中突发奇想,决定:“我们一起来写故事吧。”

我觉得这个主意对我来说可能就不那么妙,因为我从来没有写过故事。

她首先翻出了简书转盘广告中的一个看起来很像是狗血文的推广视频,截图其中的文案,说按照这个文案来扩写。

(我觉得我都想在浓浓夜色中装死了。)

当然我还是认真而亲切的讨论了一下,这个文案截图中,关于女主同时有孕、癌、qg捐献志愿的时候,如何操作qg捐献。因为理论上如果有癌,一般恶性血行播散的话,不提倡内脏qg捐献的。


姐姐按照类似抓阄的方式给男女主还有其他配角取了名字,我还说:“姐姐把名字取好了,我就有看小说的感觉了。”

因为姐姐最初说的是故事接龙,我还想和姐姐你一句我一句接下去呢,结果我发现事情不简单。

以下为笔花粥粥姐姐被患者吵醒之后写下的故事,我在读到了之后,我第一反应是:“实锤了,姐姐你的小说看得比我多。”

让我们一起看看她写了什么吧:


以下由笔花粥粥主笔,Rita整理。

古代言情背景

女主和渣男父母之命结婚,女主举人父亲是渣男县里学堂老师之一。渣男科举考试复习在外住书院,而女主在家。

3年期间两人聚少离多,感情减淡,但相安无事。因为渣男从书院回来的时候假期短,两人也暂时没有孩子。

女主常回家看看生病父亲,因此婆婆嫌弃她不顾男方家庭,且3年没有孩子,婆婆想休妻。

渣男科举复习在外,去青楼认识了“知音”女二,想纳妾。

渣男科举小成功,从非京城小官做起。婆婆觉得自己靠着儿子也是官太太,有底气了。

婆婆觉得女二出身是个把柄,赎身出来改头换面纳妾的操作难度不高,同时有把柄=好操控。

于是渣男和婆婆一合计,“休妻、纳妾、换个高门妻子”三部曲。

女主的父亲看到女婿渣男科举小成功,算是松了一口气;迁延的病也到了晚期,于是撒手人h。女主按规则守孝三年。

婆婆一看就说:这不行,儿子这个年纪还没有孙子。不如提早休妻,早日换个高门儿媳。

渣男也因为想要纳女二,女主不同意。想着不如休妻,休妻之后不需要妻子同意,就可以纳妾。

这时候男主作为女主爸爸的师兄的孩子,(小时候曾在道观寄名,目前因科举避父子嫌,暂未科考),本来是从京城来探望病重师叔的,变成了前来吊唁+帮助料理丧事。

男主给女主出主意,一番装s弄g,狐假虎威之后吓住了男主+婆婆,让女主从休妻变成和离。

因为毕竟已经生活了三年,女主也为男主的科举之路添砖加瓦,所以要回的嫁妆相比此前,还是有些金钱物质损失。

男主告诉女主,和离不是终点;世道独女子生活较难。不过好歹天无绝人之路,因宫里公主们开始上学,京城在招考女官,她可以一试。

于是女主决定彻底斩断之前的情丝,把嫁妆不可变现的部分,找木匠铁匠金银匠重新打磨,捐给了慈幼局。带着嫁妆的可变现部分,上京赶考女官。

在男主针对帮助复习下,女主因宗教礼仪学成绩优秀,拉高了平均成绩,成功考上女官。

这期间男主觉得女主(师妹)是一个努力的女子,女主觉得男主(师兄)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男子。算是开始互有了基本的好感。

在宫里做女官期间,女主见过了前朝家庭对于宫妃的影响,也见过了后宫宫妃自身的勾心斗角,逐渐明白了自己初次婚姻走向和离,是因为有哪些方面的不适合。

女主不恨女二,因为自己的婚姻走向和离是渣男的责任,于是决定给渣男的“换个高门妻子”进度条添堵,给自己出口气。

女主用自己在女官期间的突出表现,换了后宫娘娘的一个恩典:赐给女二一个“不能被轻易休弃的妾”的身份。

同时因做女官期间,女主接触了后宅生活接触不到的大局观,拓宽了视野,心境也变得更加开阔。

再看看男主,男主在后一届的科举考试因不再是父亲(师伯)主考,自身也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好苗子,于是科举成功。

男主的官路从京城小官做起,经过这几年的陆陆续续历练,多次考评优秀,目前升入六部,未来可期。

但在感情之路方面,男主曾经定过亲。但是由于两任未婚妻均意外病逝,这些年一直也议亲不顺。

不过男主比较乐观,男主父亲(师伯)去他曾经寄名道馆算过一卦,得出的结论是“不急”。

师伯考虑自己不止男主一个孩子,也已有孙辈了,也就决定听之任之。

5年女官任期期间,女主的表现被后宫娘娘看在眼里;在5年女官任期结束后,得知女主的老家已经没有什么亲人眷顾之后,后宫娘娘帮助女主在京城立户安家。

为了报答后宫娘娘的帮助,出宫后的女主进入了亲王府,成为王府小郡主(后宫娘娘的某个小孙女)的家庭教师,指导小郡主的言行举止。

因宫里不能与外界随意通信,在女主在来到王府后才有机会去男主家(师伯家)拜谢一二。此时的男主和女主才恢复了联系。

此时再见的男女主再次互相吸引,在未来的日子里,逐渐将原有好感生华,最终走到了一起。

渣男和婆婆本来一直骑驴找马,想”换个高门妻子“,但因为现在有一个休弃不掉的妾,也没有高官女儿愿意嫁他。

因女二和婆婆的眼界原因,渣男的俸禄只能基本支撑家庭生活,没有太过多余的闲钱去进行人q往来。

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官位也就一直维持原样,顶多是平级调动, 没有什么大的起色。

本文作者:笔花粥粥&Rita,已获得Rita同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000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