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一、议论

  一路上有你陪伴

王梦迪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无数的人和事陪伴着我。但有一样,它在寒冷时带给我温暖,痛苦时带给我希望,它伴随我形影不离,它就是——挫折。


人的一生,总是充满挫折,也许,一次挫折之后,它使我们消极、沉沦,但面对挫折不要害怕,我们要像爱迪生那样,直视挫折;像海伦凯勒那样,挑战挫折;像贝多芬那样,同挫折抗争。


笑对挫折,爱迪生难道没有挫折吗?他发明电灯,途中经过一次、两次……几千次的失败,但他没有放弃,反而这一次次的失败激发了他走下去的斗志。最终,他终于发明了钨丝灯泡,成为世界上公认的“发明大王”。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笑对挫折,海伦·凯勒难道没有挫折吗?一个从小生活在一个没有声音、没有色彩的世界里的小女孩,她没有因命运的不公而放弃自己,她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寂静中寻找欢乐。一个原本暗淡的生命,因此有了耀眼的光芒,她站在黑暗的最高点,如同自由女神一样,把自己内心深处光明的灵魂给予人们,为人间送去温暖,送去光明。如此一个曲折的生命,在她顽强毅力的抗击下,变的伟大。


笑对挫折,贝多芬难道没有挫折吗?从小喜爱音乐的他,但命运却同他开了一个玩笑,让这样一个天之骄子,失去听觉,尽管如此,并没有阻碍他的音乐梦,他用自己的顽强毅力,用自己的生命,在写歌,歌中注入自己的灵魂,谱进自己的鲜血,才有了这有血有肉的《命运交响曲》,“扼住命运的咽喉。”是他生命的写照。


挫折,就如同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一路上,正是有了挫折的陪伴,爱迪生、贝多芬他们,才会成为时代的巨人,铸就不朽的传奇。


因此,感谢挫折的陪伴,你的陪伴让我懂得,生命的精彩,道路的长短需要我们不断地努力拼搏与创造。那样才会创造人生的辉煌。最后,我要说:“让我们乘着挫折的船,人生的帆,去长风破浪,去谱写人生最美丽的诗篇。”



二、拟人

诚信漂流记

话说诚信被那个“聪明”的年轻人投弃到水里以后,他拼命地游着,最后来到了一个小岛上。“诚信”就躺在沙滩上休息,心里计划着等待哪位路过的朋友允许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诚信”听到远处传来一阵阵欢乐轻松的音乐。他于是马上站起来,向着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他看见一只小船正向这边驶来。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写着“快乐”二字,原来是快乐的小船。“诚信”忙喊道:“快乐快乐,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吗?”

“快乐”一听,笑着对“诚信”说:“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诚信就不快乐了,你看这社会上有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不快乐,对不起,我无能为力。”说罢,“快乐”走了。

过了一会儿,“地位”又来了,诚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诚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吗?”“地位”忙把船划远了,回头对“诚信”说:“不行不行,诚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来之不易啊!有了你这个诚信我岂不倒霉,并且连地位也难以保住啊!”诚信很失望地看着“地位”的背影,眼里充满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着等。

随着一片有节奏的却不和谐的声音传来,“竞争”们乘着小船来了,“诚信”喊道:“竞争,竞争,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竞争们问道:“你是谁,你能给我们多少好处?”“诚信”不想说,怕说了又没人理,但“诚信”毕竟是诚信,他说:“我是诚信……”

“你是诚信啊,你这不成心给我们添麻烦吗?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我们‘不正当竞争’怎么敢要你诚信?”言罢,扬长而去。

正当诚信感到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慈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孩子,上船吧!”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在船上掌着舵道:“我是时间老人。”“那您为什么要救我呢?”老人微笑着说:“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有多么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时间老人指着因翻船而落水的“快乐”、“地位”、“竞争”意味深长地说道:“没有诚信,快乐不长久,地位是虚假的,竞争也是失败的。”


三、校园


这些年,这些岁月    段冲

    晨曦洒向大地,小鸟婉转啼叫,微风拂面,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看着中考倒计时已经所剩无几,听着时钟滴滴嗒嗒地响着,日子在一天又一天消逝,回头望望美丽的校园,可爱的老师与亲爱的同学们,让我回想起了在母校与同学们,老师们的点点滴滴。

  镜头一:致老师

  老师们,你们好,在这三年里,我们没少给你们添麻烦,而您们总是用温和的语言来纠正,您们处处为我们着想,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深夜,你批改作业,备课,为第二天的教学做准备,虽然课堂只有短短的四十五分钟,,但每一分,每一秒都注入了您们的心血,,有的同学有困难,您们会伸出援助之手,听不懂得地方,您们重视不厌其烦……在这临别之际我祝您们:事业有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镜头三:致同学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间,我们谁都不认识谁,共同迈进了这所学校,开始了我们的初中生活,这三年中,我们一起闹过、哭过、笑过、一起起床、一起休息、一起吃饭、一起讨论、一起聊天、一起谈理想,现在,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奔驰、一起站在中考的起跑线上。教室里有我们的笑声、哭声、读书声、吵闹声。操场上有我们的呐喊声、笑声。和我们共同打闹,玩耍,为班级争光、为母校争光的身影。那些声音、身影。通过我的耳朵、眼静传入我的心,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在这离别之际我祝你们:考上理想的高中,come on.Baby.

  镜头三:致母校

  亲爱的母校,您培养了我们三年,我们对于您的一草一木都有情……在这临别之际;我祝您:再创佳绩,祝母校永远年亲!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在这临别之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一切安好,便是我心里的晴天!



这些年,这些岁月  付少伟

记忆中的黄昏总是那么的宁静,金黄色的光辉披在这片土地,散发着持久的芳香。但那岁月中的记忆却深深地在这里烙印。

在这充满着辛酸苦辣的道路上一路走来,向往着红六月的那片天空,静静的徜徉在树间,端详着老师那慈祥的面容,心中的不舍勾起了一些零碎的记忆。

教学楼依然伫立在这里,飘荡的诗歌承载着少年的梦,那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都曾在这里焕生。古老的青砖绿瓦记载着风雨的冲刷,岁月的洗涤,浅浅的荇藻依偎在上面,享受着爱的温暖。路边高大的松树依旧挺拔在那里,翠绿的松针再向四周伸展着,诠释了生命的活力与默默无闻。

操场上的水泥地面依然保持着当年的那般硬朗,那细碎的石孔间吸收了太多美好的声音,篮球赛的大声,拔河比赛的呐喊声,大合唱嘹亮的歌声都沉醉在这石孔深处,如今,那美好的声音源源不断地宋金记忆中的深处。微风拂过,树叶抖落了一身的微尘,哗啦啦地跳起了轻快的舞。那老师的谆谆教诲曾微微泛开在这树间,语重心长的话语被嫩绿色的树叶所承载着,夏日里的阴凉蕴藏在树下,冰棍融化的糖水休憩在这树根下,给予大树力量与动力。让那古老的根冲破土壤的羁绊,伸向远方。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带着美好的祝福即将从这敬爱的地方毕业,深深的情思牵动着心怀,不舍与眷恋是临行前的最好礼物,青春中的一页写在了这里,花间的芳香摇动着青春的情愫播撒进土地的细缝中,愿带着人生中美好的回忆,朝着那篇属于自己的天空走去。



这些年,这些岁月    李轩

……青春的时代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

(一)最难忘的事

人生就如同心电图一样,如果一帆风顺就挂了。


三、写人

我的老师

七四班毛榆茹。

回想起来,那时才小学一年级,许多事我已淡忘了,但一直忘不了她--我们的班主任袁老师。她长得很美。两个像月牙儿似的眉毛下点缀着两颗大大的水晶葡萄,她那时也才不过30出头。她胖胖的,生的很圆润。她是很爱笑的,笑的一点也不拘束,一张嘴巴轻轻的咧开来,发出很大的哈哈声,每次她笑起来,我也就跟着笑,每次我们班的笑声都最大,因为她笑了,我们也就跟着笑了呀。 她是教语文的,我们那时候傻头傻脑的,只会做着模仿,她一点也不担心,一点一点的教会我们写字最简单的是一、二、三,最难的是我、你、他之类的,这难倒了我们好久,他还是那样一点一点的教会我们。他很有耐心。拼音这项课可算必不可少的,当一个个灵活的字母从他口中蹦出来时,我们嘴里也胡言乱语,根本都不知道那些藏起来的字母到了哪里,他很耐心地将一个个字母从角落里拉出来和我们见面,我们才和拼音成为了好朋友。她很喜欢孩子没有时间过生日于是她操办起了当同学脸上露出辛福的笑容我们的嘴里塞满奶油时她笑了我们也笑了他和我们一样喜欢下课,我们玩老鹰抓小鸡,他是鸡妈妈;我们是我们玩捉迷藏,他捉我们藏;我们玩沙包,本来力气大的他却明显减小了,我们知道他放水了,但谁也没说。他是很和蔼的。刚上一年级时老师被我们这些千奇百怪的“小鬼头”吸引了,注意力一直都在我们身上。第一节课,他让我们自我介绍,同学们都用着五花八门的语言将自己介绍的很奇怪,到我时,我却什么也不说,怎么也不开口,我看着下面都望着我的同学,哭了起来,有几个同学竟然也哭了,老师没有办法,怎么也哄不好,老师将我带到他的房间,用毛绒玩具来逗我笑,我的手抚摸着玩具,很柔软,很舒服。渐渐的,眼皮在眼眶里打转了,我睡熟了。就这样,我睡了一节课,老师守了我一节课,同学们安静地坐了一节课。可是好景不长,才开学不到一个月,我们要换老师了,他走的时候我们都哭了,校长见了也拿我们没法儿,可是他要走了呀,要去其他学校上课了呀,我的头微微地朝上扬,咦?眼泪什么时候跑到他的眼眶里去了呀,我们停住了哭声,可是依然有眼泪在流,那是她的眼泪,我们从来没有看见过的,那么爱笑的他,今天怎么哭了,我们有些心疼,有些同学跑上去紧紧的抱住他不让他走,可是校长却拉着我们不让我们靠近他,当他的背影消失在我们眼前时我们幸存的一丝希望破灭了,后来我竟怎样也联系不到他,他是失踪了吗?他是不想见到我们吗?他讨厌我们了吗?我无从知道。那一夜我梦到他了,他无拘束的笑,她教我们汉语,和我们读音,他又和我们一起过生日了,他正在和我们玩耍,我还在他的床上睡着,他走的那一刻,时间停住了。他又朝我们笑了,我也笑了,全班


四、家庭生活杂感

偶然的发现

李含钰


打开抽屉每次都会看到一个布满灰尘的相册,里面夹了几张写的密密麻麻的、泛黄、发旧的纸片,平时就很好奇,妈妈空闲的时候翻开看看,平时就很好奇,妈妈却不舍得让我拿,怕我弄坏了它。今天,妈妈不在家,我偷偷地拿出了它,抚去上面的灰尘,轻轻地打开了它,看着看着眼角便湿润了。


            2001年9月17日


今天,女儿满月了,家里很热闹。小天使却在美美的睡觉,一点也没有发觉。她的手和脚都小小的,嘴巴也很小,肉嘟嘟的胳膊,看着她,我的眼角湿润了……


2006年9月1日


    今天,女儿第一次去上学。我将她带进幼稚园,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小朋友,有些怕。我悄悄地向门口移动,女儿好像感到了什么,哭着急速向我跑来,我狠下心跑了出去。在门外,我听着女儿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心内好像被猫抓一样,好像在滴血……


                2013年9月1日


今天,女儿上初中了,今年她自告奋勇一个人去了。看着女儿坚定的眼神、成熟的脸庞、看着她远去的背影、飞舞的衣角,我觉得她长大了,自立了,心中很欣慰。可莫名有些难过,是呀,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整天粘着我的小女孩了,长成自立的大姑娘了,也慢慢远离我了。长大了,我能真的不再担心她了吗……


妈妈,我是长大了,可我真的不再需要你为我担心了吗?妈妈,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呀,女儿无论长多大,离家多么远,都不会忘了家,不会忘了在家中等我的你呀!


感受泥土的芳香

王梦迪

春日里,温暖的和风吹过,感觉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微风中,夹杂着泥土的清香,走在长满青草的土地上,看着小草,因泥土的滋养而生长旺盛,我笑了


俯下身去抚摸,土壤磨沙的感觉,让我想到了她——我的母亲。记忆里,母亲的手也有这种摩沙感,而她总是用她的手,抚摸着我的小脸蛋,这时候,母亲会让我依在她怀里,母亲的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说不出来是什么味道,但每当闻到那种味道,我便会很安心。但三年前母亲的不辞而别,打破了这原有的幸福生活。当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只看到桌上放了一封信,信里,母亲说,她是去深圳打工了,因为他怕看到我而动摇去的决心,就没和我说。看完信,我哭了老半天,才去上学。一个星期之后,母亲打电话给我,听到母亲声音的那一刻,我哭了,和母亲说了好长时间,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从此之后,母亲几乎每个一个月,都会写一封信给我,家里越来越冷清,爷爷奶奶也总是不说话,看到其他朋友一家幸福三口,我哭了,从那以后,我不再给母亲打电话,也不在看她写的信,因为我恨,我恨母亲的不辞而别,我恨我自己没有一个完整的母爱,所以我断绝和母亲的一切联系,整天在外面疯玩,不让自己去想她。


日子也就一天天这么过,母亲再也没有打电话过来,但信还是一月一封,有时候,也会想自己这样做对不对,但一想到漆黑的夜晚我在孤独的流着泪,生病住院时都没有母亲的陪伴,我心中的那丝歉意便立刻消失。


一次,  放学回到家,看到这死气沉沉的家,心中便悲凉了许多。有那么一刻,我想念母亲那温暖的怀抱,在心中极力制止,不去想她,但母女之情岂能是说断就断。疯了一样的在家里找出那些被我丢在一边的信,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打开盒子,好多信,全是妈妈写给我的,但我却一封也没有看过。坐在床上,打开信封,母亲那熟悉的笔迹映入眼帘,用手轻轻抚摸字迹,一遍遍读着,每一封都是母亲对我的牵挂。清秀的笔迹,让我好像看到母亲那消瘦的脸庞,想要伸手去触摸却怎么也捕捉不到。眼泪掉在字上,泪水与笔墨相融合,我理解母亲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写这些信,信上的字看的我的眼睛发疼,但却是清清楚楚的烙在我的心上。那些字就像是一根根针,扎进我那麻木的心。那种锥心的痛让我明白,此刻的我有多痛,妈妈就比我痛千倍万倍,再也拟制不住思念的心,看着那熟悉的电话号码,心不由的紧张起来,还是拨了过去,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母亲看到是我的电话,明显有些激动,我不说话,听着她高兴地说着,她仍是说些关心的话,再也按不住思念的心情:“妈。”电话那头突然沉默,“妈,你怎么不说话?”妈妈高兴的说:“好高兴。”是啊,一年了,我已经一年没有叫过母亲,就这样,两个人聊了很久,才不舍的挂了电话。


后来,我还不知道这几年所有的衣服、书、鞋等用品都是母亲买的,但她每次都让姑姑送来,也不让姑姑说那是她买的,她怕我不要。母亲的良苦用心,这份深深的爱,百加呵护的爱,让我感受到了多么温暖。不久前,母亲说她快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我高兴了好几天,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候母亲回来。


又是一阵微风吹过,吹在心里暖暖的,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深呼吸,感受着这芳香,向母亲的爱环绕着我,母亲的爱,入泥土滋养着我,为我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五、社会

榆树下的感动


刘瑞

有一棵古老的榆树,这树下有一个垃圾箱。前段时间,它歪头冽脚地立在那里。它的周围,布满了它的“食物”,可是它“吃”不到。每每路过这棵树时,人们都是要捂鼻子,然后接连着叹息几声的。人们不屑于这丑陋的地方。在秋阳的照耀下,这树成了垃圾箱的唯一伴侣。对面高楼上的人为了证明自己的投篮技术,将手中的垃圾袋呈抛物线形砸向树下的垃圾箱。然而,却没有投中。垃圾袋砸疼了树,疼的树直“呼喊”;垃圾袋也弄哭了垃圾箱,使它直向外流“眼泪”呢?


    是的,没有人去理睬这棵古老的榆树,没有人……


    这天,有一个小女孩在路上走,独自唱着歌,蹦蹦跳跳的。当她路过这棵大榆树时,不巧楼上又飞下来一个空易拉罐。不偏不正,正好砸在了孩子的挥舞的胳膊上……小孩子疼痛难忍,便放声哭了起来,而楼上,一间开着的窗户在听见哭声后探出了四只眼睛,那是两只雄眼,两只雌眼,是一对情侣。随即他们又将头缩了回去,紧接着关闭窗户,拉上窗帘……


小女孩的奶奶赶来了,看着孙女被伤的胳膊,心中自然心疼。老奶奶看见头顶那棵树,也看见了树下的垃圾箱。老奶奶的脸上瞬间凝结出了愤怒,对孙女怜爱的眼神此刻也变得恼怒。她从不远处的家中拿来了一个大的蛇皮袋子,把那些想塑料袋、纸盒等可回收废品一并拢进蛇皮袋中。楼上的窗帘摇摇晃晃的。老奶奶又接了几盆清水,泼向树,和树边的地面。臭味顿时消失。楼上的四只眼又一次地打开了窗户,这次,他们红着脸蛋儿下了楼。四只眼为女孩处理了胳膊的伤,有帮助老奶奶在树的旁边立了一个长凳。


    至此,这古老的榆树已落光了叶子。这灰色的树干在太阳的金色光芒下,闪闪发光……没有人不去问候这高大的榆树了。树下的长凳上面,时不时地有奶奶和孙子、金婚的伴侣和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们休憩、聊天。此刻,不远处的垃圾箱吃的饱饱的。一片欢声笑语洋溢在这里。


    榆树下,长凳上,垃圾箱旁,在深秋的记忆里,留下了深深的感动……



听,雨……

王梦迪


    窗外沥沥的下着雨,你听,滴、滴、嗒、嗒……


    我独自一人坐在窗边,看着窗外沥沥的雨,心想,这是第几次了,这是入秋以来,下的第几次雨,窗外的菊花,已被这冷酷的秋雨打落,雨中散发着泥土与菊花的香味。打开窗户,凄凉的秋雨夹杂凄冷的秋风,扑面而来。伸出手去,突然,从瓦檐上滴下一颗雨珠,滴入我的手心,霎时,一股刺骨的寒意深入心里。看着外面越来越大的雨,心中的烦恼霎时没有了,有一种想要冲出去奔跑的冲动。


    跑出来,在雨中跳着,呼喊着,任那珍珠般大小的玉珠将我侵润,忽的,心中掠过一丝不安。哦,妈妈,不要来找我。我喜欢在雨中和与亲近,我喜欢在雨中和雨跳舞,我喜欢雨滴滴嗒嗒的乐音为我伴奏。


雨,越下越大,只听到雨刷刷的声音,但是,我喜欢在狂风暴雨中行走,因为我想试试,离开妈妈的花雨伞,在狂风暴雨之下,我能否站立,离开爸爸温暖的臂弯,我能否在这冰冷的雨水下存活。


雨,越下越大,只听到雨刷刷的声音,但是,我喜欢在狂风暴雨下奔跑,因为,此时此刻,我才是真正的我,我才会有面对压力撑下去的勇气,我不用去伪装,我去做一个我不认识的我,因为,我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


雨,越下越大,只听到雨刷刷的声音,但是,我喜欢在狂风暴雨中和小雨丝们说悄悄话。因为,它们懂我、知我。我们可以肆意的大声说话,放声大笑,即使没有妈妈的花伞,爸爸的臂弯,我仍可以舒畅的放松四肢,与小雨丝们,谈天说地。哦,妈妈,不要来找我。


一场秋雨,带给人们的是一丝凉意,带给我的,却是一场洗涤心灵的及时雨。我要在雨中大喊:“雨,我爱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meday i will tell you what i want to say 我生长在大渡河边,可是不会游...
    理解能够解围阅读 168评论 0 0
  • 有时候会停一停,这看起来不想牛逼人士的做法,看过牛人的日程表,365天,24×7都排得满满的,包括逛街、看电影等娱...
    扎丝特K1阅读 136评论 0 1
  • 2019-06-02 姓名:乐美清 公司:宁波华光 《六项精进》第340期 反省二组学员;515期 反省二组志工 ...
    乐美清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