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之表水

表水之神牌表水

表水无外乎三种。一种是接到查杀表水(分上下文,上文神牌表水,下文民牌和狼牌表水),一种是抗推位表水转移抗推对象,一种是入狼坑表水脱狼坑。

日常上警表水是一种警上废操作,到底有多废呢。大抵就是如果狼人想打怂狼局,或是有狼人无理由想自爆的话,夜里狼人泯身份警上开刀的时候容易被误杀。再就是多人上警会让第一轮票型可参考性降低。如果多人上警时警上多好人,警下多狼,会扰乱好人视线,为好人看第一天票型盘共边关系造成一定阻碍。

言归正传,警上一句:“日常上警表水。”在我个人看来,废操作,并不是帮好人玩。当然,如果你是一杆枪或者一个女巫,上警想看看有没有狼人搏力度,警上发查杀撞到你这个钢板,那还情有可原。

枪牌表水:枪牌是最容易表水的一张牌,因为他是随时可以自证身份的一张牌。正常情况下接到查杀不用怂,直接派出身份。如果后置位有狼人跳枪,接查杀的枪牌可以认推开枪自证身份,带走悍跳狼牌,假枪夜里吃毒。或者喜欢直接带假枪去场下聊天也可以。好人如果作死帮狼玩,穿猎人衣服怼猎人出局,那他吃枪吃毒都是活该的。甚至让我遇见反手就是一个举报。

枪牌如果警上接查杀,可以选择直接派出身份号票给真预言家,大致发言:1号牌你如果是诈身份请迅速放手,如果你不放手我直接标悍跳狼打,给你几个数时间放手。

数过几个数后,1号牌选择退水,那么你立刻就脱了枪牌衣服。大致发言:既然1号牌放手了,那我也不穿猎人衣服了,2号牌这里就是一张民牌,借了猎人衣服穿,我希望1号牌诈我身份,在你第二天不倒牌的情况下可以派出你的身份。如果你只是一张民牌,那么不好意思,无论谁是真预言家,你可能都要入我狼坑,毕竟你帮狼人泯出了我的民身份,并不是为好人玩。

如果几个数后,1号牌依旧没有选择退水,那么你可以直接将他标狼打。(除非他在警下派出女巫身份,且没人跟他对跳的情况下,可以放过。)如果1号牌坚持预言家身份,且不退水,大致发言:既然1号牌坚持悍跳,那么2号牌这里一杆枪牌,警上强势为真预言家号票。如果后置位只有一个预言家,那么一定是真预言家,因为2号牌这里是一张枪牌,1号牌是张定狼牌。如果1号牌在我发言期间退水,警下还派不出女巫身份,可以第一天抗推。在1号牌退水的情况下,后置位双预言家对跳,那么一定是有补跳狼牌起跳。请好人务必仔细倾听发言,找出真正的预言家,帮他拿到警徽。警下一切弃票行为都将直接入我第一枪徽流。如果警上或警下有对跳枪牌,可以第一天全票出我,我带走悍跳狼,夜里女巫请假枪吃毒。

还有一种玩法就是枪牌接查杀立刻跳预言家,反手给悍跳狼一张查杀,如果聊得心路历程非常完美,有一定几率把悍跳狼聊自爆,让狼人夜里强刀你。但是如果聊剩二十秒左右,也无法加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脱掉预言家身份,立刻派出枪牌。大致发言:1号悍跳狼牌,2号这里脱衣服,怕坐低后置位预言家身份。2号这里一张枪牌,如果好人信不过,第一天可以推我,我带走1号悍跳狼牌,如果后置位有狼人补跳预言家,且1号派不出女巫身份,第一天请出1号牌。

也有高配一些的玩家会挑战一下自己的表水功底,选择隐去枪牌的身份,用一个民牌身份表水。如果他的表水能力非常过关,且悍跳狼有爆点,足以将悍跳狼怼死的同时,让狼人泯不出他的神职身份,当他吃刀翻牌的那一刻,就是狼人的绝望瞬间。

不过这个也有一定危险性,如果好人比较愚,或悍跳狼聊的比较好,煽动冲锋聊得棒,极有可能“有查杀走查杀”,从而被迫翻牌开枪。一神换一狼,丢失警徽。如果没有八成把握,尽量直接派身份裸打。

枪警下接查杀表水比较简单,第一天接到查杀,可以先跳先开枪。如果有狼人跳枪,被迫翻牌,带走悍跳狼,夜里狼枪吃毒。如果次日后女巫没毒药的情况下接到查杀,就是派身份,一般情况下狼人不会出来裸送。

女巫牌表水:女巫警上接到查杀,可以选择起身跳预言家,如上述猎人玩法。也可以选择中规中矩报出第一天银水。大致发言:1号如果不放手当狼打,一二三四五,好,不放手是吧?2号这里一张女巫牌,第一天3号牌倒牌,是我的银水。一号牌现在放手也没用,除非你是一张猎人牌,不然你放手夜里也要吃毒。(如果是一张好人牌这么玩,非猎人可自证身份的那种,且表水差劲,大概率深井冰,毒了他也该。)如果有人跟我对跳女巫,守卫夜里不信我可以去守悍跳女巫牌,我夜里必把他毒。如果后置位没有狼人敢悍跳,请打飞1号悍跳狼牌。

第一天如果没有开药,是双药女巫的情况下,大致发言:2号牌双药女巫,守卫今晚一定要来守我,外置位我可以保一轮平安夜,如果守我没有平安夜,可以第二天抗推我。后置位有狼人悍跳女巫的情况下,也请守卫相信我来守我,我必保一轮平安夜,请让悍跳女巫毒穿我,如果没有平安夜,我依旧认抗推。请在场好人相信我,我这里是一张女巫牌,且在守卫守我的情况下第二天必然是一天平安夜,第三天我必开毒自证身份。悍跳女巫牌,请在夜里守卫守我的情况下毒穿我,如果第二天是平安夜,请推掉悍跳女巫牌。说明他没有女巫功能。如果夜里守卫不信任我,不来守我,请去守悍跳女巫牌。我的解药在手,可以看到我自己倒牌,我会泼掉悍跳女巫牌。但守卫你要藏好,虽然你不信我,但我还是希望好人可以赢,1号就是一张悍跳狼牌。

至于女巫牌当民牌表水,个人不建议。如果表水不过关或狼人比较悍,第一天被冲出去将导致好人丢一个轮次。真的出现这种情况,遗言大致说:2号牌这里是一张女巫牌,1号牌是一张悍跳狼牌。如果好人不信我,请看第二天是否出现双死,守卫请去守3号牌真预言家,让狼女巫去泼了3号预言家,如果3号牌没有倒牌,那么就证明我是一张女巫牌走的,第二天起来一定要推掉1号悍跳狼牌。这里并不是狼踩狼,1号牌就是一张定狼牌,3号牌就是一张真预言家牌。如果夜里不出现双死,3号牌就是真预言家牌。

守卫牌表水:守卫警上接到查杀一定不可以起跳预言家,除非你的发言特别好,悍跳狼心态特别差。不然,将无限坐低真预言家身份,会被狼人或愚民盘你被迫起跳失败,真预言家起跳补位。

守卫警下接查杀也不要当民牌表水,表水失败被抗推,好人直接血崩。遗言说是守卫也无法自证身份,可能还会被盘定狼牌走的。甚至白送狼人一件神衣服,只需要女巫没有解药时的一次空刀即可大概率坐实。

守卫接到查杀,大致发言:2号这里一张守卫,昨天晚上空守,今天可以自守。请好人相信我,1号牌是一张悍跳狼牌,3号牌是一张真预言家牌。(或警上接查杀,说后置位有真预言家。)如果后置位有狼人悍跳守卫,那么2号牌将开始外置位守人,悍跳守卫牌不死,我永远不自守。如果悍跳守卫的狼人选择自刀,那么我将继续疯狂表水请全场好人可以信任我,我这里就是一张守卫牌,3号牌就是一张真预言家牌。狼人可以来冲我,但是好人一定要打飞1号悍跳狼牌。狼人可以说有查杀走查杀,但是我不希望好人也帮狼玩,把我一张守卫白天抗推。(如果次日后接到查杀,在没有自守的情况下可以报出完整守人信息。如果前一夜自守,可以谎报一天守人信息,或者报出空守信息,再就是干脆不报前一夜守人信息,理由是怕狼人泯刀。)

相比较民牌和狼牌表水来说,守卫牌的表水最难,因为悍跳狼查杀到守卫,大概率会有冲锋狼悍跳守卫开怼。万一守卫被抗推,好人直接血崩,狼人开启“一刀一个小朋友”的愉悦高速模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篇介绍的是狼人杀中的一些术语,并为一些不是很了解狼人杀的玩家们提供一些思维。 很多人说狼人杀不需要逻辑,我个人坚...
    邪小翼阅读 5,445评论 1 2
  • 一.前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受就是近年来狼人杀这个游戏实在是太火了。无论是平时作为休闲娱乐,还是社交工具,狼...
    易只阑阅读 1,957评论 6 9
  • 请大家看好自己的身份牌,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现在开始警长竞选,请参与竞选的玩家举手示意,3,2,1……” “...
    王老板超大牌阅读 963评论 1 0
  • 2016年12月15日,预女猎守板子,12人网杀局。 警长两票,上警按照从小号到大号的顺序发言。没有警长,发言顺序...
    喃以之语阅读 2,486评论 6 7
  • 我真的没有帅气的昵称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