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无聊的程序员(但是我以此为荣)

原文作者:Dan Kim
原文链接:I’m a boring programmer (and proud of it)

程序员的原型(如果你相信所有那些愚蠢的工作职位)

我有件事要忏悔-我不是一个摇滚明星程序员。我也不是黑客,我不懂忍术,也没人称我为巫师。

即使没有花哨的标签,但我依然感到骄傲。我是一个不错且可靠的程序员,每天努力并且享受工作。

来自某服装网站

但是每周我都都会看到一个叫忍者的程序员,我猜他能以难以置信的精确度来切割代码。我读到过有关科技摇滚明星的文章,我想象他能写出像“Stairway to Heaven”独奏一样漂亮的函数。我听到人们到处乱嘣“黑客”这个词(与黑客相关的,hackfest,黑客马拉松),就好像这是一些值的赞许的事。他们随意的破坏文件或者窥探你的隐私,侵入未经授权的系统。

恐怕我们忘记了那些能够用魔法凭空变物的神奇的巫师

没有巫术会来修正你的代码问题

拥有如此碉堡的名称和隐含神秘的魔法,这听起来确实像程序员的范儿。

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样根本不喜欢这些标签呢?如果你不分享点儿摇滚忍术黑客巫师的精神,你肯定就做错了吗?当然不是。

真实的一面(无聊的那类人)

我承认-我不是那些自满的,冒着高风险追求刺激的,用魔法创造神奇的坏蛋,我的角色也不是很关键。我更类似于图书管理员,科学家,艺术家和木匠。

与摇滚民星-忍者-黑客-巫师相比,那些标签听起来确实有些无聊,但是你知道吗?这完全没有错(没瑕疵),这就是我们。

因为当我开始编程或者创造一项伟大的产品时,我不想要这种摇滚民星-忍者-黑客-巫师的生活方式。我不需要聚光灯和名望。我也不想每晚熬夜到凌晨4点然后油尽灯枯。当然也没有巫术会来修复我的代码错误。

我反而像图书管理员一样享受着安静和有序。当代码组织有序,就会很容易查询,也不会容易崩溃或者带来一连串的噪音和抓耳挠腮。

我喜欢像科学家一样享受分析问题,尝试不同的角度去解决他们,并且随后分享我的发现。我想知晓万物的运行原理,然后让其他人从中受益。

我喜欢像艺术家一样超脱物外,敲击我的创造力,并且能够抽象地观察万物。我信仰不完美的完美。

我喜欢像木匠一样享受创造的的满足感。有时你可能会依照一个特殊的计划行事,有时你只是做你所想。

我敢说你们那里有许多人都有着和我一样的想法(享受像图书管理员,科学家,艺术家和木匠一样的生活)。很多没有意义的愚蠢的标签被漫不经心地滥用,而且他们往往被用来描述看似诱人的工作职位。你们中的部分人会嘲笑,并对这些正在使用着的标签感到惊奇,但是你们中的一小部分人会感到惊讶-为什么你和摇滚民星-忍着-黑客-巫师没关联?

对于你们中的那些这样想的人,我想说-别听他的,忽略他。如果你看到一个带着那些话的职位被张贴出来,跑的越远越好。享受这样的事实-你不是摇滚民星-忍着-黑客-巫师。你或许已经是一个正在做一项伟大工作的杰出程序员,只是没有所有不必要的浮华和魅力。

然而无论你知不知道,你身边的每个人都很欣赏你这个多么安静的大坏蛋。

本文中的所有译文仅用于学习和交流目的,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译者、出处、和本文链接。本文遵照CC 协议,如果本文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