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理想|喜欢一个人,怎么藏得住?

对后夏表白之前,我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

那时我已经决定在重庆发展,而他在武汉,并且和朋友开了店。我不想去武汉,也不想他为了我远离朋友来这里。

再加上除了一张展示了半小时的模糊照片,我还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对他的感情,源于我看他的随笔所得印象。我们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和感受都相似,属于理智型。虽然我自诩是学姐,但实际上他跟毛头小子一点不沾边,反而很成熟稳重。

我想,如果和他在一起,我们应该可以把感情经营得很好。总之,就是觉得自己遇到了soulmate,所以比起那些顾虑,还是更想在一起。

在打算表白的前一段时间,我对他进行疯狂暗示--

我:“我现在想到你,脑中都会蹦出那句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后夏:“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我也希望遇到一个如你一般的人,我是指精神。”

后夏:“后面那句我不喜欢,快撤回去。”

我:“还是当你的脑残粉吧。”

后夏:“完了,现在我觉得全世界我最厉害。”

--

我:“今天在虫二宝宝的文章里看到几个字,印象很深刻。”

后夏:“什么?”

我:“得体的聊骚。”

其实所有爱情发生最初的各种试探,都是得体的聊骚。

--

我:“不够现实也不会有结果的爱情分开后会累吗?”

后夏:“不会,会是因为你弱。”

--

谈到脱单时,我说:“确实遇到几个感觉三观很合的人。”

后夏:“都有谁?除了已婚的我,还有呢?”

我:“没有了。”

后夏贱兮兮地嘻嘻嘻。

--

有时候凌晨多愁善感,给他发一句:“怎么这么远......”紧接着又补句:唉,相识就是缘。

他回我一个不知所云的表情包。

......

他在文中说自己是胖子,我以为是这种:

应该瘦一些,但是差不多就这体型

其实他就是爱喝啤酒,肚皮有点大而已。因为我脑补过度,导致见到他的时候还有点惊喜,哈哈哈。

有次他跟我说,他姐姐的房子装修好了,过年要来重庆玩。

我说可以啊,到时候有机会请你吃火锅。

这货来了句,我又胖了。

还说,要是我看到你眼里有一丝嫌弃的眼神,立马就走。

自尊心还挺强,我该怎么接?

我说,还有半年,瘦了来见我吧。

他说好。

我看了下路线,两个区隔太远了,不一定嫌弃得到呢。

但我知道,后夏这种放荡不羁的人,不会在意一个城市的距离,如果他想见的话。

然而谁也没想到,我们会以另一种关系一起过年。

因为之前租的房子离上班的地方太远,我决定重新租房。搬家那天,烈日炎炎,我分好几趟来回,终于把东西都一点点搬完了。

搬家途中,我满脑子都是他,以及要不要告诉他。

我原本是不打算跟他说的。

不顺利的情感经历一度让我怀疑,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得到书中那种理想的、甜甜的爱情。

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到了一定的年纪,相中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世俗男人,结婚吵架一辈子。

乔一说,幸福不是发盒饭,不能指望到点就人手一份。

是啊,遇到真爱从来不是人生必须。那些能遇到的,真的已经足够幸运。

奈何我是个憋不住事的人,只能明恋玩不了暗恋。于是学那些侠客灌几斤凉水,上头之余,便在对话框发了一句:“后夏,要不要试试做我男朋友?”

我觉得自己很勇敢,又觉得自己很神经。

对话发出之际,我立马扔掉这个烫手的手机,收捡刚搬来的东西,借此转移注意力。

想到我有个好朋友,男生喜欢她的时候,她木头一样没在意。等她意识到,去跟男生表白时,有个女生前两天先她一步,两人在一起了。

那个男生问:“为什么不早说?”

后夏女粉丝很多,我也怕听到这句:“为什么不早说?”

虽然他之后也说有点恨我不早点告诉他,但万幸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境遇。

我中午发的消息,等到晚上九点还没回信,虽然我知道他们开店忙,但是也不至于一眼都没看手机吧。我想着,完蛋逑,就补发了句:算了,当我没说......

十点多的时候,他拍了张夜景发来,说:“夜色真美。”

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我虽然没看两页《我是猫》就弃了,但也知道“夜色真美”是夏目漱石的爱情表达。

这可把我激动到了,但是矜持,要矜持!

我没有秒回,稳了两秒,说:“确实挺美的,以后还会更美。”

有点煽情,有点尴尬,于是赶快补了句:“刚在收拾东西。”

这人有时候忒直直直直了,说慢就慢,说停就停,说在收拾东西就你先收拾完吧。

好歹问下真的假的,或者事情做完没有嘛。

我只好往前走一步:“已经收拾完了。”

该收拾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