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财务自由,这本儿童读物应早点成为你的敲门砖

最近读了《小狗钱钱》这本书,它本是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财富的儿童读物,我在理财方面有欠缺,便拿来当理财入门读物来看,读的时候便在想,如果小时候父母也有这样的思维去指导,去引领自己,现在是否早就发现了各种商机,勇敢抓住机会,实现了财务自由。不过,现在也不晚,大家都在一起进步。


《小狗钱钱》讲述的是主人公吉娅是一个普通的12岁女孩,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小狗,并给它取名叫“钱钱”。没想到,钱钱居然是一位深藏不露的理财高手,它彻底改变了吉娅一家人的财富命运……


“欧洲第一理财大师”博多·舍费尔用生动的理财童话,教会你如何从小学会支配金钱,而不是受金钱的支配;如何像富人那样思考,正确地认识和使用金钱;如何进行理财投资,找到积累资产的方法,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一、不要“杀鸡取卵”,要养肥自己的鹅

不要“杀鸡取卵”,这是老祖宗流传下来的智慧,它横跨欧亚大陆,从希腊来到中国,也不止在这一本书中反复提及。我们都看似不会做傻事,却忘记了在生活中我们往往贪图眼前利益而不顾长远利益。

在这本书中,“鹅”便是我们可支配的钱,如若合理分配,产生出利益,便是金蛋。

现在你看看自己的账单,减少日常生活中不必要的支出,避免所有的收入来补支出的空子,避免恶性循环。


二、想一想你拥有什么能力是可以变现的,而不是想一些不可能的事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第一,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你就能赚到钱;

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生活中不乏一些人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我们在评价他人的同时,可否有反观自己。

互联网的发展,任何技能似乎都拥有了可以变现的途径,斜杠青年那么火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想想自己拥有什么技能,想想自己对什么感兴趣,想想自己在做什么事情时候全情投入,不知疲倦。

不要小瞧那一点一滴,坚持下去,不要心急,汇聚起来的成果会让你欣喜。

三、关注你的收入与支出

月光族的滋味好受吗?为什么要放纵自己,冲动消费,享受当下的快乐,而不能推迟一点点,延迟满足自己的欲望呢?

再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要寻找另一份可替代的工作。

收入来源最好别仅限于工资,让自己的“鹅”更肥美,以生出更多的金蛋。


四、拥有梦想储蓄罐和梦想相册

现在想起来,储蓄罐已经是很遥远的事了。

不知道梦想是什么,就简单粗暴一点,写下你赚钱是为了什么,写出10个具体的可执行的目标,一定要具体!

你愿意为梦想,每年,每个月,每个星期支出百分之多少的入呢?

在实现梦想之前,最好别用你的梦想基金,能够成为你的梦想或坚定的目标的事情,一定是比冲动消费,不理性消费更重要的事情。

梦想相册是什么呢?就是把你的目标具象化,可视化,没事就翻翻它,看看它,想想你达成后的场景,是扬眉吐气,还是痛哭流涕。

既然庸庸碌碌也避免不了一死,为什么不奋起一搏呢?


五、专注,想清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

很多人总是有那么多紧急的事情要做,以至于没有时间来关注重要的事情。

每天花10分钟来反思自己,是否偏离了方向;花10分钟,写成功日记,自己每天做成了什么事,树立自信。

这10分钟就是你用来改变自己的最好机会。你最好现在大声地发誓,从现在开始会不间断地记录你的成功日记,并且不间断地设想你的未来。而且不论在什么情况下,每天都坚持这么做。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一切正常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只有当真正的困难出现时才能见分晓。只有少数人能坚定不移地贯彻自己的计划。那些非常成功的人,甚至有能力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作出最杰出的表现。


以下是我摘录的部分语录及思考

个人的经历是很难效仿的,但最基本的真理却完全可以复制。

财富应该是某种思想观点、某种以富裕为导向的信仰的产品。只要满足了这些前提条件,那么这一切比大多数人想象的都要简单得多。

“不是试试看,而是去切实行动!如果你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只会以失败告终,你会一事无成。

‘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了退路。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否则你很可能永远都不会完成了。

最好不申请消费贷款。

这一点我持保留意见,面对一些刚需,贷款也应该是可以的。

贫穷更容易产生不幸。

这话总让我想到“贫贱夫妻百事哀”,生活中也见到了不少恶性循环,越是缺钱的人,越会拆了东墙补西墙,债务越堆越多,不能缺钱不是吗?

钱只会留在那些为之付出努力的人身边。用非法手段取得不义之财的人,反而会比没钱的时候感觉更糟糕。

运气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金钱是中性的,既不好,也不坏。只有当钱属于某一个人的时候,它才会对这个人产生好的影响或者坏的影响。它就像一个放大镜,帮你更充分地展现出你本来的样子。你究竟是好人坏人,会看的更清楚。

要想过更幸福、更满意的生活,人就得改变自身。

金钱能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强大的助推力。金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生活的许多方面都是以钱为基础的。有了钱,我们就更容易实现我们的目标和梦想—当然,包括好的目标和梦想,也包括坏的目标和梦想。”

最珍贵的礼物是我们自己争取来的。克服了丢面子的恐惧,世界就会向你敞开大门!

“可是还有一点,你不能在困难面前逃跑。困难、犯错误和丢面子引起的恐惧已经破坏了无数人的生活。

恐惧总是出现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我们对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就会越害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