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场景故事之:考试

文/陈墨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场景故事一

《建筑材料》课期末考试:

教室里两个监考老师,一前一后,分别在每一排座位之间空荡的位置来回巡视,犀利的眼神盯紧着每个同学,恨不得立马揪出一个作弊份子。

王兵坐在最后一排,急的抓耳挠腮,腿也在无意间抖个不停。“靠,真背,老师就站在身边。”他一边在心里咒骂着,一边贼头贼脑地四处张望,恰好看到斜对面同宿舍的孟礼把缩印的小抄夹在试卷下面,以一种蜷缩成虾米状的姿势正奋笔如飞地填写试卷。

王兵摸了摸口袋叠成堆的缩印小抄,突然发现后排的老师犀利的眼神,咽了咽口水,及时收住了要往口袋伸的手。

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做完试卷都开始提前离场,王兵开始有些急了。本来挂科也没什么,关键是这破学校,补考不但严苛还要交不少钱,听说题目又难又变态,特别不好过。这时学霸刘交完试卷出门时恰好从他身边路过,王兵赶紧向他投去求救的目光。学霸刘心领神会,施施然走出了考场。

等了好一阵,王兵颓然地看着试卷,准备一顿乱蒙之时,窗外传来一阵缓慢走调的歌声:“32143呀,44132呀,22211呀......”

王兵灵光一动,激动地在试卷上填下:CBADC,DDACB,BBBAA......

果然,信学霸,得永生。




场景故事二

某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场:

英语四级考试,听完听力,陈卓放下耳机,正准备专心致志地做下面的题目。

突然,后面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嗨,美女,商量个事呗。”

陈卓冷哼一声,没去搭理他,继续做着手中的题。

后面安静了一阵子,男生又开始小声说话:“美女,我大四了,这次四级再过不了会影响毕业的。你就给我看一下嘛,出了问题保证不连累你。”说完还踢了踢她的椅子。

陈卓皱着眉头反过头来,想要提醒他几句,却看到监考老师的目光正看向这里,只好悻悻地回头继续做题。

后座的男生依旧丝毫没有放弃,陈卓实在烦不胜烦,想着干脆卖他个人情算了,就答应下来。

男生如愿以偿地抄到了陈卓的答案,为了表示感谢,下考后从包里拿了一瓶饮料送她。

回宿舍的路上,陈卓和室友讨论这次考试的试题。

“唉,你做的哪套试卷啊?我做的C卷。”室友问她。

“啥,试卷还分ABCD吗?”她惊讶地问。

“是啊。今年四套试卷,为了防止作弊,前后左右都不是一套试卷。”

陈卓默默咽下含在口中的饮料,心里念了句“哦弥陀佛”,做贼似地拉着室友跑远了。




场景故事三

某师范类大学女生宿舍

“唉,明天就要普通话过级考试了,你们准备了吗?”桃子翻着《普通话等级考试教材》,准备考前抱佛脚,囫囵吞枣地翻一遍过去。

“准备什么啊,对我来说,普通话就是方言,到时随意发挥就行。”阿苹专注地涂着手中的指甲,头都没抬。

桃子望着她妆容精致的脸,又想起她总是一副来自首都大城市莫名的优越感,翻了个不雅的白眼。

“你呢,西瓜?”桃子觉得无趣,又把目光转向对面的西瓜。西瓜正开着电脑玩游戏,大概已经玩到酣畅淋漓的忘我境界,手在键盘和鼠标之间不停翻飞,嘴里也说个不停,根本没有听到桃子的问话。

唉。桃子叹了口气,随手翻开书本,盯着那些字大眼小眼地瞪了半天,发现啥也看不进去。算了,反正明天都考试了,今晚再看什么也没用了,还不如休息一下放松应考。想通了,她便收起了书,打开电脑,继续追着最新的电视剧。

一下子,宿舍变得安静起来,只有风扇还在孜孜不倦地转着,发出呼呼的响声,吹走夏日里沉闷的气息。

“我回来了。”

宿舍里三个女孩子瞬间抬起头,目光殷切地朝门口看去。

宿舍门口的枝枝费力地提着好几个袋子,一边走进来一边说:“桃子,你要的酸奶,西瓜,你的麻辣烫,阿苹,你的,额,‘小面包’。”

西瓜第一个飞蹿出去,拿过麻辣烫,一边直嚷嚷在宿舍宅一天了,快饿死了。

阿苹悠悠站起身,拿着她的生活用品走到了卫生间。

“谢谢啦,枝枝。”桃子笑着拿过她的酸奶,“对了,明天普通话考试,你报了吗?”

“嗯,报了。”枝枝有些羞怯,她来着南方的小县城,说话一直带着很浓的口音。

等枝枝出去后,桃子和西瓜迅速对视了一眼。

“唉,你说她也报了,这是在浪费钱吗?”桃子小声说着,说完超枝枝的放心呶呶嘴。

“不知道啊。”西瓜大口吃着麻辣烫,语气里是明显的质疑。

“我赌一包辣条,肯定过不了。我们学习师范类的要求普通话必须达到一等,她那样的,二乙都很难挨边。”

阿苹从卫生间出来,听到二人的对话立刻反驳道。

“好啊,我们就等着吃你的辣条啦。”西瓜和桃子笑嘻嘻地开着玩笑。


查成绩的那天。

枝枝自习回来,看着桌子上一大包辣条,问道:“咦,谁买的辣条啊?”

西瓜说:“是阿苹请客,我们都有,你吃吧。”

“对了,枝枝啊,你普通话怎么考的一甲啊,我们三都是二甲,你厉害啊。”桃子凑过来问,西瓜也偷偷地竖起来耳朵听。

“也就是多练习,我每天晨跑后就会去学校的小树林读半个多小时的书。”枝枝依旧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

“每天啊,你练了多久了?”

“一个学期。”

“......”




场景故事四

冯程和项许是班里,乃至系里面有名的学霸情侣。基本上每次期末考试,都是两人包揽前两名,考得其他学生毫无招架之处,羡慕人家拿奖学金到手软的同时还要每天被喂一大把狗粮。

这堂考试是这个学期最后一场考试,同时又是系里最严格的老师的考试,这个老师的课挂科率长年高居系里的榜首。

考场的学生一边憧憬着考试完后的假期,一边被老师出的考题难得抓耳挠腮,忍不住在心里骂娘,却又不敢有什么小动作。开玩笑,今天可是系主任监考,要是被抓了不死也得脱层皮,相对作弊而言,还是选择挂科补考重修吧。

这种情况下,冯程的气定神闲显得格外特别。但是有一点很奇怪,她的男朋友项许,长年占领第一宝座的学霸,这一次却有很焦躁,他犹豫不定的神色让其他左顾右盼的同学啧啧称奇。

难道,这次的题目真的这么难?没看到连学霸都一副做不出题的样子嘛,那我做不出也很正常啊。很多同学都偷偷拍拍胸口,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煎熬煎熬中,总算到了交卷的时间,大家交完卷,立马一哄而散。

冯程和项许牵着手去食堂,他们俩家里一南一北,马上要放假了,一路上项许一直在叮嘱冯程回去的路上要注意的事。

“好了,唠唠叨叨的像个老妈子。这些事我每次回家你都要重复一边,我都背得出来了。”冯程嘟着嘴巴,显得有点儿不耐烦。

“你啊,就是做事大大咧咧,上次坐错车都把我吓坏了。我要不交代你,真怕你哪天被人贩子拐了。”项许无奈地摇摇头。

说完,他突然像想到了什么,神色有点犹豫。项许知道,如果他故意不做这道题,那国家奖学金几乎就是冯程了,这样她就有钱买那把一直想要的吉他。他原本想给冯程买,却担心她不同意。冯程的性格烈,脾气一点就炸,要是和他吵架不理人,他该怎么办啊。

这样,她就可以如愿以偿了,她应该不会发现自己故意放水吧。

这时,冯程说话了:"项许,今天考试最后一道大题,我没做。这道压轴题严重超纲,应该是老师特意出来选定国家奖学金人选的题目了。我知道,你很需要那笔钱,你家里的事我都知道,你别不好意思,唉~"

冯程还没说完,项林一把抓住她的手,神情有些惊讶,也有些感动,“真巧,我也没做。”

这下轮到冯程惊讶了,两人面面相觑了半天,最后“噗嗤”一声都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皇家特工,说它是暴力美学的典范,也不为过。 人肉绞肉机的桥段,真是有小小恶心到。 比较惊喜的就是哈里没有死,哈哈哈...
    gamer鱼旦君阅读 294评论 0 0
  • 有人读你吗你这首小诗呆呆的 头发细腻柔软眼睛大大又闪亮身上穿着臃肿的棉衣手里拿着一颗苹果双腿并拢怯怯地 站在人群中...
    葺宝阅读 210评论 2 4
  • 你应该庆幸自己在正规公司职场上过班! 快要毕业的时候,我们一些人被学校分配到一家黄金首饰批发,早8晚5,中午供一...
    洋小姐阅读 514评论 2 2
  • 梦见我又回到年轻的时候,在教室里面上课 老师一进来,就说要提问,昨天教了大家十二生肖用英语怎么说 现在要提问 你属...
    呼小吸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