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Q2总结

主要工作成果

  • 财务返现yop
  • 短信服务迁移
  • 实名认证yop
  • 登录注册迁移

财务返现yop

解决问题
  1. 财务同事使用返现管理后台,可以十分有效的查看、管理返现业务。
  2. 通过查询、按钮、导出表格功能,改变了以前手动查账、做报表的模式,大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3. 于此同时,留下了返现的数据,供日后分析。
学习
  1. 查询业务逻辑的优化了多种 * 复合条件(穷尽各种情况联立不同的表) *,使查询速度提升。
  2. 翻页可配置。解决了财务同事对翻页数量时多时少的问题。收获到 * 尽可能多的做配置化,以实时响应需求改变 *。

短信服务迁移

迁移了3次,从助通迁到国都,再从国都迁到百悟,到最后兼容国都、百悟、云通讯三个平台的软切换功能。

解决问题
  1. 短信服务 * 不稳定(短信网关屏蔽、收短信慢、服务商黑名单) * ,能够及时更换短信服务。
  2. 打日志,记录短信使用数量--结算费用、查发送状态、数据分析。
  3. 选用各平台好用的业务,如云通讯的语音服务,百悟的短信服务(速度慢、无限制),国都的短信服务(速度快、有限制)。
学习
  1. curl的使用和配置。
  2. 服务模块化。
  3. 统一入口,以便切换服务。

实名认证yop

解决问题
  1. 实名认证的请求很多,提供了按时间、按状态联立查询的功能,便于服务管理部同事查找。
  2. 照片大小、清晰度不一,提供了实名认证详情页,身份证号固定在顶部,照片可滑动,提升了工作效率。
  3. 管理锁机制,避免同一条申请,多人同时审核。
学习
  1. 掌握了锁的机制,后续要抽成一套服务。
  2. 前端交互。
  3. 管理后台的功能很多都是重叠的,可以抽出共同的功能,直接调用。
  4. 掌握业务人员的根本需求进行开发,以免往复优化。

登录注册迁移

解决问题
  1. 提供各个产品统一的登录注册入口。
  2. 解决了app和pc session 不统一的问题。
  3. 记录日志。
  4. 做成接口, 前后端分离。

学习:

  1. 新架构的思想,后端接口化,步骤流程化,独立的错误码和日志功能,可以快速定位错误。
  2. 迁移业务的思想,各个业务之间解耦,既可独立部署上线,又可快速迭代。
  3. 日志,从以前不重视日志,到现在意识到日志是必要的。

成长

学习他人

组内leader和其他同事的高度职业化,意识到,工作最重要的是 * 态度 *, 时刻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面对千变万化的需求,不是忍耐面对,而是乐观面对。对工作,简单来说就是两个字, 「 负责 」。

自我收获

  1. 对于技术,只能靠自己努力学习,他人的帮助只是点拨的作用。这段时间,认真学习了git、CI、 php 的高级用法。无论是从写码的基本功,还是编程的思想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2. 总结下学习的思路:有什么用 => 用起来 => 实现的思路 => 为什么要这样实现 => 还有没有更好的方式。
  3. 对于程序员而言,思想是灵魂,当前要做的是脚踏实地打基本功,为能实现各种思想做准备。
  4. 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时间管理差、估算工时不准以及最致命的问题-- 懒惰。

Q3计划

软实力

  1. 向职业化的同事看齐,继续挖掘不同人身上的优点。
  2. 时间管理方面,有计划有冗余的工作,减少被打断,提升工作效率。
  3. 勤思考,提升对业务的理解和把控能力,书写能够及时响应千变万化需求的程序。

技术

大的方向:server端开发,尽可能的往 「 后」 走。

  1. 使用lumen搭出一套微服务,学习前沿架构的思想和使用。
  2. 同时对这个服务的管理后台,完成前后端分离的实践,以满足公司业务极速扩张后,对开发效率、质量的高要求。
  3. 深入学习php原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