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我未老你还在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和你走在路上,我未老,而你依然在。

今天的女主人公小寒,男主人公悠然。

感谢莎莎提供的的故事,本文根据读者提供的真实故事改编。

那年,小寒与悠然都在读高三。

悠然是典型的不学习,爱捣乱,成绩很差的学生。

小寒呢,也不喜欢学习,成绩也不好。

两人同桌,反正都不学习,又没有事情可做,那就谈恋爱吧。

高三是学习的时候,他们也不能表现的太过于明显,每天上课就拿出一个本子,在本子上相互聊天,眉飞色舞的表情,当然了,只要不影响其他同学,老师也不会管的太宽。

刚恋爱正是你侬我侬的时候,一刻也不想分开,天天都想在一起,放学了也不想回家,暧昧到恋爱这一段是热恋期,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

周六小寒给悠然发消息说“我爸妈都出去了,他们刚出门,你来不来我家”?

“我正在你家楼下徘徊,看到你爸妈出去了,马上上去等我”。

悠然刚进门,还没坐下三分钟,小寒家的门开了,吓坏了悠然和小寒。

小寒爸爸忘带手机回来拿手机,一脸警惕的看着悠然,“你是谁?来我家干什么”?

“叔叔,我是悠然,小寒的同学,我来找小寒借本复习资料。”

小寒赶紧去房间里给悠然拿学习资料,她自己本身不爱学习,屋子里哪有学习资料,就随便拿了一本,可能比较紧张也没仔细看递给了悠然。

“原来是小寒的同学啊,你帮小寒补习一下吧,她学习很差,每周如果没事,你都来帮她辅导一下,这样你俩都能共同进步”。

悠然懵了,自己就是一个学渣,什么都不会,怎么辅导小寒呢?但是想想每周都能见到小寒,点点头答应了。

小寒爸爸拿了手机就出去了。

剩下她俩人在房间里凌乱了,真的要学习吗?那就学习吧。

这样每周六周日他俩都在小寒爸爸的监督下学习,虽然痛苦但是很充实,两个人慢慢的对应学习资料,一点一点的学,一点一点的理解。月考两个人成绩虽然不理想,相比较之前进步是很大的,老师都有点诧异了。

两三个月过去了,要期中考试了,成绩一出来,悠然自己都不相信,竟然考了前三名。拿着成绩单回到小寒家,小寒爸爸看到成绩单,眼神里闪过一丝惊讶之色,没想到能考到前三名。很快那一丝惊讶就被他掩盖过去了。

“嗯,还不错,但是离重点高校还有一点距离,你们俩还需要再努力一点”。

两个人一边学习,一边谈恋爱,都说沉浴爱河的两个人智商为零,而她俩的智商却是直线上升,从倒数后几名到倒数后二十几名再到正数前十几名前几名一路逆袭而上,不可思议。

有人说这也许是爱情的力量吧?一起规划未来,有了规划才有了学习的动力。

高考结束了,等待成绩,这期间没有了辅导的理由,悠然很少去小寒家了。直到查成绩的前一天,小寒告诉悠然她爸爸让悠然去她家,她俩一起查成绩。

成绩出来了,小寒悠然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小寒625分悠然628分。小寒爸爸很高兴。

“小子,我知道你是你们学校有名的渣子生,那天在我家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了,见你反应这么快,觉得你有点小聪明,想让你的小聪明总在学习上,就顺着你的意思来了,让你每周都来帮小寒辅导功课,就是想让你俩共同进步,能进入同一所院校,果然没让我失望”。

原来小寒爸爸第一次就知道他俩在谈恋爱,在撒谎,只是没有揭穿,也算成就了他俩。

“你们俩考虑一下去哪所学校,哪个专业,以后的路希望你们俩能一起走完,一开始我没有反对你们俩,现在更加不会反对你们俩,剩下的交给你们俩了,我不再监督你们学习了。”

他们俩应该庆幸,更应该感谢,如果一开始就揭穿了他俩,就没有现在的他们俩了。

九月一号悠然拉着小寒的手进入了他们共同选择的校园,共同走完四年大学时光。

现在他们依然在一起。

是的,我们要感谢这位父亲,感谢这位父亲的睿智,成就了一段佳话,一生的回忆。

故事讲完了,不是所有的恋爱结局都是痛苦的,用心经营都能有一个美满的结局。

我是圊踭,一个倾听者。我已为你准备好了烈酒,带上你的故事,我们边喝边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